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需要看什麼書考導遊證需要看些什麼書

2021-03-09 21:47:27 字數 5004 閱讀 133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復興為你解

制答輔導材料:bai 筆試:【全國導du遊基礎】【導遊實務】【政zhi策法規與dao職業道德】【地方導遊基礎知識】四本教材,及【旅遊案例分析】參考書。

口試:【地方導遊詞】【導遊規範服務】【導遊應急事件處理與應變能力】。 考試內容:

一、導遊綜合知識:為筆試, 主要內容為: (1)職業道德和時事政策; (2)旅遊法規常識; (3)導遊基礎知識。

二、導遊服務能力:為現場考試,即口試, 主要內容為: (1)導遊講解能力; (2)導遊規範服務能力; (3)導遊特殊問題處理及應變能力。

外語類考生須用所報考語種的語言進行"導遊服務能力"一科考試,並加試口譯(中譯外和外譯中)。 答案補充 江西導遊證和全國導遊證的區別: 全國導遊證是通用的,江西導遊證只能代表地方,因為各個地方的景點不同,江西導遊證在外地做導遊要加試當地的旅遊景點,但有些地方的導遊證卻不是互相承認的

2樓:手機使用者

導遊來證一般分為國導證,

自省導證,地bai方導遊證

大概都考三門:基礎知道du(這個是兩本書

zhi的:全國的和dao所在省的)、導遊業務、現場導遊(這個會提前告訴一定量的景點,在現場抽題)

一、導遊綜合知識:為筆試, 主要內容為: (1)【旅遊方針政策與法規及每年的時事政治】 (2)【導遊業務】(含旅遊案例分析) (3)【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 (4)【漢語言文學基礎】(北京與湖南的考生須考) (5)【導遊外語】(外語類考生須考,國語類考生不用考)

二、導遊服務能力:為現場考試,即口試, 主要內容為: (1)【導遊講解能力】 (2)【導遊規範服務能力】; (3)【導遊特殊問題處理及應變能力】 外語類考生須用所報考語種的語言進行"導遊服務能力"一科考試,並加試口譯(中譯外和外譯中)。

筆試教材: 【全國導遊基礎】 【導遊業務】 【旅遊政策法規與職業道德】 【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參考書: 【旅遊案例分析】 口試教材:

【地方的旅遊景點導遊詞】

3樓:幸廷謙睦煙

政策法規

基礎知識

導遊識務

導遊詞我是山東的學生

,我們學的就是這些

4樓:銳霏符梓倩

天文地理,可以多看看歷史文學方面的

5樓:魏璧郭芳春

旅遊政策法規,基礎知識,職業道德規範,我是遼寧的,我考的時候就這些

考導遊證需要看些什麼書

6樓:匿名使用者

考全國導遊證要用四本書。那些書為:

《全國導遊基礎知識》;

《政策法規》;

《導遊業務》;

還有你所在的學校所的省的一本《xx導遊基礎知識》,如我在太原考試,那我要考的書就叫《山西導遊基礎知識》。

考試內容:

導遊綜合知識:為筆試, 主要內容為:

(1)【旅遊方針政策與法規及每年的時事政治】

(2)【導遊業務】(含旅遊案例分析)

(3)【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

(4)【漢語言文學基礎】(北京與湖南的考生須考)

(5)【導遊外語】(外語類考生須考,國語類考生不用考)

拓展資料:

導遊證是國家准許從事導遊工作的證件,也是導遊人員執業的必備條件,要求導遊人員執業必須具有導遊證,是為了保證導遊服務質量和便於旅遊行政管理人員監督檢查,因此,《導遊人員管理條例》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證。」

《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第四條規定:「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書的,經與旅行社訂立勞動合同或者導遊服務公司登記,方可持所訂立的勞動合同或者登記證明材料,向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旅遊行政部門申領導遊證。」由此可見,申請領取導遊證應取得的條件是:

已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書。即通過全國導遊人員資格統一考試,是獲得國家旅遊局頒發的資格證書的人員,這是申請領取導遊證書的前提條件。

