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有效嗎?美國老是制裁朝鮮,但是真的有效嗎

2021-08-11 10:04:30 字數 5272 閱讀 17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可能希望朝鮮去死的,朝鮮不是在美國旁邊,我們制裁了朝鮮,然後美國這麼個挑撥是非的種子跑來漁利?

就說乙個在美國旁邊的國家吧,古巴,制裁了半個世紀,有用嗎?現在又添上委內瑞拉領著整個後院都有點造反。

----------------------------------制裁無用。你不制裁他,他沒有理由動員人民這樣那樣,蘇式體制的毛病都暴露,說不定還真早整死他了。像敘利亞的緊急狀態能搞40年,如果不是因為和以色列的矛盾,阿薩德是不是老的就**了?

歷史常常有奇怪的因果轉換。

2樓:魯仲實

和平的手段用經濟制裁是唯一的辦法!

聯合國為什麼要制裁朝鮮?其歷史原因是什麼?

3樓:冰箱裡的可樂

朝鮮無視安理會相關決議一再發射飛彈,對國際以及地區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決議禁止朝鮮出口煤、鐵和鉛等礦石產品和海產品。

2023年朝鮮違背聯合國《核不擴散條約》與《禁止試驗核**條約》試驗了核**,遭到全世界世界譴責,聯合國安理會隨後通過了1718號決議,其中有一條「禁止朝鮮進行一切與彈道飛彈發射有關的活動。」

而彈道飛彈與衛星發射原理是一樣的。此前朝鮮進行過兩次發射都聲稱是衛星,但最後被證實為飛彈,有一次飛彈還落入了日本領海。

2023年9月11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決議同時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呼籲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問題。

根據這份決議,國際社會將減少對朝鮮的石油**,禁止朝鮮紡織品出口以及禁止朝鮮海外務工人員向國內匯款等,以最大限度遏制其核**和飛彈計畫。

4樓:非常可愛

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歷史原因是朝鮮違反安理會的決定、不斷的射導的行為。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新乙份的2371號涉及朝鮮半島局勢的決議,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我們在過程當中,本著客觀和公正的立場,發揮了負責任和建設性的作用。這個新的決議,有兩方面的內容:首先,它是針對朝鮮違反安理會的決定、不斷的射導的這種行為做出了必要的反應。

這種必要反應的目的,是為了更加有效地阻遏朝鮮的核導開發的程序;同時另一方面,這個決議中非常重要的乙個組成部分,就是呼籲要重啟六方會談,強調要用外交和政治的手段,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半島的核問題,特別是要避免局勢進一步的緊張和公升級。

我認為這兩方面內容都很重要,不可偏廢。制裁是需要的,但是制裁絕不是最終目的。目的是要把半島核問題拉回到談判桌前,通過談判來尋求最終的解決辦法,直至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半島的長治久安。

這個決議通過之後,半島核問題的形勢進入乙個非常關鍵的節點,我們呼籲各方都能夠以負責任的態度,來做出自己的判斷,來決定自己的行動,尤其是要避免局勢進一步的緊張公升級。我們還是要在目前的局勢當中努力尋找到通過談判解決問題的途徑。

為此,中方仍然希望各方認真考慮和接受我們提出的雙暫停的倡議,這是目前最為切實可行,也是最合情合理的乙個方案。

這個方案可以緩解目前的緊張局勢,能夠解決各方最急迫的安全上的關切,也能夠為尋找和談來創造乙個機遇和調節,也就是找到和談的乙個突破口,那麼我們雙暫停的乙個倡議實質上也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一些有識之士的理解和支援,我相信一定會得到更多的認同和接受。

擴充套件資料

聯合國對朝鮮制裁措施:

1、最強烈地譴責朝鮮在2023年5月25日的核試驗,(此舉)違反並公然無視相關決議,特別是1695號決議和1718號決議以及2023年4月13日的主席宣告。

2、 要求朝鮮不再舉行任何其他核試驗或運用彈道飛彈技術的發射。

4、要求朝鮮立刻完全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相關義務,特別是1718號決議。

5、要求朝鮮立刻撤回退出《核不擴散條約》的宣告。

6、進一步要求朝鮮重返早先同《核不擴散條約》以及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保障協定,銘記其作為《核不擴散條約》締約國的權利和義務,並強調,《核不擴散條約》所有締約國應繼續遵守他們對條約的義務。

