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財產包括哪些,破產財產的範圍包括哪些內容

2021-08-04 16:18:54 字數 1294 閱讀 9152

1樓:留曼文

破產財產的構成

破產財產,除了沒有擔保的財產外,破產企業的其他財產均屬於破產財產,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1、企業在法院宣告其破產時所有的或者經營管理的一切財產或財產權利,包括動產、不動產、智慧財產權、股權等。

2、企業在破產宣告至破產程式終結前取得的財產或者財產權利,包括追討回來的債權等。

3、依法應由破產企業行使的其他財產權利。如破產企業與他人共有的物權、債權、知識主權等財產,應當在破產清算中予以分割,分割後屬於破產財產的份額列入破產財產;不能分割的,應就其應得部分作份出讓。又如破產企業的投資開辦人投入註冊資金不足的,應當追繳該不足部分作為破產財產。

再如,破產企業對外享有擔保物權和其他權利,應當由清算組實現這些權利,將這些權利變現並納入破產財產。

以下財產或者財產權利不能納入破產財產,不能由清算組進行處理並分配給有關債權人:

1、 國家專有的財產權利。

2、 專屬於破產企業的人身權利。

3、 破產企業職工因保險合同所產生的請求權不能列入破產財產。

4、 破產企業的股東、職工的個財產。

5、 雖屬於破產企業佔用,但所有權不屬於破產企業的財產,如租賃、借用、保管、加工的他人財產。

6、 破產企業興辦的公益事業和職工福利事業

破產財產的範圍包括哪些內容

2樓:命中註定的

範圍如下:

(一)宣告破產時破產企業經營管理的全部

財產,包括動產版、不動產、智慧財產權、股權等;權(二)破產企業在破產宣告後至破產程式終結前取得的財產,包括追討回來的債權等;

(三)應當由破產企業行使的其他財產權利。

破產財產主要包括哪些財產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破產財產指用以清償債務的全部財產。破產財產主要包括的財產有:

1.宣告破產時破產企業經營管理的全部財產;

2.破產企業在破產宣告後至破產程式終結前所取得的財產;

3.應當由破產企業行使的其他財產權利。已作為擔保物所擔保的債務數額的,超過部分屬於破產財產。破產企業內屬於他人的財產,應由該財產的權利人通過清算組取回。

法律依據:

《公司法》第一百八十四條

清算組在清算期間行使下列職權: (一)清理公司財產,分別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 (二)通知、公告債權人; (三)處理與清算有關的公司未了結的業務;

(四)清繳所欠稅款以及清算過程中產生的稅款; (五)清理債權、債務; (六)處理公司清償債務後的剩餘財產; (七)代表公司參與民事訴訟活動。

破產的概念與型別是什麼,簡述破產財產概念和範圍?

是指具有法人資格的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時,依法將其全部財產抵償其所欠的各種債務,並依法免除其無法償還的債務。破產型別 國家破產,公司企業破產,個人破產,政策性破產 簡述破產財產概念和範圍?破產財產又稱破產財團,是指破產宣告時至破產程式終結前,所有歸破產企業擁有的可用於破產分配的全部財產的總和。我國...

夫妻財產包括哪些,夫妻共同財產的範圍包括哪些

法律分析 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規定的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夫妻個人財產具體包括 一 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 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 三 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 四 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公民的合法財產包括哪些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七十五條 個人財產所有權 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 房屋 儲蓄 生活用品 文物 圖書資料 林木 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占 哄搶 破壞或者非法查封 扣押 凍結 沒收。我國法律保護公民合法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