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財務管理應該看什麼書,學財務管理應該看什麼書?

2021-08-04 14:26:19 字數 2178 閱讀 56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成本管理》 愛德華·布洛克。

《公司理財》史蒂芬 a.羅斯。

《讓數字說話》 金十七。

《財務報表分析:理論框架方法與案例》 黃世忠。

首先不贊成從cpa教材入手,難理解難上手,非會計專業或會計基礎接近0的正常智商的人只靠看書我覺得都比較難以理解裡面內容,如果非要從cpa入手,不如報網校。

我本科會計,也認識學經濟的同學,就他們的課程體系而言,涉及會計領域的也就一門會計學基礎而已,而且所學內容實在太少,所以我不覺得學了經濟算是有會計基礎。

我沒有具體到書籍,但覺得題主還是從會計學基礎看起,教材都差不多,會計是乙個不斷反覆的過程,就像我在大三的學習幫我解決了大一沒明白的部分知識。

我的建議是報名會計從業考試(很簡單也很基礎),以考試參考書為框架,再選擇一本會計學基礎教材(可以看看你們學校會計專業同學教材嘛)作為血肉補充,通過從業後,我覺得就算是有一定基礎了,這時可以開始學習中級財務會計和成本會計,也可以選擇cpa教材(其實cpa會計教材就是中高階的合體了)。

至於管理會計,稅務會計等都可以憑個人喜好學習了。這裡我還要重點推薦《企業會計準則案例講解》這樣的書籍,個人感覺比正式教材都要好理解一些,適合在一定基礎之上的血肉補充類學習。

2樓:ofweek人才網

一、推薦書目的根據:

國家教育部高等學校工商管理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關於財務管理專業的指導性教學方案中提出,財務管理專業的培養目標是: 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適應21世紀社會發展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需要,基礎紮實、知識面寬、綜合素質高、富有創新精神,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的管理、經濟、法律、會計與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夠從事財務管理工作的工商管理高階專門人才。

二、推薦書目的理由:1、知識結構。學習經濟學、管理學和數學方面的基本知識,了解國家經濟法律法規常識,系統掌握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

2、能力結構。(1)專業基本能力要求。財務會計核算能力、財務管理基本能力、經營管理基本能力。

(2)專業核心能力要求。會計實務處理能力、**投資分析能力、公司理財能力、金融管理能力。3、情感結構。

主要側重於乙個人的高階定位,諸如對人生、社會、國家、民族和人類的憂患意識和人文關懷。

三、推薦書目方向(鑑於書目繁雜,這兒指出基本的方向供參考):

1、基礎類:外語(建議精通英語,原因明擺著)、計算機(建議熟練)、數學(微積分、線代、概率、運籌方面,建議紮實)、經濟學(巨集、微觀方面)、管理學(原理及企業管理方面)。

2、專業類:會計學(建議精通)、投資學、金融學(微觀:公司金融、產品定價等方面;巨集觀:貨幣銀行、國際金融等方面)、經濟法學。

3、人文類:我國傳統文化和有關國際政治、風土人情、文化禮儀等方面。

四、推薦書目的職業定位:

1、低端:一般財務工作者,競爭異常激烈,畢業意味著失業。

2、中端:一般財務管理者(財務經理),要有基本從業經驗,或者關係、背景和後台,競爭激烈。

3、高階:財務總監之類的高階財務金融人才,人才難得,比如我國經濟首都上海市淨缺口達百萬以上。

3樓:素帥

不知道你學到什麼地步了。如果是初學者,可以從會計基礎開始看。

對於會計來說 目前的能停留在記賬 算賬的 只能是出納或者是總賬會計做的工作 對於未來的發展方向 會計應該是對企業的管理做出建議和監督 也就是所說的財務總監 其次個人想法 令尊是希望你對於企業財務這塊 有自己的專長 那麼對於剛開始接觸財務的學習還是應該以聽課的形式為主 所以建議你去 考試大等輔導** 弄個網校好好學習下 最後 建議你從最基本的會計基礎學 這個是基礎 也是重點 所以先把這個掌握 對於財務管理 你應該放到最後學習 正確的順序應該是 基礎會計 財務會計 成本會計 稅法 財務管理 審計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財務管理專業上班需要了解一些軟體的,在國內上班的話,至少要精通用友和金蝶軟體(教學軟體單機版很好買,這個學好練熟了,其他些小財務軟體瞧一眼就會做了),外企的話sap(這個考證錢要花的多點,分得很細,隨便個職能都要2萬左右)。

其次,該專業涉及財務,可能會做一些報表什麼的,這時候電腦就比較需求了。而且到大二了就必須用了,現在大學老師布置作業都是在網上傳給你,很多作業還是電子檔什麼的,所以自己買一台很有必要,也可以自己練習一些軟體的應用,對以後走上工作崗位是很有好處的。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財務管理應該怎樣學習

看不懂,那是因為那裡邊的術語 方法或手段 看起來很抽象。好好學習一下數學吧,這樣你就能理解那裡提到的,每一種分析方法了。先把 每個概念弄清楚!然後要懂得運用 邏輯推理 開始的時候,別太貪圖快!必須開始就要弄懂每乙個概念,每一種分析方法的實質內容,為什麼要那樣來 分析計算 慢慢地 理解了 就覺得是小兒...

學財務管理好嗎,學財務管理好嗎

1全部準確說,不是和會計一樣,但是也是和會計有關的,管理是一種事前核算,就相當於,你買東西的時候,估計一下花多少錢,管理就是比較系統的,有方法讓你計算出應該花多少錢,我覺得還是比較好的 會計注重記錄和核算,財務管理則更看重分析和管理。財務管理其實是屬於會計的一種,只是比會計要更深層次,如果你想從基礎...

女生學財務管理就業怎麼樣,女生學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財務管理,一般在國內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的 心臟 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畫 決策 控制 考核 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該專業可以繼續深造 本科生畢業後也可以選擇學習深造,報考碩士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