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鄉村中為何自行車的身影越來越少了

2021-08-07 07:06:45 字數 1582 閱讀 5139

1樓:情笙與落

因為隨著時代的發展。在農村也在同時與時代一起發展。自行車曾經在農村的地位,作為乙個代步工具,現在已經慢慢被淘。

因為現在大多數都是電動自行車了。與農村人而言,他們需要的並不是既省錢又能鍛鍊運動,而是既省錢又能省事。他們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目的地,並且交通工具還需要靈活。

因為我們都知道農村的地形有些是凹凸不平的,所以說可能汽車並不能滿足農村人的用車習慣。而自行車又要耗費人力,實在是太慢了。

所以說現在農村裡面往往見到的都是一些電動自行車。因為電腦,自行車只需要用電,雖然比自行車要貴一點點。但是電動自行車的方便實在是一大優勢。

不僅僅是在農村當中,其實是在城市當中,電動自行車也漸漸在替代著自行車。往往有一些人騎自行車真的是為了鍛鍊身體的需求,但是現在幾大部分的人騎電動自行車還是因為快捷方便。畢竟現在一輛電動自行車也就一兩千塊錢,沒有誰會買不起,省時又省力,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說即使是在城市電動自行車都會越來越多,逐漸替代自行車,那麼在農村其實自行車越來越少就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就我所看到的農村,幾乎沒有人不是其電動自行車的,只有一些老年人還在堅持著騎自行車,不是不想騎電動自行車,而是老年人不會騎,所以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大多數人會選擇電動自行車。

2樓:

因為現在鄉村的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其實他們會更加注重方便,他們會選擇電瓶車,而不是自行車,因為電瓶車更加省力。

3樓:擊殺小蛋蛋

還是因為現在農村的生活比起以前有很大的改善,現在農村人騎電動車和電單車的人越來越多了,所以說對於自行車這種太不省力的交通工具已經沒有人多少人。

4樓:顧大帥

因為自行車的速度過於慢,已經跟不上現在人的節奏了,做在農村以前生活比較差,有個自行車代步是乙個很好的事情,但是隨著現在的發達,自行車的用處比較少了

5樓:是小錢咯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時代在發展,科技也進步了,年輕人肯定是選擇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啊,所以自行車減少也是正常的。

6樓:盡力而為

因為自行車越來越跟不上現在社會的步伐了,別人上班的時候肯定需要趕時間,他不可能騎著自行車趕時間吧,是越來越不符合實際了。

7樓:兔紙先森

因為現在科技發展越來越快,城鎮差距在縮小,農村也越來越進步,很多人為了方便都會選擇電動車來代替自行車,有一些家長需要接送孩子自行車就會很不方便。

8樓:月榭

因為自行車不管怎麼說,速度都是趕不上電瓶車的,而且店現在也是非常的普及,在家裡充一夜的自自電動車可以給你騎很長時間,而自行車靠人力是挺累的

9樓:蕎哈哈

因為現在自行車已經成了一種很低階的代步工具,而且農村人有時候是要出遠門的,就需要用電動車或者是汽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滿街都是騎電動車的,來買自行車的要麼是學生,要麼是中老年人。社會在發展,人們可選擇的交通工具越來越多,除了自行車,大家基本都用的電動車、電單車、汽車。

11樓:老張下線了

1,速度。2,載人載物。這兩點一看就明白了

自行車種類,自行車的種類

自行車種類如下 1 山地車。山地車適合多種複雜的路況。車身結實,控制靈活,輪胎寬大,通過性好,可變速,胎粗抓地力好適合越野,山地車整體強度較大 抗衝擊能力強,騎行較舒適,相比其它自行車強力騎行時更不容易損壞,也是目前市面上見到最多的單車。2 公路車。公路自行車是用來在平滑公路路面上使用的車種,像是自...

自行車配車 80,自行車的配件

你要是有個130 140斤就推薦你就直接買4000元的整車了不過你才不到110斤重 我建議你花3500去買臺整車 然後再花800左右買個suntour epicon氣叉裝上 再把整車上原配的叉子賣了 差不多就4000的樣子 這個所謂的神叉在我看來其實不咋地 不過很適合你用 因為你才108斤 4000...

學自行車的作文,學自行車的作文

看看這篇作文 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克制不住滿心的歡悅,我高興地大聲喊道 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乙個週末的下晝,我和媽媽去心連心廣場放紙鳶,看見不少人在廣場上悠然自得地騎自行車,心裡很羨慕,就對媽媽說 媽媽,給我買一輛自行車,教我騎車,好嗎?好啊!不過你要不怕苦,不怕摔,全心練才好!自然沒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