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閱讀答案

2021-08-06 04:14:36 字數 3603 閱讀 6420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我見一女孩站在陽臺上,她手持一根木棍,木棍的一端繫著一根漂亮的紅絲線,紅絲線在窗外輕盈地飄著。我問小女孩在幹什麼,小女孩說,她在釣蝴蝶。我問,沒有鉤怎麼能釣著蝴蝶呢?

小女孩說,她不是在釣蝴蝶的身子,而是在釣蝴蝶的快樂。

小女孩的話,讓我想起一位友人。他愛好釣魚,每天一大早出門,傍晚時候才回來。一次,他拎回的魚簍空空的,一條魚也沒有,可他仍是一路歡歌。

別人不解地問:“你都等了一天,也沒有等來一條上鉤的魚, 怎麼還這樣快樂?”他回答:

“魚不咬我的鉤那是它的事,我卻釣上來了一天的快樂!”

原來,對真正的釣者而言,最好的那條魚便是快樂。

哲文?挺好的

回答者:狐狸的小豬 - 魔法師 四級 6-19 19:22

它需要你精心地養護.

要想自己的生命中永遠開出一朵花,就呀要使自己永遠快樂

哈哈,這個我們老師剛講過滴:

對於愛釣魚的父親來說,快樂就是(在釣魚的過程中感受魚的快樂),對於生活在冰島上的人來說,快樂就是(滿意自己的生活或能生活在冰島上),對於(學生)來說,快樂就是(能坐在教室裡學習)

回答者:曉_覀 - 試用期 一級 6-23 21:48

對於愛釣魚的父親來說,快樂就是(享受在釣魚的過程中感受魚的快樂),對於生活在冰島上的人來說,快樂就是(享受生活能生活在冰島上帶來各種各樣的愉快心情),對於(學生)來說,快樂就是(在學習生活中感受知識的快樂)

最近,讀到一份介紹冰島的資料:冰島位於寒冷的北大西洋,約13%的土地為冰雪覆蓋,也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之一,堪稱“水深火熱”!冬天更是漫漫長夜,每天有20小時是黑夜,可謂“暗無天日”!

可是,冰島的死亡率卻位於世界之末,人均壽命居世界之首。

生活在如此惡劣環境下的冰島人,為什麼死亡率位於世界之末而人均壽命居於世界之首呢?

帶著這個疑問,美國一個名叫蓋洛普的民意測驗組織,對世界18個國家的居民做了一次抽樣調查,結果表明,冰島的居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參加測試的27萬冰島人,82%的人都表示滿意自己的生活。

原來,冰島人長壽的祕訣是快樂。快樂是最好的藥,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它不僅能延緩我們生理機能的衰老,而且還可以讓我們通過快樂這扇心窗,在逆境中,依然看到世界的美麗和陽光。

問題補充:對於愛釣魚的父親來說,快樂就是__,對於生活在冰島上的人來說,快樂就是___,對於___來說,快樂就是___

2樓:曉_覀

哈哈,這個我們老師剛講過滴:

對於愛釣魚的父親來說,快樂就是(在釣魚的過程中感受魚的快樂),對於生活在冰島上的人來說,快樂就是(滿意自己的生活或能生活在冰島上),對於(學生)來說,快樂就是(能坐在教室裡學習)

3樓:友玉花凌鸞

其實對真正的垂釣者來說,快樂便是那條最好的魚無關風月,不計名利,平靜心態,珍惜這個世界,珍惜眼前的點點滴滴一個微笑就會溫暖生命的旅程讓人只想送你一個微笑幸福定義還真是簡單!

謝謝樓主分享我算是你釣的第一份快樂祝你幸福!

快樂是小溪,可以給炎熱的生命旅程帶去一絲清涼快樂是彩虹,可以給單調的天空塗一抹亮麗的色彩老實說,以為有志同道合的人呢失望了下

4樓:快樂小精靈

快樂是一多花。你需要精心的去養護它,它才會更加強壯。才會使你永遠快樂。

5樓:笨蛋的快樂

要想自己的生命中永遠開出一朵花,就呀要使自己永遠快樂

6樓:浩海懷煒

自己動腦子唄,很簡單啊

7樓:沙淘浪大

它需要你精心地養護.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zm123456789201

①春天,我見一女孩站在陽臺上,她手持一根木棍,木棍的一端系(xìjì)著一根漂亮的紅絲線。我問小女孩在幹什麼?小女孩說,她在釣蝴蝶。

我問,蝴蝶飛來飛去怎麼能釣呢?小女孩說,她不是在釣蝴蝶的身子,而是在釣蝴蝶的快樂。

②小女孩的話,讓我想起父親。父親愛好釣魚,每天一大早出門,傍晚時候才回來。一次,我見他拎回的魚簍空空的,一條魚也沒有,可父親卻仍是一路歡歌。

我不解地問父親:“你都等了一天,也沒有等來一條上鉤的魚,怎麼還這樣快樂?”父親回答說:

“魚不咬我鉤那是它的事,我卻釣上來了一天的快樂!”