7、呼籲所有成員國根據1718號決議履行義務,(義務)包括根據1718號決議建立起的、並與2023年4月13日主席宣告相符的委員會指定的(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朝鮮違背聯合國《核不擴散條約》與《禁止試驗核**條約》試驗了核**,隨後世界譴責聲一片,聯合國安理會隨後通過了1718號決議,其中有一條「禁止朝鮮進行一切與彈道飛彈發射有關的活動。」 而彈道飛彈與衛星發射原理是一樣的。此前朝鮮進行過兩次發射都聲稱是衛星,但最後被證實為飛彈,有一次飛彈還落入了日本領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在報紙上看過乙個訪談 是尼泊爾的警察部門** 根據他們所說 向他們施壓 要求他們釋放 收容**流亡者的 就是聯合國** 而他們力主保護的這些人在尼泊爾根本沒有合法身份

另外 別忘了 當年討伐朝鮮的是聯合** 也就是說 現在朝鮮只是和聯合**休戰 而仍然是敵對的 所以 制裁朝鮮也無可厚非

當然 就像尼泊爾的例子一樣 聯合國並不比過去的國聯先進 他只是個分享利益的世界秩序 一切人加入這個秩序 都是在被利用和寄希望於可以利用這個秩序

7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是因為美國控制聯合國,但是實際上也是幾個超級大國的擔憂,美國不希望乙個敵對國家,尤其是無所顧忌的小國有核**!中國 俄羅斯其實也不希望朝鮮有核**。離得太近。

並且有了核**就不聽話了!!現在的朝鮮是幾個大國玩弄於手掌下的國家,凡是不利於中美俄的行為,都會被禁止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聯合國實際上由美國控制著。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問問美國。還不是美國在背後指手畫腳充當世界警察的形象。

10樓:蘇大紅

取決於中美之間兩大國際陣營的博弈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朝鮮弱小,他不聽美佬的話

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是什麼

12樓:大局大曆

【安理會決議內容(一):擴大對朝金融制裁】聯合國表示,安理會最新決議呼籲各國採取措施,禁止朝鮮銀行在各國開設新分支機構等,還呼籲防止為朝鮮提供金融服務。

【安理會決議內容(二):檢查朝鮮船隻、飛機】聯合國訊息,安理會在7日最新決議中決定,如果懸掛朝鮮國旗的船隻拒絕根據決議接受檢查,所有國家都應拒絕讓其入港。決議呼籲各國在認為朝鮮飛機上載有決議禁止**、銷售、轉移或出口物項時,不讓飛機從其領土起飛、降落或飛越,但緊急降落不在此列。

【安理會決議內容(三):防止朝鮮外交人員濫用特權】聯合國訊息,在安理會7日晚通過的制裁朝鮮最新決議中,對朝鮮正在濫用《維也納外交和領事關係公約》賦予的特權和豁免權表示關注。決議呼籲各國加強對朝鮮外交人員的警惕,防止他們協助朝鮮核計畫或彈道飛彈計畫或安理會相關決議禁止的其他活動。

【安理會決議內容(四):防止向朝鮮提供奢侈品】聯合國訊息,安理會7日晚對朝決議要求各國防止經由本國領土或國民,或使用懸掛本國國旗的船隻飛機,向朝鮮提供、銷售或轉讓奢侈品,包括首飾類(鑲珍珠首飾、珠寶、寶石和半寶石、用***製作或包裹的首飾)及交通類(遊艇、豪車、箱型車、賽車)。

【安理會決議內容(五):決心在朝鮮再次核試時採取重要行動】安理會有關朝鮮的最新決議表示承諾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當前局勢,歡迎各國努力通過對話方式推動和平、全面的解決方案,避免採取任何可能使緊張局勢公升級的行動。決議同時指出,將視需要加強、修改、暫停或解除制裁措施,並表示決心在朝鮮再次進行發射或核試驗時,採取重要行動。

13樓:潭清安董丁

聯合國安理會週三就擴大對朝鮮制裁的決議草案文字,達成共識,有關的決議草案,要求各成員國查驗朝鮮的可疑船隻,並禁止朝鮮的**出口,切斷朝鮮的收入**。

安理會散發的最新乙份決議草案文字,就朝鮮核試,擴大對朝制裁,

決議草案要求各國對進出朝鮮可疑的船隻進行檢查,但並非強制性。又要求各成員國,不要為朝鮮可能違反軍火禁運令的船隻,提供燃料補給。

雖然美國一直尋求擴大對朝鮮的強制性金融制裁,

不過,草案的文字只要求各成員國,除了人道主義和開發專案外,不要和朝鮮有新的金融聯絡。

決議草案又擴大對朝鮮的**禁運,禁止朝鮮出口所有**,但就容許朝鮮繼續購買小型**,

有關軍購必須向聯合國匯報。

值得一提的是,決議草案授權各成員國在公海,

對懷疑載有被禁**和核材料的船隻進行檢查,假如船隻所屬國家並不同意在公海登船檢查,有關國家必須指示船隻駛至附近和適當的港口,由當地執法人員進行搜查,但有關的決議草案並沒有授權各國使用武力,強行使有關船隻停靠附近的港口。

