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人口多還是城市人口多,2016中國農村人口和城市人口的比例是多少?

2021-08-10 03:14:40 字數 3031 閱讀 5518

1樓:逍遙九少

目前農村人口稍多一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公報(第1號)》,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中,居住在城鎮的人口為665575306人,佔49.68%;居住在鄉村的人口為674149546人,佔50.32%。

2樓:隨機亂步

農村人口稍多一些

具體資料你可以參考“城市化率”這個指標,它是指市鎮人口占總人口(包括農業與非農業)的比率。目前中國的的城市化率目前還不足50%,“磚家”**2023年底可以達到50%,就是農村和城市人口各一半!

3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人口3億,流動人口2億,剩餘的是農村人口。

4樓:風中的魚

以前農村人口多,現在不知道沒調查過,不過在逐漸的城市化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口多吧~~~很多城市人口都是從農村戶口轉的~

6樓:愛文文書

在不久的將來會消失農村這個概念的。

2016中國農村人口和城市人口的比例是多少?

7樓:皎皎月華

城市農村人口比例49.68:50.32

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顯示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中,居住在城鎮的人口為665575306人,佔49.68%;居住在鄉村的人口為674149546人,佔50.32%。

同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城鎮人口增加207137093人,鄉村人口減少133237289人,城鎮人口比重上升13.46個百分點。

農村人口包括:①國營農場戶數中的常住人口。②鄉村戶數中的常住人口。其中包括常住農村的外出民工、工廠臨時工、戶口在農村的外出學生,但不包括戶口在農村的國家職工。

城市人口包括:常年居住生活在城市的範圍內,構成該城市的社會主體,是城市經濟發展的動力建設的參與者,又都是城市服務的物件,他們賴城市以生存,又是城市的主人。

我國人口城鄉結構比較落後,鄉村人口比重依然很大,且在相當長的時間裡降低鄉村的人口生育率仍然較為困難。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口發展特點 新中國成立以來, 國人口發展規律具有以下基本特點:

(一)人口增長速度快 國在2023年(清)歷史上第一次超過了1億人口大關。新中國成立後,由 於人口問題的失策,使人口增長速度加快,2023年全國人口總數已突破10億, 比2023年增加了4.93億人,這35年經歷了四個階段(表3-2)。

到2023年2 月15日 國人口已達到12億。

(二)農村人口比重大 國農村人口基數大,農業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高,2023年農業人口為7.837億,佔世界總農業人口22.7億(應為12.6億)的62.3%。

(三)人口城市化加快 人口城市化是指一個變農村人口為城市人口,或變農業人口為非農業人口,由農村居住變為城市居住的人口分佈變動的過程。

(四)人口老齡化少年人口比重逐漸降低,將由2023年的30.3%下降到2023年的25.8%,老年人口比重逐年上升,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將由2023年的5.

1%上升到2023年的6.7%。但總的看國人口年齡結構仍然屬成年型,好於發達國家。

(五)男女性別比偏高 國人口男女性別比不僅顯著高於發達國家,而且也稍高於某些發展中國家。 國三次人口普查的性別比分別為:104.

88(2023年),103.88(2023年),107.15(2023年)。

近年來,男女性別比呈上升趨勢。

(六)人口分佈不均 國人口分佈格局,從黑龍江省的瑗輝,到雲南省的騰衝劃一條直線,該線的西北約佔全國總面積的64%,但人口只佔全國總人口的4%,而該線的東南,佔總面積36%的土地上生活著96%的人口。這是由於社會、經濟、政治和自然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七)人口素質亟待提高 建國後,中國人口素質的改善是在一個較低水平上開始的。隨著 國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國人口的身體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都有了明顯提高。

8樓:sh毛毛雨

城市人口和農村人口的比例是不斷變化的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顯示,我國居住在城鎮的人口為66557萬人,佔總人口49.68%,農村人口是50.32%。

2、農村人口包括:①國營農場戶數中的常住人口。②鄉村戶數中的常住人口。其中包括常住農村的外出民工、工廠臨時工、戶口在農村的外出學生,但不包括戶口在農村的國家職工。

城市人口包括:常年居住生活在城市的範圍內,構成該城市的社會主體,是城市經濟發展的動力建設的參與者,又都是城市服務的物件,他們賴城市以生存,又是城市的主人。

3、我國人口城鄉結構比較落後,鄉村人口比重依然很大,且在相當長的時間裡降低鄉村的人口生育率仍然較為困難。

中國現目前農村人口與城市人口比例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1、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顯示,我國居住在城鎮的人口為66557萬人,佔總人口內49.68%,農村人口是50.32%。

2、農容村人口包括:①國營農場戶數中的常住人口。②鄉村戶數中的常住人口。其中包括常住農村的外出民工、工廠臨時工、戶口在農村的外出學生,但不包括戶口在農村的國家職工。

城市人口包括:常年居住生活在城市的範圍內,構成該城市的社會主體,是城市經濟發展的動力建設的參與者,又都是城市服務的物件,他們賴城市以生存,又是城市的主人。

3、我國人口城鄉結構比較落後,鄉村人口比重依然很大,且在相當長的時間裡降低鄉村的人口生育率仍然較為困難。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好回答。因為農村的壯勞力都到城市安家落戶,與城市一體化了。農村剩餘一些老弱病殘和留守兒童。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之復前經常去的制 k a ɳ 3 p · c ɳ還算可以 不少都是蠻漂亮的女主角;;

;;;;

;靜靜的揮手作別,留個微笑給對方

最好就是精選適合自己的物件

只是偶爾瞬間出現在嘴角的那一絲微笑

有些事物,發展很久了也會變質的;有些感情

我們都應該充滿感激,對於失去

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農村人口有多少

這次人口普查顯示,居住在城鎮的人口為66557萬人,佔總人口的49.68 居住在鄉村的人口為67415萬人,佔50.32 同2000年相比,城鎮人口比重上公升13.46個百分點。中國第六次人口普查,各省市人口數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於2011年4月28日釋出,普查以2010年11月1日零時為標...

死亡後繼續領取養老保險怎麼處理,農村人口死亡後養老保險金如何辦理

除了連本帶利全部追回,按詐騙罪承擔刑事責任,至少判刑二至三年,數額巨大還要增加。應該算詐騙一類的刑罰。回答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基本養老保險 主要用於參保人員的基本養老金支出。除此之外,基本養老保險 還承擔參保人員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以及...

超過四十五周歲的農村人口能按年交社保

您好!根據 來規定養老源 保險繳費滿的最低年限 一bai般是15年 du,也就是說,只要zhi 繳滿15年了,到退dao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女幹部55周歲 的時候就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了。不過,自然是繳費年限越長,享受的養老金待遇也越高。所以如果您現在繳費沒有壓力的話,就繼續交著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