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瓦等於一安培電流,1安的電流大概多少功率?

2021-08-07 15:54:08 字數 1203 閱讀 5759

1樓:丶louder丶

就我們使用的交流電來說,電壓是220伏,如果此時通過用電器的電流是1a,那麼該用電器的功率就是220瓦。

安培是電流的國際單位,也是國際單位制七個基本單位之一,簡稱為安,符號為a。該單位的定義為:在真空中相距為1公尺的兩根無限長平行直導線,通以相等的恆定電流,當每公尺導線上所受作用力為2×10−7n時,各導線上的電流為1安培。

瓦特是國際單位制的功率單位。瓦特的定義是1焦耳/秒(1j/s),即每秒轉換、使用或耗散的(以焦耳為量度的)能量的速率。在電學單位制中,是伏特乘安培(1v·a,簡稱1伏安)。

由此可見,瓦等於伏特乘以安培,瓦與安培無法進行單位換算,必須要給定電壓才能計算。

2樓:書中某頁

有兩種情況,如下:

①在220v的情況下

1a電流時 功率為220w

2kw 電機,電流為9a。

②在380v的三相電動機三相平衡負載情況下2kw 電機,電流為4a。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三相電動機,接在380v電壓上,2kw電機,電流是4a.

4樓:叢冬雁

220v的 1a電流時 功率為220w 2kw 的電流為9a

380v的三相平衡負載 2kw 的電流為4a

5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瓦)=電壓*電流

1安的電流大概多少功率?

6樓:小霞

如果不知道電壓來,無法知道1安的電流源大概多少功率假設電bai壓是220v50hz交流電

p=ui,dup=220×1=220(瓦特zhi)如果是220v電壓,

1安的電流的dao220瓦特功率

7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功率p=u×i×cosφ 功率因數最大cosφ=1 p=u×i,i=1a時,功率p=u,即最大不會超內

過電壓值。容如220v時,功率不

大於220w。380v時,功率不大於380w。

三相功率p=√3×u×i×cosφ 功率最大值為p=√3×u×i,即最大功率不會超過√3倍電壓值。如三相380v,1a的最大功率為 p=√3×380=658w

8樓:輝煌軍刀

380v,500w左右。220v,250w左右

電流一安等於多少瓦,一安等於多少千瓦。

電流是一個物理量,它的單位是安培,瓦是物理量功率的單位,它們是兩個不同物理量的單位,不存在什麼進位關係。所以一安等於多少瓦,這個說法是不成立的。v,w,ma,這3個分別是電壓 u 功率 p 電流 i 的單位.而它們的國際單位分別為v,w,a.1a 1000ma 1ma 1000 a 1kv 1000...

1安等於多少瓦公式丨結果,1安等於多少瓦

電功率的計算公式為 p ui p為電功率,單位為瓦 u為電壓,單位為伏 i為電流,單位為安 如果以照明電220伏計算,電流為1安時的功率為 220 1 220瓦。如果以工業電380伏計算,電流為1安時的功率為 380 1 380瓦。請輸入你的答案.1a是電流強度為1安培。如果在一條電路中 有一個用電...

1瓦時等於多少毫安 1瓦等於多少安?

瓦與毫安是不同的單位,不能互換,瓦是功率單位,毫安是電流強度單位。但是瓦時 wh 和毫安 amh 時之間遵循乙個換算關係。whr和mah之間的容量單位換算,主要由whr和電壓 v 值決定。如果不知道工作電壓,whr是不能直接換算出mah數值的。whr電池單位要轉換為mah,只需要製造電池工作電壓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