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閱兵觀後感作文,國慶閱兵觀後感550字作文

2021-08-11 02:15:57 字數 4218 閱讀 5839

1樓: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天安門前非常熱鬧。一萬多名小學生擺成了「祖國萬歲」的四字方陣,贏得群眾們的陣陣掌聲。

突然,雄壯的國歌奏起,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上公升。接著,聽見了巨大的聲音。「咚——咚——咚」這是解放軍前進的腳步聲,他們正踏著雄壯的步伐,沿著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

「咚——咚——咚」多麼有勁,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前進的腳步聲,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用他們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向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的青春,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姿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乙個動作都一致。

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乙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舉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有了中國的解放軍戰士,中華人民將不會受外國侵略者的欺負了;有了解放軍戰士們,中華人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幸福!祖國的前途也將會越來越輝煌!中國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屹立在東方的雄獅站起來了,發出了陣陣另外國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個神聖的時刻!

2樓:匿名使用者

金秋的十月,又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後,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為有乙個堅強的祖國而歌唱。

走過六十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我們都走過了,祖國的脊梁堅強了;我們有過夢想,我們有過豪情壯志,我們也有過無數快樂和喜悅,我們都擁有過,我們都經歷了。我們為有乙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乙個堅強的脊梁而驕傲。

有人說,乙個人如果沒有脊梁,就不會站立行走;乙個國家如果失去了脊梁,則只能屈服在別人的腳下,匍匐爬行。是的,有了堅強脊梁的國家,才會有克服困難、自強不息的動力,才會有不被任何困難所嚇倒的勇氣。過去的這一年走過的日月,是祖國經受磨礪的日子。

雪災、4·28撞車事故、5.12汶川大**……一次次天災人禍似乎接踵而來,祖國在忍受著痛苦,也在為那些離去的兒女們流淚、心痛。可祖國依然挺立著,乙個有著五千年文明史的名字的中國依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祖國依然堅強著,乙個具有中華民族的信念和精神、勇往直前的祖國比任何時候都堅強。

災害災難,可以移山填海,堵塞河流,可以摧毀我們美好的家園,可以讓我們失去善良的家親。但是,動搖不了兒女們的意志,壓不垮我們祖國的脊梁。脊梁看似平常,但它卻是支點。

它不僅是乙個人站立的支點,也是乙個民族雄起的支點,更是乙個國家昂首前進的支點。脊梁有時看不見,但卻能感受的到,它是乙個民族和國家進取的精神和力量。只要有了不屈脊梁的人民在,只要有了堅強的祖國脊梁在,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奮進的動力和勇氣。

有人說,多災興邦。每一次災難,會讓我們每乙個人變得更加成熟,會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堅強,我們為有乙個不甘屈服、永遠堅強的祖國而自豪。是的,有了堅強脊梁的祖國,人民才能享受幸福,揚眉吐氣,才能擔負起世界和平的責任,為人類文明譜寫輝煌的篇章。

過去這一年走過的日子,雖有苦澀,但也有歡喜。29屆奧運會在中華大地上舉辦。這是人類一次最偉大的聚會,也是中國人百年夢想,讓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了中國。

半個多世紀之前還被罵作「東亞病夫」中國人,而今已邁步跨入體育大國的行列,證明了我們有能力舉辦奧運史上最好的體育盛會。 奧運期間,中華兒女抱著對奧運精神的尊重、崇尚與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世界友人手拉手、心連心在這片古老而又年輕的大地上共同發揚壯大了奧運精神,譜寫了「新奧運」的美妙篇章!北京奧運會的舉辦成功,讓世界人民看到了乙個歷盡磨難而又奮發自強的民族經過改革開放,已邁步跨進了乙個追求科學、和諧、進步、和平的現代文明的國家。

過去的這一年走過的日子,雖有悲傷,但也有驚喜。從災難裡走出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經受過挫折磨礪的國家必將是奮起的國家。神舟七号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不僅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在偉大建設實踐程序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也讓我們信心百增,看到了組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的日趨增強。

中華民族和中國的脊梁已不是彎曲的,而是頂天立地,驕傲地挺立著堅強的脊梁。

當時間的腳步跨入2023年,祖國六十年的歷程是永遠聳立在我們心中的豐碑,是激勵我們永遠前進的火炬!「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這雄壯的國歌,不正唱出了我們偉大祖國堅強不屈的脊梁嗎?讓我們以航天精神為動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去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萬歲!!!