與旅行社訂立勞動合同或在導遊服務公司登記。據中國《勞動法》的規定,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定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定。與旅行社簽訂勞動合同的人員,是指專職導遊人員,是旅行社的雇員,既旅行社的正式員工。

導遊人員與旅行社訂立勞動合同,明確導遊人員在旅行社有完成擔任的工作、遵守用人單位內部勞動規則的義務,旅行社則有按導遊人員工作的數量和質量付給工資,並提供相應勞動條件的義務。

「導遊服務公司」是指從事導遊人員業務管理、培訓,並為旅行社和導遊人員提供供需資訊等服務的企業,在導遊人員和旅行社之間起橋梁作用,在導遊服務公司登記的人員,可以是專職導遊人員,也可以是非專職導遊人員,但都不是某一旅行社的正式員工。他們在導遊公司登記後,當某旅行社需要導遊人員時通過該導遊公司可聘用之。這種聘用關係有較明顯的季節性和時間性,通常在旅遊旺季、旅行社導遊人員不足時通過導遊人員服務公司聘用所需導遊人員,待旅遊旺季結束,旅行社與受聘導遊人員的聘用關係也隨之終止。

3.品行良好無不良記錄。是指沒有受過刑事處罰,未被吊銷導遊證的人員。將此條作為申領導遊證的條件之一,有利於從根本上解決私自招徠、接待旅遊者,擾亂旅遊市場正常經營秩序的突出問題。

7樓:檢帆真友

導遊執業規範,導遊基礎知識,政策與法規,當地景點集萃

差不多就這些

不過每個地方不一樣的!具體的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旅遊局!

8樓:倩兒

考導遊證需要看《導遊基礎》、《導遊實務》、《旅遊政策與法規》、《地方導遊基礎知識》、《本省導遊詞》、《導遊規範服務》、《導遊應急事件處理》。

一、《導遊基礎》

《導遊基礎》將傳統的學科體系課程中的知識、內容轉化為若干個主題模組和相應的教學專案。涉及民族風俗、宗教文化、旅遊資源調查、中國古代建築欣賞、中國古典園林欣賞、中國美食風物、旅遊文學等內容。適合高職高專旅遊類專業作為教材使用,同時適合旅遊行業從業人員參考。

二、《導遊實務》

這本書的特點如下:

一是注重教材的深度和細節,避免淺嘗輒止,不求甚解。

二是照顧該課程與相關課程之間的關聯性。導遊業務涉及旅行社業務或相關法律法規的內容較多,雖然「旅行社經營與管理」、「旅遊法規」等課程有相應的介紹,但在講述導遊業務時,本書還是力圖對所涉及的相關知識進行簡單的串聯,使學生形成有機、系統的知識結構,避免因學科課程的分設而人為地割裂導遊業務知識間的關係,避免學生所學知識出現零碎化。

三是突出操作性,增強學生的動手能力。教材如實講述了導遊界實際操作團隊的程式和技巧,分析了不規範團隊操作的表現形式及產生的社會原因;並通過「溫馨小貼士」和「參考資料」的方式,對團隊運作過程中可能出現的狀況和應對辦法給予了必要的提醒。

四是增加大量典型案例。導遊業務教學應該以案例教學為主。導遊帶團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多種多樣,導遊處理問題的方式形形色色,這些都應該通過案例的方式告訴學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就北方某些省份還有地方導遊證(這個只要申請,幾乎不用考),南方基本已經不認可地方導遊證了,所以當然可以直接申請報考全國導遊證的。

要考導遊證需要高中(中專)或以上的學歷,要是高中(中專)沒畢業是不准報考導遊證的。

導遊證考試一般每年5-8月份為報名時間,11月份考試。一般第一次考的話,報名費加書本費加培訓費要1000-1300左右吧。具體時間及費用可以諮詢當地旅遊局。

報考導遊證的考試分為口試、筆試兩大部分,口試一般是臨場講解當地的乙個著名景點(幾個景點抽乙個),60分合格。筆試則考四本書的內容:地方(你報考所在省份)導遊基礎知識、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法規、導遊技能。

