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很有骨氣的成語,形容「有骨氣」的詞和成語有哪些?

2021-08-08 20:11:34 字數 1844 閱讀 8059

1樓:嘟嘟

寧死不屈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堅貞不屈

誓死不屈

威武不屈

錚錚鐵骨

形容「有骨氣」的詞和成語有哪些?

2樓:

鐵骨錚錚

正義凜然

剛正不阿

威武不屈

不為五斗公尺折腰

鐵骨錚錚 tiě gǔ zhēng zhēng指人有骨氣,有鋼鐵般的意志,剛正堅貞。 造句:方志敏烈士鐵骨錚錚的英雄氣概值得我們學習。

正義凜然zhèng yì lǐn rán

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剛正不阿gāng zhèng bù ē

阿:迎合,偏袒。剛強正直,不逢迎,無偏私。

威武不屈[wēi wǔ bù qū]

威武:權勢,武力;屈:屈服。

**的壓力不能使之屈服。表示堅貞頑強不為五斗公尺折腰bù wèi wǔ dǒu mǐ zhé yāo五斗公尺:晉代縣令的俸祿,後指微薄的俸祿;折腰:

彎腰行禮,指屈身於人。比喻為人清高,有骨氣,不為利祿所動。

骨氣,指體貌氣質。後多指剛強不屈的人格及操守。也喻書法的筆力和雄健的氣勢。見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品藻》:「時人道阮思曠:『骨氣不及右軍,簡秀不如真長 。』」

形容有骨氣的詞和成語?

3樓:雅默幽寒

寧死不屈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堅貞不屈

誓死不屈

威武不屈

錚錚鐵骨

不為五斗公尺折腰

風骨峭峻

傲骨嶙嶙

4樓:匿名使用者

寧死不屈 錚錚鐵骨 傲骨嶙峋

形容有骨氣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寧死不屈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堅貞不屈

誓死不屈

威武不屈

錚錚鐵骨

不為五斗公尺折腰

風骨峭峻

傲骨嶙嶙

6樓:匿名使用者

寧死不屈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堅貞不屈

誓死不屈

威武不屈

7樓:匿名使用者

為恐檀郎英氣盡,故教梳洗對黃河

形容有「骨氣」的成語

8樓:黃小青

形容有「骨氣」的成語如下:

寧死不屈 、堅貞不屈、 誓死不屈、 威武不屈、 錚錚鐵骨 、風骨峭峻、 傲骨嶙嶙 、風骨峭峻。

「骨氣」成語的拼音、解釋內容如下:

(1)寧死不屈→ nìng sǐ bù qū ,解釋為寧願死也不屈服。

(2)堅貞不屈→jiān zhēn bù qū,解釋為意志堅定,決不屈服。

(3)誓死不屈→shì sǐ bù qū,解釋為寧死而不屈服,形容很有氣節。

(4)威武不屈→wēi wǔ bù qū,表示堅貞頑強。

(5)風骨峭峻→fēng gǔ qiào jùn ,解釋為山又高又陡。

9樓:知了雪糕

1:寧死不屈(nìng sǐ bù qū):寧願死也不屈服。

2:不為瓦全( bù wéi wǎ quán):不願苟且偷生。

4:堅貞不屈(jiān zhēn bù qū ):意志堅定,決不屈服。

5:誓死不屈(shì sǐ bù qū ):立誓寧死也不屈服。

6:威武不屈(wēi wǔ bù qū):**的壓力不能使之屈服。表示堅貞頑強。

人有骨氣的表現是什麼,乙個人有骨氣的表現是什麼?

乙個人有骨氣 那麼就不會做違背道德底線的事情 就會有自己的原則 不該做的事情 就肯定不會做 是很本分的人哦 一般有骨氣的人都是非常有自信的,有一股不見黃河不怕死的勇氣,為了乙個明確的目標而非常的堅定。骨氣 從何而來?對乙個人是否具有骨氣的評價標準是什麼?哪些人可以叫做有骨氣,哪些又叫沒骨氣?乙個民族...

中國人有骨氣的故事,中國人有骨氣的事例

陶淵明清貧如洗,卻不願為五斗公尺折腰 朱自清一身重病,寧可惡死,不領美國的 救濟糧 吉鴻昌,年間,由於親共所以被蔣介石派去美國,之間的事就是為了民族自尊,在胸前掛了個牌子 我是中國人 中國人有骨氣的事例 一 孫天帥 不跪的中國人 1995年3月,孫天帥打工所在公司 珠海瑞進電子 一位中國女員工因過度...

有關骨氣的句子關於有骨氣的名言錦句和詩句。

有關骨氣的名言 人有志,竹有節。不怕人窮,就怕志短。人無剛骨,安身不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53933牢。英雄流血不流淚。兩腿直立的普通人,比屈膝下跪的名人高大。土耳其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論語?子罕 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論語?子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