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嗎,生活中,你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嗎?

2021-08-04 18:37:17 字數 5221 閱讀 9099

1樓:c春夏學姐

其實我覺得我這個人小時候在一定程度上是有一點玻璃心的,這種玻璃心就是會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小的時候就會特別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到底是好還是壞,但是現在長大了就會覺得自己不在意了。

我覺得我從小到大應該接受了別人對我不少的評價,有的人是好,有的人是不好,其實剛開始真的特別在意這種評價,會因為家長的一句小的那種讚揚,而去好好學習,好好努力,做一些他們喜歡讓我做的事情。 所以我覺得其實我的小時候沒有自我,今天我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去改變自己的想法,有可能今天本來準備出去玩,但是因為家長的一句那種不太好,語氣不太好的話,就會放棄這種出去玩的念頭兒,乖乖待在家裡看書。

小時候真的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覺得如果別人對自己的印象不好的話,就感覺一切都不太好了。但是現在長大了,就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好與不好了,別人怎麼想是別人的事情,主要還是自己過得開心,自己開心就好。現在就覺得這種評價其實已經沒有那麼能影響到我的情緒了。

現在就是希望自己能過的開心,那就好,不需要去迎合別人的喜好,迎合別人的想法,就是覺得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特別難聽的評價。

2樓:微觀樂樂

我覺得如果特別在意別人的評價的話,應該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因為很多人包括我,對於面對眾人當中講話的時候,都會比較緊張,擔心自己不夠好,或者不夠幽默,或者動作不夠瀟灑,或者形象不夠好,總之擔心別人不夠喜歡自己。

如果說我們不夠漂亮,瀟灑,幽默,有感染力,但是這些並不意味著我們就不能有正常的生活。在我們一般的印象中,好像只有達到某個標準我們才有資格和權利去做一些事情。但其實這是一種偏見,是我們對自己的偏見,也是對他人的偏見。

我們過分的在意他人的評價,忘了其實每個人最關心的其實是自己,他人其實並沒有那麼在乎我們到底是什麼樣子,夠不夠好,是我們自己最在意自己。你只問了乙個人他對你的感受,他的評價其實比較負面,這讓你很受打擊,並由此聯想到其他人可能也會對你如此評價,但這不是事實。其他人到底是怎麼看的,你並不清楚,你用乙個人的看法代替了全部人的看法,這個是存在認知上的偏差,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以偏概全

所以最核心的問題是,為什麼你會對別人的評價這麼在意?那你可能要回憶一下,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開始在意別人的目光,別人的話語,別人的標準。為什麼負面的評價會讓你的自尊心遭受如此大的撞擊,好像易碎的玻璃製品,經常就碎一地。

總之,我覺得有一句話說的很對,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們不是為了別人而活著,只要我們行得正坐得直,又有什麼好說的呢?

3樓:乙個****

有的時候很在意有的時候不在意,主要是看什麼事情吧。很多東西在意不在意別人的評價應該不是特別重要,別人怎麼看也影響不了你的選擇,所以說還是要自己覺得好就行了,太在意別人的評價真的是很累。只要自己覺得舒心就是最正確的。

4樓:95電玩大大

不在意,因為我自己有自己的風格,自己有自己的做事方法,不論別人怎麼說我都不會在意的,同時我也會反駁他,當然別人的意見只作為參考並不是說別人說什麼我就要聽,這樣是最不好的習慣我感覺。非常的不好吧這樣,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才行。

5樓:皮皮弟

說實在的,很在意。

因為別人的言語或多或少都能影響你的心情,倘若旁人一直在你身邊說你不行,那久而久之你肯定也會有自卑的情緒產生,如果別人一直誇讚你,你飄飄欲仙的結局肯定是被後面的人迅速追趕,任何事都要保持乙個度,對於別人的議論,既不能一概照收,也不能不聽進取,如果把持這個度,那就要看你自己的取捨了。

6樓:小盧露露

在意呀,以前特別地在意,會因為別人不好的評價而抑鬱一整天,總是會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隨著時間的增長,對很多事情的看法發生了微妙的轉變,漸漸地就沒有那麼在意了,畢竟別人的看法和我並沒有多大的關係。

