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

2021-08-11 06:39:13 字數 1287 閱讀 22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經濟發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時期,我國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

二、是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拿出更大的勇氣、更多的舉措破除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秉持開放、合作、團結、共贏的信念,堅定不移全面擴大對外開放。完善和細化智慧財產權創造、運用、交易、保護制度規則。

有序擴大數字經濟、網際網路等服務業對外開放。

三、是社會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擴大優質文化產品供給。

四、是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新進步。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平衡和處理好發展與保護的關係,深入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構建生態文明體系,從根本上解決生態環境問題。

五、是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紮實推動共同富裕。多措並舉提高人民收入水平,改善收入和財富分配格局。

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六、是國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推動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明顯提高。統籌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

擴充套件資料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中國將追求什麼樣的新發展、怎樣實現新發展,不僅中國人格外關注,同樣牽動著世界目光。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

即:經濟發展取得新成效、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社會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新進步、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國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從整體看,“六個新”發展目標指明瞭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目標任務、戰略部署,展現了我們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擴大開放的堅定決心,彰顯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價值立場。

目標就是方向,理念就是指南。“六個新”發展目標對於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刻的意義。

2樓:陌路情感諮詢

經濟發展取得新成效。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發展必須堅持新發展理念,在質量效益明顯提升的基礎上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增長潛力充分發揮,國內市場更加強大,經濟結構更加優化,創新能力顯著提升,產業基礎高階化、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明顯提高。

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更加完善,高標準市場體系基本建成,市場主體更加充滿活力,產權制度改革和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取得重大進展,公平競爭制度更加健全,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基本形成。

如何理解2023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

經濟向量的合成和資源的有效配置 王見定 李穎伯 按照傳統的經濟學理論,經濟變數是以標量的形式出現的。本文提出 經濟變數實質上是一種向量。但又不同於物理學中的向量,有其自身的合成規律。資源的有效配置其實是經濟向量合成的一種形式。本文以一些例項對經濟向量合成的法則進行說明,並進一步闡述這一理論在經濟活動...

在新的發展階段,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目標是什麼

在新世紀新階段,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戰略目標是,鞏固和發展已經初步達到的小康水平,到建黨一百年時,建成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 到建國一百年時,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基本實現現代化。是打造中國經濟的公升級版,實現產業的轉型公升級,社會的轉型公升級。1在新世界新階段我國經濟和...

我國經濟發展戰略的步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及其特點是什麼

中國經濟發展戰略 中國現代化建設大體分 三步走 這一戰略部署就是 第一步專從1981年到1990年國民生屬 產總值翻一番,解決人民的溫飽問題 第二步從1991年到20世紀末,國民生產總值再翻一番,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 第三步到21世紀中葉,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較富裕,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