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霸權是如何走向衰落的,為什麼說「美國正在走向衰落」

2021-08-10 00:27:34 字數 3552 閱讀 6620

1樓:boy夜玄

2023年你在看看知道了,美元霸權掠奪方式注定他要衰落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還沒衰落。不知道你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

美國經濟依然在增長,新技術大部分都出現在美國,每年諾貝爾獎獲得者都是美國居多,大學發表的**、畢業的博士都是世界第一。

伊拉克和阿富汗不過是美國連著兩夜逛***,身體有點疲勞,但是休息幾天就可以恢復的。

3樓:高數驚魂

蘇聯解體後,美國成為世界唯一超級大國,極力維護其統治。但經過幾十年發展,日本的經濟崛起,到90年代成為第二經濟大國,然後又開始謀求政治大國地位。美國利用「廣場協定」使日本經濟受重創,但其總量仍然很大,科研方面也具有競爭力,日本開始在世界政治經濟舞台活躍,美國對其控制變得艱難。

戰後數十年,歐洲全面復甦,但歐洲主要大國英國,法國,德國等無法單獨同美國抗衡,而法國和宿敵德國的矛盾和解,經過數十年的發展,歐洲三大共同體合併正式建立歐盟以對抗美國。

一方面,蘇聯解體,俄羅斯繼承了衣缽,自2023年普京上台後,國際油價走高,俄羅斯能源出口收入大大提高,普京在國內大力打擊經濟寡頭,俄羅斯開始走入復興,在經濟增長的支撐下,其軍事實力開始復甦,又在反導問題上與美國寸步不讓,這讓美國在東歐遭受挫折。

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綜合國力持續上公升,在國際舞台的影響力日益增加,由於意識形態不同,中美兩國是有合作但又互相競爭,美國也對中國大感威脅,於是拉攏周邊國家給中國製造麻煩,美國又在太平洋部署打量兵力與中國對峙,所以中國也是制衡美國霸權的乙隻重要力量。

還有如巴西,印度等許多新興國家的崛起,使他們在國際舞台獲得了話語權。

而美國在打伊拉克和阿富汗時陷入泥潭,消耗了大量國力;而世界上反美國家越來越多,如白俄羅斯,朝鮮,委內瑞拉,古巴等,這些國家牽扯了美國很大一部分精力。所以美國從上世紀90年代就開始衰落,進入新世紀後的兩場戰爭則是大大削弱國力,到現在美國在許多地方開始收縮實力,包括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等。

為什麼說「20世紀70年代,美國霸權地位衰落」?

4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就是2023年這個時候我們知道作為超級大國的美國,主要受日本的影響,漸漸地他的控制範圍減少。大部分國家從二戰的陰影中走了出來,開始了復興之路。

5樓:匿名使用者

落」做簡要分析:

第一,20世紀70年代版,中東石油危機引發資本主義權世界第三次經濟危機,衝擊了美國的霸權地位;第二,美國陷入越戰的泥潭,軍事力量受到牽制;第三;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得以恢復,削弱了美國的霸主地位;第四,亞非拉美的民族解放運動的興起,第三世界的力量的壯大,多極化的世界格局形成;第四,歐洲一體化程序的加快,也在一定程度上打擊了美國的霸權地位。

為什麼說「美國正在走向衰落」

6樓:施蝦公尺

美國作為世界的老大,但是近些年來,隨著美國的撤軍,要求日韓支付軍費等問題,很多人想美國是不是開始衰弱了,但是現在更客觀的看法是覺得美國現在正處在穩定器,就是不會快速的增長,也沒有衰弱,由於世界新興勢力的發展,美國的獨霸慢慢的受到了壓縮!下面具體來分析一下吧!

1.2023年的經濟危機的重創

2023年以來美國受到了金融海嘯的重創,中國等國家的幫助下,美國經濟足足過了8年才慢慢開始復甦,像一些領域美國依然累積了很大的重創,比如金融的過度化,實體經濟的空心化,債務水平進一步的上公升,資產的泡沫化,**摩擦問題等等!

2.科技革新難有大的突破

最近的5g領域,世界都在搶占市場,在上個世紀,美國通過在軟體和硬體行業開發作業系統和晶元,在世界上取得了領先地位。此後,美國在網際網路產業的浪潮中再次鞏固了自己的科技實力。在過去的幾十年裡,科技創新已經成為推動美國經濟快速增長的重要力量。

在新一輪5g和人工智慧中,其他國家已經與美國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美國已經開始打擊其他國家的科技產業。這表明美國很難通過技術壟斷從技術產業中獲得最大的紅利。

3.美國衰敗的理論

綜合一些因素,其實美國衰敗是有可能的,正所謂物極必反,英國曾經也是日不落帝國,但是最終也衰弱了,經濟危機是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發展的週期規律,關鍵是美國能不能撐過下一波的經濟危機才是美國未來發展的關鍵,但是美國仍然是世界的老大,這是不可否定的,未來世界還是由美國主導的社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不同角度看乙個國家自然會得出不同的觀點

你從悲觀的角度看,美國有城市宣告破產,白人露宿者增加,國債超出19兆億美元,這些何止是衰落,簡直就是破產,美國國債平攤下來,每個美國人要還6萬多美金,這是什麼概念?