③最近,讀到一份介紹冰島的資料:冰島位於寒冷的北大西洋,約13%的土地為冰雪覆蓋,也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國家之一,堪(kān)稱a“【水深火熱 水火相容】”!冬天更是漫漫長夜,每天有20小時是黑夜,可謂b“【度日如年 暗無天日】”!

可是,冰島的死亡率(lǜshuāi)位於世界之末而人均壽命居世界之首。

④生活在如此惡劣環境下的冰島人,為什麼死亡率位於世界之末而人均壽命居於世界之首呢?

⑤帶著這個疑問,美國一個民意測驗組織做了一次抽樣調查,結果表明,冰島的居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⑥原來,冰島人長壽的祕訣是快樂。快樂是最好的藥,可以延緩我們生理機能的衰老;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可以讓我們在逆境中,依然看到世界的美麗……5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閱讀答案

9樓:實中正能量

1、題目上《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的含義是什麼?

2、文章寫了三件事,請用簡回潔的語言概括。做這些答這三件事是為了說明什麼?

3、如何理解“就像老畫家說的那樣,有快樂就夠了,有快樂的人生就有幸福,有快樂生活就充滿陽光。 ”?

4、請仿照“飛翔的目的不是為了留下痕跡,而是在飛翔中盡情地享受自由和快樂。”再寫一個句子。

5、本文語言靈動,洋溢著快樂的氣息,而且富有哲理,請你找出一處加以賞析。

參***:

1、題目上《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的含義是人生的意義在於追求過程的快樂,不在於追求結果的美麗。

2、第一件事:我受到老畫家的教誨。第二件事:小女孩釣蝴蝶的快樂。第三件事:朋友釣魚的快樂。

這三件事說明“人生的快樂在於過程的快樂”。

3、人生真正的快樂在於過程,只要有快樂的過程就行了,不要太在乎結果。

4、釣魚的目的不在於釣到多少魚,而在於垂釣的快樂。

5、本文語言精彩富有表現力,如“原來,對真正的釣者而言,最好的那條魚便是快樂。”,把垂釣者真正的快樂表現是淋漓盡致,同時語言活潑生動,讀來令人如夏日酷暑槐蔭下品茗,神清氣爽,心神俱醉。

閱讀《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答案

10樓:

1 a水火不容 b暗無天日 3感受釣魚的快樂 滿意自己的生活 對於我自己來說,快樂就是生活在這美好的世界裡。 4因人而議的 是對生活的滿足

11樓:

自己想,不會也要想,要靠自已,不然考不到好學校!!!!!

12樓:

1a水火不容b暗無天日

2感受釣魚的快樂 滿意自己的生活 生活在美好的世界裡3因人而異的 是對生活的滿足4略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閱讀答案(小女孩釣蝴蝶、友人釣魚、冰島居民很快樂的那篇)

13樓:匿名使用者

a 你學習,長相和家庭雖然比不上別人,但只要你的心靈美,自己不輕視自己,依然是能獲得別人所不能獲得快樂,例如你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你和朋友玩耍的時候等等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閱讀答案

快樂是 因人而議的 可以 是對生活中的滿足,也可以是對未來的嚮往。根據你的理解和感悟填空。對於 我自己 來說,快樂就是 健健康康的活著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閱讀答案 1 題目上 快樂是生命開出的一朵花 的含義是什麼?2 文章寫了三件事,請用簡回潔的語言概括。做這些答這三件事是為了說明什麼?3 如何...

用喜悅開出的一朵花寫作文,不是快樂開出的一朵花

水是生命的源泉,有水的地方都有生命。魚公尺之鄉的水和黃土高原的水卻有著極端的反差和驚人的相似。有人說,看!那黃土高原迸濺出了狂野,那兒的水竟也那麼粗獷,豪放。魚公尺之鄉的水總是那樣柔媚,像個纖弱女子。我卻說,錯!江南水鄉的水並非你們所想的那樣簡單。江南的水是女子,沒錯,但她並非你們口口聲聲說的弱女子...

求善良是一朵花作文,謝謝,求善良是一朵花作文400字,謝謝

小區門口對著馬路的那條路,從我生下來就一直是那個模樣。興許是有一些改變的。比如路面上的坑窪,今年凹下去,明年也許就凸起來了 比如路旁水泥牆上的白底紅字的標語,少生優生 愛崗敬業 之類也是年年翻新 比如那長久佇著的樹木,頂上的光景也是綠了黃 黃了綠四季不齊。至於那些不曾改變的,我想大概是人心的善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