7樓:閃開我快**了

我是比較在意外界對我的評價的,我希望別人能夠認可我的努力,能夠對我做的事情表示認同。所以我是比較在意外界對我的看法的,如果別人不認可我的努力,而且對我所做的事情冷嘲熱諷的話,我雖然不會放棄,但是也會感到十分的失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在意,別人的說的話都會左右我的情緒,當別人誇獎我的時候的心情會很高興,但是當別人批評我的時候心裡就很難受,我知道只能聽別人的誇獎,聽不盡批評不不對的,但是有時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當自己想生氣時出去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調整情緒。

9樓:舊舊影視點評

對於外界的評價,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對自己的認可.才能心如明鏡的分辨這是正確的,積極的,錯誤的,可以吸取的,不重要的,可以忽略的.當然人是社會動物,沒有人生活在真空中,沒有人不被別人說也沒有人不議論別人.關鍵是你的心態.

10樓:豌豆

我不太在意外人對我的評價,如果很在意別人的評價,想想就覺得很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眾口難調,所以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但有時候也要虛心接受別人友善地建議,更加完善自己的品格,畢竟生活不能隨心所欲的,總有一些人會對別人有看法,很正常,別太在意。

11樓:七巷

我個人的話是不在意別人的評價的,因為我覺得別人怎麼看我那是別人的事,我是管不了的,但同樣我要不要為了他們的評價而改正,那是我的事,他們也管不了。對於善意的評價我還是會虛心接受的,而對於那些惡意的評價,我基本都是當耳旁風,隨他們去了。畢竟我是乙個平凡的人,總不能做到讓每乙個都滿意。

你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嗎?

12樓:

如果是真誠的,對我好的評價我會在意。如果一些無中生有,惡意中傷的,我會不予採納。

13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你好,這個肯定會在意的,因為我們都是正常的社會人都脫離不了這個社會的團體,所以也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14樓:yiti易拉罐

說實話,別人對我的評價我並不是很想在意,但是很多時候你會在人群中,你就不得不接受別人對你的評價和半夜。雖說很多事情是無可奈何,但是只有調節自己的心態,才能夠有好的乙個心態面對。

15樓:c春夏學姐

其實我覺得我這個人小時候在一定程度上是有一點玻璃心的,這種玻璃心就是會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小的時候就會特別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到底是好還是壞,但是現在長大了就會覺得自己不在意了。

我覺得我從小到大應該接受了別人對我不少的評價,有的人是好,有的人是不好,其實剛開始真的特別在意這種評價,會因為家長的一句小的那種讚揚,而去好好學習,好好努力,做一些他們喜歡讓我做的事情。 所以我覺得其實我的小時候沒有自我,今天我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去改變自己的想法,有可能今天本來準備出去玩,但是因為家長的一句那種不太好,語氣不太好的話,就會放棄這種出去玩的念頭兒,乖乖待在家裡看書。

小時候真的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覺得如果別人對自己的印象不好的話,就感覺一切都不太好了。但是現在長大了,就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好與不好了,別人怎麼想是別人的事情,主要還是自己過得開心,自己開心就好。現在就覺得這種評價其實已經沒有那麼能影響到我的情緒了。

現在就是希望自己能過的開心,那就好,不需要去迎合別人的喜好,迎合別人的想法,就是覺得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特別難聽的評價。

16樓:猶驪

介意,非常的介意

但是,有時候太在意真的不好,做自己最重要

17樓:從一束花開始

在意,因為自己對自己的評價往往是極好的或者最差的,而別人可以以乙個旁觀者來看待你,這樣評價會很中肯。

18樓:年度最佳新秀

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是因為我是乙個多愁善感的人。心思比較細膩,所以對別人的看法比較看重。

19樓:頭著地的天使

如果是我在乎的人,比如父母、伴侶,多少會有些在意。如果是外人,愛說什麼就說什麼吧,他們懂個屁。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中肯的評價可以接受,如果是惡意評價不用在意。

生活中,你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嗎?