其中地方(你報考所在省份)導遊基礎知識和全國導遊基礎知識的內容是放一張試卷上考的,其餘兩門各考一張卷子。三門總分為300分,全國有的省份三門各60分算合格,有的省份則三門總分達到180就算通過。

要是三門各60分合格的地方,是允許補考的,你滿60分合格的科目可以算通過,下年補考只需考上年沒通過的科目,一般有效期為3年,3年內你若補考還沒全部通過則取消已通過科目的成績,再考的話就全部重考。要是三門總分達到180算通過的地方,則成績不做保留,一旦沒通過,下年所有科目全部重考。

口試、筆試全部通過後當地旅遊局就會發給你導遊資格證,拿到導遊資格證後就可以到旅行社或當地導遊管理部門掛靠,並申請領取導遊證。總體來說,導遊證考試難度不是很大,只要把幾本書背熟應該能過的。

做導遊賺的是辛苦錢,早起晚回,比較辛苦,不過對於學歷不高,找不到好工作的人來說,做導遊的門檻相對比較低,收入也相比一般打工的要好點。做導遊好不好其實也要看你所在地方的旅遊發達水平以及自身能力,像我所在的江蘇無錫,一般專職導遊平均年收入應該能到3-4萬,當然每個地方都不同。

而且你有導遊證後,也不是一定要做專職導遊的,可以做兼職導遊,一般旅遊旺季的時候旅行社都缺導遊的,你可以利用週末、節假日兼職帶團,賺點外快也是滿好的。

導遊資格證有效期為3年,3年內沒有申請導遊證,那麼你的導遊資格證就自動失效。

申請得到導遊證後,每年3月的時候需要年審一次,若連續三年不年審的話,則導遊證自動失效。

我的資料全部自己寫的,因為我就是旅遊從業者。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考導遊資格證需要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年滿18周歲。

2.導遊資格證過關率大約是百分之二十,需要好好準備。

3.筆試複習需要的教材:

【全國導遊基礎】

【導遊業務】

【旅遊政策法規與職業道德】

【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4.筆試過關後還有面試,也需要提前準備。

想要學導遊應該看什麼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bai考導遊證的話du建議你就看導遊zhi考試方面的書:一dao

共這樣基本:導遊基礎

回、法律法規、答導遊實務、現場導遊講解。每個地方的考試大同小異,相同點是指全部都要考這樣幾門課,不同點是每個地方的導遊基礎不一樣,分為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知識,現場講解也是這樣的,比如你在上海考,就考上海的景點,你在江蘇考,就考江蘇的景點,在北京考,就考北京的景點。專業的書看好了就可以參加考試了,通過的概率就高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歷史,還有其它地方的風土人情類的書

導遊需要的書有哪些,導遊需要看什麼書

1 關於導遊證 導遊證一般分為國導證 就需要5本書.全國導遊基礎 導遊業務 旅遊政策法規與職業道德地方導遊基礎知識導遊詞 導遊需要看什麼書 你好,很高復興為你解 制答輔導材料 bai 筆試 全國導du遊基礎 導遊實務 政zhi策法規與dao職業道德 地方導遊基礎知識 四本教材,及 旅遊案例分析 參考...

貴州導遊考試會考哪些,在貴州考導遊證需要看什麼書?

考試科目 1 筆試內容 全國導遊基礎 導遊業務 旅遊法規與職業道德 貴州導遊基礎 旅遊案例分析 2 口試 貴州導遊詞 導遊應急事件處理與應變能力 導遊規範服務 可以看看導 遊資格考試網 貴州導遊考試總共有5本書,導遊業務 政策法規 貴州導遊基礎知識 全國導遊基礎知識 現場導遊 5本書,筆試就是前4本...

要不要考導遊證,當領隊需要考導遊證嗎??

考試通過,領取的是 全國導遊資格證書 有了它,就可以到旅遊局辦理手續,領取導遊證 導遊ic卡 導遊ic卡每年年審一次 三年不參加年審,導遊ic卡就失效了 只要是帶團,憑導遊ic卡,旅遊景點大門票都是可以免費的。但景區內的小門票,不一定可以免費,比如黃山索道,原來是十六免一,十六位客人乘坐索道,可以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