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前預熱和焊後熱處理的範圍 目的和方法

2021-08-04 18:29:55 字數 920 閱讀 2937

1樓:匿名使用者

焊前預熱和後熱是為了降低焊縫的冷卻速度,防止接頭生成淬硬組織,產生冷裂紋。焊前預熱溫度一般在100-200度,

後熱不屬於熱處理,也是一種緩冷措施,後熱的溫度在200-300度,有的單純是為了緩冷,有的是針對消氫處理的,一定的後熱溫度,能使焊縫中氫擴散出來,不至於集聚導致裂紋。後熱保溫時間要根據工件厚度來確定,一般不會低於0.5小時的。

焊後熱處理的就多了,主要分為四種:

1低於下轉變溫度進行的焊後熱處理,如消除應力退火,溫度一般在600-700之間,主要目的是消除焊接殘餘應力,

2高於上轉變溫度進行的焊後熱處理,如正火,溫度在950-1150之間,細化晶粒,改善材料的力學效能,再如不鏽鋼的固熔、穩定化處理,溫度在1050左右,提高不鏽鋼的耐蝕性能。尤其是抗晶間腐蝕的能力。再如淬火,不同的淬火工藝能得到不同的效果,提高鋼的耐磨性,硬度等。

3先高於上轉變溫度進行處理再進行低於下轉變溫度下的熱處理。比如正火加回火,淬火加回火等。

4在上下轉變溫度之間進行的焊後熱處理。750-900之間,一些材料的實效強化重結晶退火等。

想詳細的了解,建議找些書看看。不好講的太詳細。

錯誤之處,大家多多批評。

2樓:黃工

焊前預熱和焊後熱處理主要是被焊的材料關係,焊接鑄鐵(生鐵)需預熱,焊後熱處理應給它慢收冷卻防止焊縫拉例,一般的鋼板就不用預熱,需要加工的產品熱處理退火後方便加工。

3樓:

焊前預熱是為了降低焊縫冷卻速度,防止生成淬硬組織,產生冷裂紋。一般淬硬傾向高的材料,焊前都要預熱,比如中,高碳鋼和合金鋼。鋼材的淬硬傾向可以通過碳當量來判斷。

後熱可以消除應力,避免產生冷裂,還可以使組織均勻化,改善金相組織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行業的規範不同。你需要哪個行業的?

請問,有鉛波峰焊,預熱區的溫度應該設定為多少比較合理

一般預熱的溫度都是80 120度的範圍,要是有過爐治具的話就要溫度可以打到180度以下,預熱段的溫度要從低到高的設定,相鄰的預熱區溫度相差最好在10度左右!kk350為很早就淘汰波峰焊,ms系列才是主推的波峰焊,你有買很久了,你就直接換ms系列,kk系列最好不要用!你生產的產品客戶沒有提供波峰焊的工...

如何分析最終熱處理後的顯微組織,軸承熱處理後的金相組織怎麼看

分析金相顯微組織,主要是借助金相圖譜,對照在相同條件下顯微鏡所顯示的組織,最後給出分析結果。軸承熱處理後的金相組織怎麼看?軸承的熱處理一般是表面熱處理,有中頻,高頻淬火,有滲碳等處理。一般是淬火後,低溫回火,回火溫度為180左右,得到回火馬氏體。要是看金相的話,淬火狀態,取樣後,用砂紙,從型號為18...

5CrMnMo熱處理後的硬度是多少

模具鋼材5crmnmo是在中碳鋼的基礎上主要加入cr mn mo三元素而研製成的,也可看作把5crnimo鋼中的ni元素由mn元素取代而形成的。該鋼是熱作模具鋼,除淬透性,耐熱疲勞性稍差外,5crmnmo鋼具有與5crnimo鋼類似的效能,淬透性稍差 此鋼適於製作要求具有較高強度和高耐磨性的各種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