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中如何查詢字母與數字的組合

2021-08-10 10:15:38 字數 2066 閱讀 4696

1樓:大魔王愛詩書

假設 查詢 字段值為 『9abc』 的字段,sql 語句寫法select 字段 from 表名 where 字段 like '%[0-9]%[a-z]'

萬用字元意義 % 表示匹配任意字元,乙個或多個範圍內的任意乙個[0-9]從0到9的任意乙個[a-z] 從a-z 的任意乙個

希望對你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查詢之中,是根據你的字段型別來寫sql語句查詢的,而不是根據內容是不是數字、字母、字元來區分查詢的!

如果是數字型字段查詢語句一般為:

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字段=123

如果是字元型字段查詢語句則如下:

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字段='123'

如果是(access)日期型字段型別的話,查詢則如下:

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字段=#2011-08-11#

如果我猜得不錯的話,你要查詢的應該是既要包含有該數字,又要包括有該字母的查詢吧,那麼如下:

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欄位名 like '%數字%' and 欄位名like '%字母%'

3樓:

全部轉換成string型別進行查詢

這是我寫過的**,給你參考,希望有用

se="文字或者字母";

se+=y.tostring();

se+="-"+i.tostring();

string sqlv="select * from tb_zc where 欄位名='"+se+"'";

dataset das=class1.getds(sqlv,"tb_zc");

g = das.tables[0].rows.count;

access乙個表中某個欄位有純數字,有數字和英文的結合,有純字母,如何使查詢出來的結果是純數字?

4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 from 表1 where isnumeric([某個字段]);

5樓:不想起名字了

自己寫乙個自定義函式進行過濾,查詢中對此字段使用這個函式

怎樣實現access資料庫中的查詢

6樓:一點設計演示

1.選擇「建立」中的「其他」中的「查詢設計」。

2.此時彈出乙個對話方塊,選中要查詢的表,然後「新增」。

3.此時注意到最下方的那個視窗。裡面就是指定查詢條件以及要返回的資訊的。

4.「字段」這一項就是要選擇要返回的資訊項。這裡我全部選擇了。

5.「表」這一項就是要選擇要查詢的表。

6.「排序」這一項就是要選擇顯示資訊的順序。注意,這一行中只能對乙個「字段」的資料進行排序。且是安裝該欄位資料的第乙個字母或數字。

7.「條件」。可對多個字段填寫條件。注意該條件應是與出現在表中的資料完全一樣,或新增了簡單的關係運算子或邏輯運算子。如大於,小於,非等。

8.填寫好後,就可以單擊「設計」中的「執行」。然後就能看到返回的資訊了。

7樓:矮漢恨天高

拖個子窗體,嚮導取消,把他資料來源指向 乙個 查詢表,然後把他的連線字段取消掉

把窗體任意指定乙個非不定條件的資料來源

在窗體上拖放乙個組合框和乙個按鈕,按鈕按嚮導做成重新整理,或者取消他的嚮導,在他**下這麼寫: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me.refresh

end sub

給組合框的查詢型別屬性選擇為 查詢 ,給組合框行**屬性編輯sql語句寫進去:

select distinct 要下拉的字段 from 表名 where 條件;

最後關閉窗體儲存。

在查詢設計器裡找到你剛才作為子窗體資料來源的查詢,右鍵點他進如設計檢視,在你要篩選的字段條件攔裡寫上:

=forms!窗體名稱!組合框控制項名稱

這樣依據控制項嚮導來做簡單吧

8樓:匿名使用者

vb編什麼程啊,用個查詢不就能實現啦

如何在access中建立查詢按鈕

直接進入設計窗體模式,然後插入乙個按鈕,就會提示關聯到乙個查詢的。怎樣在access中建立乙個選擇查詢?在access的查詢物件裡面選擇 新建 設計檢視,選乙個資料來源表,然後把表中需要查詢的字段拖拽到下面的字段欄,在需要選擇項的條件欄寫 請輸入你的選擇條件 即可。access版本是什麼。2007和...

手機數字與字母同時存在鍵盤如何切換

具體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手機 搜狗輸入法。1 首先開啟乙個輸入框,開啟搜狗輸入法。2 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 123 3 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就是數字輸入模式,點選左下角的返回箭頭。4 然後回到了中文輸入模式,點選右下角中的 中 英 按鈕。5 然後就可以切換到英文輸入法了。手機數字...

如果用EXCEL,如何生成數字與大寫字母組成的32位字串

用vba 實現!按alt f11進入vbe編輯視窗,然後在工程視窗插入一個模組 把下面的 複製進去 儲存,再次按alt f11返回excel視窗 這時,按alt f8開啟巨集視窗,執行randnum巨集,如果你選中的是 一個單元格,就會產生32位 abcdef跟0123456789 的隨機組合字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