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銨加熱分解成什麼

2021-08-07 01:49:49 字數 1100 閱讀 6094

1樓:哎吖小

氯化銨加熱分解成氨氣和***。

受熱分解的方程式為:nh4cl====nh3↑+hcl↑此反應為可逆反應,兩種物質在反應同時又會再度結合為氯化銨。

氯化銨,簡稱氯銨。是指鹽酸的銨鹽,多為制鹼工業的副產品。含氮24%〜26%,呈白色或略帶黃色的方形或八面體小結晶,有粉狀和粒狀兩種劑型,粒狀氯化銨不易吸溼,易儲存,而粉狀氯化銨較多用作生產複肥的基礎肥料。

氯化銨的用途:

1、可用作原料,製造乾電池和蓄電池、其他銨鹽、電鍍新增劑、金屬焊接助熔劑。

2、用作染色助劑,也用於鍍錫和鍍鋅、鞣革、醫藥、制蠟燭、黏合劑、滲鉻、精密鑄造。

3、用於醫藥、乾電池、織物印染、洗滌劑。

製法:1、重結晶法:將粗品氯化銨加入溶解器,通人蒸汽溶解,經過濾,將濾液冷卻結晶、離心分離、乾燥,製得工業氯化銨成品。離心分離的母液返回溶解器使用。

2、氣液相合成法將***氣體從湍流吸收塔的底部通入,與塔頂噴淋的迴圈母液接觸,生成飽和***的氯化銨母液流入反應器,與通入氨氣進行中和反應,生成氯化銨飽和溶液。送至冷卻結晶器,經冷卻至30~45℃,析出過飽和的氯化銨晶體。

把結晶器上部氯化銨溶液送至風冷器冷卻並迴圈至結晶器;下部晶漿經稠厚器增稠後再離心分離,製得氯化銨成品。經離心分離的母液送至湍流吸收塔迴圈使用。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氯化銨加熱分解成氨氣和***。化學式分別為:nh₃↑,hcl↑。

氯化銨受熱易分解:

nh₄cl====nh₃↑+hcl↑(加熱),此反應為可逆反應,兩種物質在反應同時又會再度結合為氯化銨。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分解成***氣體和氨氣:nh4cl==nh3+hcl(等號上有加熱符號)

當在試管中加熱氯化銨晶體時,氯化銨逐漸受熱分解為氯氣和氨氣,從試管底部消失,但與此同時,在試管上口部位,會出現白色結晶物質,即為受熱分解後的氯氣和氨氣在試管口冷環境下重新化合生成氯化銨,這一現象與物理變化中的昇華極為相似,因此被稱為“假昇華”,但一定注意這是化學變化,是氯化銨分解又化合的反應。

4樓:快樂小子

氯化銨加熱分解生成氨氣和***。化學反應方程式:nh4cl=加熱=nh3↑ +hcl ↑

氯化銨溶液受熱分解問題

這個我來答!首先可以肯定,氯化銨溶液受熱分解的原理就是加熱促使氯化銨水解趨近完全,因為氯化銨水解的產物是nh3.h2o和hcl,而在溶液中nh3.h2o受熱不穩定,馬上分解成nh3和h2o,nh3受熱從溶液中逸出,而hcl在溶液中受熱更易揮發,也從溶液中以hcl氣體形式逸出。這樣就使水解產物nh3....

氯化銨受熱會分解,那科學家們如何測定它的熔沸點

無法測定 或者加高壓測定熔點 但也不是正常熔點啦 這樣的物質沒有熔沸點 碳酸氫銨受熱會分解,那麼科學家們如何測定熔沸點?對於受熱易分解的物質,測定其熔沸點時,通常是通過改變壓強的方法,測其在其它壓強下的熔沸點。原理 增大壓強,可以增大物質的沸點,減小壓強,可以降低物質的沸點。測定物質沸點的意義及原理...

果糖分解成葡萄糖嗎,果糖分解成什麼物質?

不對。果糖和葡萄糖一樣,都是單醣,二者的化學式都是c6h12o6,只是結構不同,二者互為同分異構體,因此果糖不會分解成葡萄糖。只有多醣例如糖原 纖維素和二糖如乳糖 蔗糖才會水解出葡萄糖。一分子蔗糖水解就可以生成一分子葡萄糖和一分子果糖,此反應為可逆反應 在強酸強鹼中都可以被水解 果糖是什麼?會有果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