21樓:九州天極之光

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看法那!走自己的路!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日子是自己過的!何必在意別人的看法

望採納謝謝

22樓:在龜山古剎拍電影的周泰

我們都說乙個心智成熟的人,是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與評價,至少不是那麼的在意。如果你天天訂著別人的看法與評價來做事與做人的話,你一定很累,當你做到不在意別人的看法的時候,你才能真正的做你自己。

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總會拿我和別人家的孩子作對比,他們很少會誇讚我,給予我正面的評價。詳細來說,就是拿我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我馬虎,鄰居家的姑娘認真,我不如她;我瘦弱,村頭家的孩子強壯,我不如他;我貪玩,叔叔家的哥哥勤奮,我不如他;這就造成了我從小以來一直都是:

以別人的評判標準來看待自己,試圖去滿足別人的看法,外加一點不自信。別人對我的贊同或否定都會對我的情緒造成很大的影響,乃至我的許多行為並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而是為了讓他人高興,真的挺累的。

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如果我們非說它是種「病」。那麼這種病的病根之一就是:自我聚焦過重。

心理學在這方面有個很好玩的理論,叫:被洞悉錯覺。說白了就是乙個美麗的誤會:

你總覺得你在他人那裡是放大狀態的,是趨近於透明的,是相當重要的,你舉手投足之間都有三萬多觀眾舉著顯微鏡在看你,別人輕易就能秒懂你的心意。而且不光你這樣,大家都這樣。為啥,因為人都習慣以自我為中心嘛。

結果這世界到處都是濃墨重彩的自我,於是太在意別人看法就具備了普遍性。

然而真相就令人哭笑不得啦,你想也知道嘛,既然人人都以自我為中心,別的「戲」裡的「主角」,**有功夫看你。相反,人家沒準正擔心著作為他那場戲裡觀眾的你,正怎麼瞧著他自個呢。研究人員還專門做過乙個實驗:

讓一群自己覺得自己很緊張,或是穿著有點彆扭,或是身體哪個部位不太自在的人,登台演講。演講過後問一下觀眾:大夥看出他哪兒有問題沒?

大半的觀眾都直言:沒毛病……當真沒毛病否?當然不是,只不過,你對自己的狀況是瞭如指掌,但他人未必就能看得分明。

況且,第一排的先生們正思考今天領帶的顏色對不對,第二排的太太們正考慮自己的晚禮服是不是有點緊,人家哪有閒心注意你的事情。

一廂情願地以為別人懂自己,沒有正確的認知,我們不知道別人內心的想法是很正常的。語言表達是溝通的基礎,自以為不需要用任何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就能讓對方心領神會,親密的人之間就該如此——這種想法是很幼稚任性的,你只是一廂情願地以為別人懂自己。因為自己的幼稚任性遷怒他人是毫無道理的,乙個人內心的真實想法是他人難以理解的,明白這一點是讓自己高興起來的第一步。

如果你太在意別人的想法,那麼你的生活就像一條褲衩,別人放什麼

意思是把生活比喻成一條褲衩,因為每個人穿的褲衩都是貼身,在最裡面穿的,所以當人放屁的時候,第乙個能夠感知到,或者一直都在 享受 那種味道的只有褲衩。無處躲藏,只有被動的接受。太在乎別人的想法,就總是會將別人的思想強加於自己身上,別人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你自己的行動。更甚者是在聽取別人說的意見之後,強...

你現在的生活滿意嗎?你對你現在生活滿意嗎?

我對現在的生活,還是比較滿意的。能夠用自己的能力,從事自己的喜歡的工作,斷去追尋自己的理想,同時能夠更好的去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幸福而有意義,所以我對現在的生活是比較滿意的。所以提公升自我,不斷讓自己變得更好,在我們人生當中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 早睡早起,作息規律...

你覺得老天對你公平嗎,你覺得老天 別人 對你公平嗎?

沒有絕對的公平。上天拿了你一講東西,同時也給你一件東西。只要心看開點,其實也沒什麼公不公平的。沒什麼公不公平的.不能全靠老天.還有很大一部分掌握在自己手裡呢.比如,現在可以去做個要飯的,也可以努力的學習.公平談不上,世上沒有公平,只要活著就得接受考驗,經歷苦難,一切都是有定數的,如西天取經,少一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