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門提督和八府巡按,這兩個官職都是做什麼的

2021-08-04 15:28:11 字數 1081 閱讀 8334

1樓:殘留餘念

九門提督是清朝的駐京武官 ,是清朝皇宮的禁軍統領;八府巡按是明、清時期朝廷派下來的**巡視組。

2樓:怡融

九門提督直屬君王,是其耳目。八府巡按只是虛職,在清朝、明代時,君王派人考察地方**,此人被稱為八府巡按。

3樓:o姐林語菡

九門提督負責守衛皇城各個門口,也是軍的首領,地位是很重要的。八府巡按應該是監察御史,史書上並沒有記載這個官職的。

4樓:迷霧森林

九門提督其實就是掌管京城九門的武將,全稱是提督九門步軍巡捕五營統領。

九門提督掌管著京城九門的所有兵馬,就相當於京城的警備司令,負責全京城的治安管理。

九門提督到底是多大官?誰能管的了他呢?

九門提督的職位雖然比較重要,可乾淨跟看大門沒什麼區別。可能我們都誤會了九門提督的品銜,人家正經八百的是二品大員呢。

二品大員放在地方上,好歹也是一省巡撫,也就是相當於現在省長級別了。現在還能說九門提督是看大門的了嗎?當然,九門提督最直接的工作,那就是看大門。

不過人家看的大門那是相當特殊了,那是紫禁城的大門。九門提督看的這些大門,相當於皇帝的最後屏障。因為打過這個門,那就是直奔皇宮去了。

九門提督是正二品官銜,皇宮裡所有的皇族安全,都是九門提督來保證。到了嘉慶時候,將九門提督從正二品提拔到正一品了,可見皇帝對九門提督的依賴和信任。

那麼九門提督到底受誰指揮呢?那當然是皇帝直接指揮。九門提督手下的所有兵馬,都是皇帝的親兵,自然要受到皇帝的直接領導。最讓人立刻能想起的就是,九門提督——年羹堯。

八府巡按

在明朝清朝其實真正的八府巡撫職責是監察御史。當時設有督察院,專門負責督查各地**的政績、作風等。監察御史可能是最底層的**。

但不能小看這個官位。但帶個“御”字,就大大的說明了他們是經常跟皇帝打交道,是皇帝的耳目,關門負責監督下面的**,雖然官不大但讓很多**不寒而慄,好比紀檢委。最讓人立刻能想起的就是,八府巡按——包拯、海瑞。

5樓:最高明

九門提督類似人大常委,是管轄全國幾個部門的官職,而八府巡撫類似與調查組或者是檢察院院長,負責來勘察民間的各省的情況。

咸豐年間的九門提督,清朝都有誰當過九門提督?

九門提督 清代步軍統領之別稱。步軍統領衙門全稱為 提督九門步軍巡捕五營統領 是京師衛戎部隊。掌京城守衛 稽查 門禁 巡夜 禁令 保甲 緝捕 審理案件 監禁人犯 發信號炮等要職。九門指的是東邊的東直門 朝陽門 西邊的西直門和阜成門 北邊的德勝門 安定門 南邊的崇文門 正陽門 前門 和宣武門。統稱 內九...

九門提督這個級別算不算高,「九門提督」是什麼官

在知道裡應該算中上等吧。如何選擇頭銜。在清朝時,這個級別可是很顯赫了。wtp tt 九門提督 是中國清朝時期的駐京武官,正式官銜為 提督九門步軍巡捕五營統領 頭銜。九門提督是武將的第十四級和十五級,與首席執行官,護國法師,狀元和一代宗師同級。十四級80001 120000分,十五級120001 18...

老九門八爺口頭禪,老九門八爺經典的話

佛爺就是佛哥,反正有你在身邊就是什麼也都不用想,不用管 老九門八爺經典的話 原著中,老九門包括 上三門 張啟山 張大佛爺 二月紅,半截李。平三門 陳皮阿四,吳老狗 主角吳邪的爺爺 黑背老六。下三門包括 霍仙姑,齊鐵嘴,解九爺 八爺就是下三門的齊鐵嘴 應昊茗演的 他是老九門中的乙個奇人,他一生神神叨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