不過說美國走向衰落只是一種觀點。不過事實上大家都不認為美國走向衰落,至少美金仍然是許多國家的外匯儲備的貨幣之一,也是世界公認的交易結算金額之一等等。

而且很多事情,困難只是一時的,在大腦開放的美國,什麼事兒都有可能發生,就比方說2023年代的經濟大蕭條,那時候比現在更嚴峻,甚至出現倒牛奶事件,人民連吃都吃不上,甚至有許多跳樓的,每天都有人死,但是最後還是被羅斯福**以羅斯福新政給扭轉過來了,而且這種事也發生過很多次。

為何說美國必然走向衰落?

8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美利堅合眾國已經走向頹廢和墮落。問題不在於川普,而是我們所有人都帶上了「川普」的氣質……

我們不能把一切都歸咎於川普,儘管可能很想這麼做。不管是大廈將傾時期的羅馬帝國,路易十六統治時的法國,還是robert musil在《沒有個性的人》中精妙論述過的晚期哈布斯堡王朝,其墮落無不是從統治階級延伸到被統治階級。

但在民主國家,這個過程是相互的。頹廢的精英階級默許墮落行為出現,而被愚弄貶低的平民階層選出了最差勁的領導者。於是,我們的尼祿百般迎合烏合之眾的口味,並因此獲得獎賞。

前議長newt gingrich指責民主黨掀起了「多元文化、虛無主義下的享樂價值觀」,輕視普通美國人的價值,造成腐敗和法治渙散。所有這些指責的聲音都匯聚成了共和黨的論調。如今,威脅美國文明的倒不是在羅馬帝國出現過的虛無主義、享樂主義,而是gingrich及其朋黨們所釋放的怒火。

在2023年共和黨初選混戰中,相對平靜的聲音——jeb bush和marco rubio——早早出局,剩下了無比骯髒的ted cruz和極端憤世嫉俗的川普一決雌雄。而川普一年來表現出的憤世嫉俗、自私和憤怒,其價值僅僅在於刺激了支持者的胃口。

上週美國躲過一劫,原因是通過艱鉅努力終於使民主黨候選人doug jones在阿拉巴馬州參議院特別選舉中贏得勝利。不然,阿拉巴馬州宗教意識濃厚的選民們完全準備棄選民主黨人doug,轉而將一名種族主義者和戀童癖推上參議院席位。共和黨候選人roy moore差點當選,他所策劃的打壓競爭對手的方案可以說毫無人性。

川普無疑充當了這種「普遍蔑視」文化的惡劣標誌。

當然,川普已經將排外和種族歧視的話語合法化,但他居然給自私自利披上了合法化外衣。競選期間,川普幾乎沒有像羅姆尼(mitt romney)2023年時那樣,努力從公眾利益角度解釋其財富積累過程。他吹噓自己如何耍盡花招逃避納稅。

是的,他在atlantic city債台高築,卻直接一走了之,留下難以收拾的爛攤子,但於己卻是多划算的一筆買賣!

當年的日不落帝國是如何走向衰落的?

引言 英國是被稱為日不落帝國的,日不落帝國也是一種對英國曾經輝煌歷史的讚嘆,當年的日不落帝國是如何走向衰落的?英國之所以會崛起,就是在第一次工業革命中搶占了先機。蒸汽機的改良讓鐵路和各個機械都發展了過來,生產力就得到大幅度的提公升,英國是乙個島國,但是在早期的資本主義發展過程中也積累了很多的生產資料...

高曉鬆為什麼移民美國,高曉鬆是如何移民美國的 普通人有哪些途徑移民美國

高曉鬆家庭背景顯赫,爺爺高景德是清華大學的校長 中國科學院院士 電機工程學家 外公張維是深圳大學的創辦者 中國工程院 科學院兩院院士 熟操四國語言的科學家 舅舅張克潛是著名的物理電子學與光電子學科學家,清華大學教授兼博導 母親是著名的建築學家,過得滋潤當然沒話說。至於 高拿的其實是美國的綠卡 拿沒拿...

清朝為什麼會那麼快衰敗,清朝是怎麼衰落的?

不快啊,明朝也不到三百年 清朝是怎麼衰落的?清朝衰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根本原因是閉關鎖國,沒有跟上時代發展。大清採取的是閉關鎖國的政策,仍處於封建社會,而當時世界已經發展到資本社會,最後被打破國門。清朝衰敗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閉關鎖國,這個政策直接讓整個清帝國開始落後於世界。統治者目光短淺,不接受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