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柴的燃點是多少

2021-08-04 13:31:02 字數 1568 閱讀 8957

1樓:最美恐龍妹

200℃-290℃,是木材的燃點,不是固定的樹值,和木柴本身的質地還有空氣溼度,氧氣含量有關係

然後輕一點的。幹一點的燃點低一點,比如楊樹是232攝氏度,桐樹是238,如果是專業需要,可以使用燃點測定儀。

燃點指氣體、液體和固體可燃物與空氣共存,當達到一定溫度時,與火源接觸即自行燃燒。火源移走後,仍能繼續燃燒的最低溫度,稱為該物質的燃點或稱著火點。

擴充套件資料

燃點是指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應用外部熱源使物質表面**並持續燃燒一定時間所需的最低溫度。可燃物充分暴露在熱的表面之中,電熱金厲絲、輻射能源中很小的點火源(如中等電火花放電)都可能引起著火。

這裡所列舉的點火能或溫度與著火所需的暴露時間之間往往存在一個倒置的關係。點火能強的著火快,較弱的點火源要求較長的暴露時間。強的點火源還能直接引起爆震現象。

2樓:星願下的期盼

400—470℃。

除了木柴以外,常見的可燃物還有:天然氣、液化石油氣、汽油、煤油、柴油、**、酒精、豆油、煤、棉、麻、紙以及三大合成材料(合成塑料、合成橡膠、合成纖維)等。

燃點是指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應用外部熱源使物質表面**並持續燃燒一定時間所需的最低溫度。將可燃物充分暴露在熱的表面之中,電熱金厲絲、輻射能源中很小的點火源(如中等電火花放電)都可能引起著火。

擴充套件資料

木柴的相關明細

木柴作為能夠次級生長的植物,如喬木和灌木所形成的木質化組織。這些植物在初生生長結束後,根莖中的維管形成層開始活動,向外發展出韌皮,向內發展出木柴。

木材屬於維管形成層向內的發展出植物組織的統稱,包括木質部和薄壁射線。 木柴對於人類生活起著很大的支援作用,根據不同的性質特徵,人們將它們用於不同途徑。

3樓:推書人湘雪

木頭的燃點是400~470攝氏度左右。

自燃性物質:一級自燃物質(在空氣中易氧化或分解、發熱引起自燃)有:黃磷、硝化纖維膠片、鋁鐵熔劑、三乙基鋁、三異丁基鋁、三乙基硼、三乙基銻、二乙基鋅、651除氧催化劑、鋁導線焊接藥包等;

二級自燃物質(在空氣中能緩慢氧化、發熱引起自燃)有:油紙及其製品、油布及其製品、桐油漆布及其製品、油綢及其製品、植物油浸漬的棉、麻、毛、發、絲及野生纖維、粉片柔軟雲母等。

4樓:愛之於豬豬

因為木材是多種材料混合成的,因為各種成分不一樣,成分的含量不一樣,所以燃點不固定。

一般木柴是180 因為紙的燃點是180度,只是木柴需要能量的積累。

燃點:不論是固態、液態或氣態的可燃物質,如與空氣共同存在,當達到一定溫度時,與火源接觸就會燃燒,移去火源後還繼續燃燒。這時,可燃物質的最低溫度叫做燃點,也叫做著火點。

一般液體燃點高於閃點,易燃液體的燃點比閃點高1~5℃。

5樓:資深癲癇病磚家

不同木頭不一樣,不過一般都在230攝氏度到260攝氏度之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木材的燃點為250℃~300℃.各種木材不同而稍有不同

7樓:go就有

200℃-290℃,是木材的燃點

棉花的燃點是多少,棉布的燃點是多少

棉花的燃點為330攝氏度。棉花在260攝氏度會產生焦油,330度會自燃,也就是最低的燃點溫度。棉花具有易燃 陰燃 自燃 復燃等燃燒特性,這與棉花的理化效能有緊密的聯絡。棉花的主要成分為纖維素 蠟質和脂肪等易燃物質,棉花的形態結構為疏鬆多孔 與空氣接觸面較大。纖維素具有大量的親水性羥基,並能在水中膨化...

汽油和柴油的燃點是多少 柴油的燃點是什麼?

一 汽油。1 餾程為30 至220 主要成分為c5 c12脂肪烴和環烷烴類。2 汽油安全效能的指標主要是閃點,國家標準嚴格規定的閃點值為 55 3 汽油的熱值約為44000kj kg 燃料的熱值是指1kg燃料完全燃燒後所產生的熱量 二 柴油。1 分為輕柴油 沸點範圍約180 370 和重柴油 沸點範...

求45號機油的燃點是多少

機油的燃點稱為 閃點,閃點一般200 左右。1 閃點,是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施用某種點火源造成液體汽化而著火的最低溫度。閃燃是液體表面產生足夠的蒸氣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性氣體時,遇火源產生一閃即燃的現象。2 閃點的高低,取決於可燃性液體的密度,液面的氣壓,或可燃性液體中是否混入輕質組分和輕質組分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