3樓:wen題

國慶閱兵觀後感

今天是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整整60周年了,普天下的中華兒女為之歡欣、鼓舞、雀躍。而我正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翹首期盼。

今天是祖國建國60周年華誕,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慶典活動。幾十萬的士兵和群眾排成整齊的方隊,幾萬名小學生手持鮮豔的花束組成圖形方隊,上千名樂隊官兵列隊等待著儀式的開始。

這裡同時雲集了各地各族著名的人物,國家的最高領導人站立在天安門城樓上,那種盛大,現場的可能會有更深切的感受。

10點鐘,閱兵正式開始。當穿著整齊的新式服裝的三軍儀仗隊邁著整齊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城樓時,當運載著現代化**的軍車、坦克緩緩通過時,當開空一百多架包括戰鬥機、轟炸機、加油機、***劃過藍藍開空時,尤其時解說員說道這些**都是中國自主研發生產時,作為一名中國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更讓人感到喜悅的是看到美麗的女兵方隊的出現和拖著五顏六色的彩色軌跡的教練機劃過藍天,**的現代化程度已經比10年前有了驚人的進步。

有了這樣的軍備,怎能不成為現代化的強國呢。

群眾方隊更時五花八門,體現了近年來中國經濟、政治的進一步大發展。現代技術的運用也給這次閱兵慶典活動增添了不少的光彩。

最後,廣場上一片歡騰,幾萬名小學生手持花環在開安門前歡呼雀躍,上萬的彩色汽球放飛帶著眾人的喜悅和美好願望公升入太空。此時此刻,真的讓人感到振奮和自豪。中國人,了不起,中國,加油,我們是好樣的。

我愛你,中國!

4樓:匿名使用者

1949—2009,我們有過「大躍進」超英趕美的急躁,也有「調整、充實、鞏固、提高」的反思;有過「*****」砸爛一切的悲劇,更有解放思想、撥亂反正的轉折;有過姓社姓資的、改革保守的爭論,更有排除干擾、與時俱進的創新。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不動搖,堅持社會主義基本制度不動搖,我們實現了世界文明成果與社會主義的有機結合。

1949—2009,我們有過激情燃燒的歲月,也有困惑迷茫的年代;有過孤軍奮戰的封閉自守,也有走向世界的自信從容。既沒有採取私有制、全盤西化的激進變革方式,又勇於破除阻礙社會主義發展的觀念和體制;既堅持了科學社會主義的基本原則,又根據我國實際和時代特徵賦予鮮明的中國特色,我們找到了一條通往現代化的復興之路。

放眼20世紀的全球,特別是後發國家,「找尋」與「探索」現代化路徑成為乙個共同的主題。以西方發達國家為代表的現代化模式,不斷輸入後發追趕型國家,但少有成功,甚至導致了更大範圍的「拉美陷阱」。新中國60年間的「找尋」,雖然走過彎路,有過錯誤,但我們最終在挫折中汲取教訓,在探索中總結經驗,毅然決然地吹響了改革開放的時代號角。

如果說社會主義新中國的建立,確立了支撐現代化建設的強有力制度體系,為當代中國一切發展進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礎,那麼改革開放這一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則全面推動了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自我完善和發展,極大地解放和發展了生產力,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迎來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明前景。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這是當代中國兩次偉大革命的歷史結論。

歷史的長河靜觀時往往風平浪靜,只有驀然回首,才能體會它的波瀾壯闊。從以階級鬥爭為綱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從高度集中的計畫經濟體制到充滿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從封閉半封閉到全方位開放,從物質文明到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態文明,從「四個現代化」的巨集偉藍圖到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這些看似簡單的詞語之變,蘊藏著多少振聾發聵的觀念突破,包含著多少驚心動魄的歷史轉折,凝聚著多少前無古人的偉大創新。它以乙個政黨巨大的政治勇氣和理論勇氣,改變了社會主義中國的發展軌跡,改變了十幾億中國人民的命運。

70周年國慶閱兵觀後感500字2019

5樓:水落輕寒

這個可以寫,看看閱兵之後,國家政策的改變,以及人民的努力,讓我們國家變得日益的繁榮昌盛,然後自己想想,努力為國家做乙個有益於人民的

6樓:痛苦人生

網上多的是,自己查

**:網頁鏈結

國慶閱兵觀後感速度,一篇國慶閱兵觀後感 速度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整整60周年了,普天下的中華兒女為之歡欣 鼓舞 雀躍。而我正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翹首期盼。今天是祖國建國60周年華誕,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慶典活動。幾十萬的士兵和群眾排成整齊的方隊,幾萬名小學生手持鮮豔的花束組成圖形方隊...

2019國慶閱兵觀後感急,2009國慶閱兵觀後感急!!!!!!!!!!!!!!!!!!!!!!!!!!!!!!!!!

2009國慶晚會觀後感 60年,60年,盼望著,盼望著,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白天,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典禮,晚上8點,我準時坐在電視機旁,了國慶聯歡晚會。伴隨著電報大樓傳來悠揚的 東方紅 的報時鐘聲,民族團結柱射出了繽紛的焰火。在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

國慶晚會的閱兵的觀後感 急 ,國慶晚會的閱兵的觀後感 急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 國慶裝 今天 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的喜慶日子!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 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著鮮花 紅旗。一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