14樓:訾玉枝巨靜

中朝友好互助條約7條最重要的是1.

雙方盡一切努力維護亞洲和世界和平與安全。

2.雙方保證共同採取一切措施,防止任何國家對締約任何一方的侵略;一旦締約一方遭受到一國或幾國聯合武裝進攻時,締約另一方應立即盡其全力給予軍事及其他援助。

第二條任何國家都會三思的

15樓:禚濮奕玄清

我就說了不會戰爭了,這個年代不會戰爭的。有事聯合國搞定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針對朝鮮再次核試驗制裁決議了嗎?

16樓:蘇嘉琪寶貝

11日,聯合國安理會以15:0通過由美國起草的對朝鮮再次進行核試的制裁決議。將禁止朝鮮紡織品出口,並限制對朝鮮石油產品的運輸。

***回應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制裁協議

答: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驗,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中方贊同安理會就此採取必要措施。

9月11日,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反映了安理會成員維護半島及地區和平穩定、推進半島無核化程序及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的一致立場。決議同時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呼籲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問題,支援恢復六方會談,並且強調有關各方應當採取措施降低半島緊張局勢等。中方希望第2375號決議的內容得到全面、完整執行。

作為朝鮮半島的近鄰,中方密切關注半島局勢發展。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是中方處理朝核問題,包括參與安理會審議時一貫秉持的立場。要解決半島問題,有關各方均應承擔起應有責任,發揮應有作用,切實採取措施緩和半島緊張局勢,重啟對話談判。

朝鮮應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尊重國際社會普遍呼聲,不再繼續推進核導開發。美國、南韓等方面也應避免採取使局勢進一步複雜化的行動。半島問題必須和平解決,軍事解決沒有出路,中方決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

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和「雙軌並行」思路是解決半島問題的現實可行出路,我們呼籲有關各方給予積極考慮,同中方一道堅持推動對話協商,為推動半島無核化程序,實現半島和平穩定作出努力。

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這一舉措嚴重損害中國和本地區其他國家的戰略安全,同時也衝擊了各方在半島問題上的信任與合作。既無助於推進半島無核化,也不利於維護半島長遠穩定。

世界和平才是最好的結局。

美國或聯合國對朝鮮有哪些具體的制裁措施

美國 或聯合國 抄對朝鮮有3項具體措施 一 美國向朝鮮的鄰國施加壓力,敦促它們減少與朝鮮的經濟來往,並在事態進一步惡化的情況下主動接受美國對朝鮮的制裁措施 二 美國促使聯合國安理會作出決定,宣布對朝鮮實施經濟制裁 三 美軍太平洋艦隊攔截朝鮮出口飛彈的船隻,以減少朝鮮出口 而獲得的收入,切斷其重要的經...

戰爭經過聯合國同意的嗎,經不經過聯合國授權發動戰爭有什麼差別,聯合國怎麼經常被繞過

理論上所有的戰爭都要經過聯合國,必需有合法理由,但是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勢力太大了,其它國家也不好反對.你反對我就不必經過你聯合國同意不同意的,你也幹看著.是不是.每一場戰爭都有乙個藉口,例如美國打伊拉克藉口是其擁有大規模殺傷性 後來證明根本就沒有 就看那理由是不是正確的 充分的。聯合國就是美國的傀儡 ...

美國攻打伊拉克聯合國沒有阻止嗎,美國打伊拉克為什麼聯合國不干涉?

聯合國沒有阻止。準確地說,聯合國無法阻止。聯合國大會可以通過某項具有宣告性質的決議,但是唯一有權採取行動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所有決議都可以被常任理事國的美國否決掉。所以根本無法形成對美國不利的決議案。五個常任理事國之間的軍事行動只能互相制約。聯合國框架的效果不佳。當年美國打索馬利亞 巴拿馬,蘇聯打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