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積好周長的區別?急急急急

2021-08-04 11:37:38 字數 712 閱讀 972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啥啊,是不是要問面積和周長的區別啊?

簡單的說,你在白紙上畫乙個圓,面積就是:這個圓包圍了多大的白紙。周長就是:畫這個圓,你的筆走了多少距離。

2樓:綠錦小學

①意義不同:面積表示乙個物體或封閉圖形的大小。周長表示圖形一週的長度。

②計算方法不同:周長的計算可以把組成這個圖形的每條邊的長度加起來。而面積的計算要根據圖形的形狀了。

如長方形的面積等於長乘寬,正方形的面積等於邊長乘邊長,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底乘高,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底乘高除以二等等。

③單位不同:面積用面積單位。如平方公尺、平方分公尺、平方厘公尺和公頃等。周長用長度單位。如公尺、分公尺、釐公尺等。

舉例說明:一張長方形的紙,面積表示紙的裡面的大小,而周長表示這張紙四條邊相加的和。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好比乙個正方形,他的四個邊加起來就是周有長。如果有巴掌大,那麼巴掌大小就是面積

4樓:匿名使用者

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圖形一週的長度,就是圖形的周長。周長的長度因此亦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

物體的表面—平面圖形的大小,叫做它們的面積(表示二維平面圖形的大小)使定義語能真實揭示事物的本質屬性,更合乎邏輯,因為「面」是「有長有寬沒有高」的一種「形跡」,而這種形跡並不一定要是「平面」的。

語文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好的追加

外國文學名著簡介 古希臘 古羅馬文學名著 英國文學名著 荷馬史詩 威尼斯商人 伊利亞特 羅密歐與朱麗葉 奧德賽 哈姆雷特 被縛的普羅公尺修斯 奧賽羅 俄狄浦斯王 李爾王 美狄亞 失樂園 阿卡奈人 魯濱遜飄流記 德國文學名著 格列佛遊記 少年維特之煩惱 唐璜 浮士德 名利場 陰謀與愛情 大衛 科波菲爾...

好的新春對聯急急急急急

乙有長風萬里至 卯迎旭日九州春。丁簾卷雨饒春意 卯酒盈杯祝豐年。山中虎嘯昌新運 月裡兔歡啟巨集圖。門戶臨風迎春入 高樓觸月接兔歸。月裡嫦娥舒袖舞 人間玉兔報春來。歲首喜看玉兔躍 耳邊猶有金龍吟。慶玉兔今年奮起 祝金龍明歲騰飛。歡送戊寅豐稔歲 喜迎乙卯幸福春。虎去雄風鎮五岳 兔生瑞氣秀三春。虎去雄風驚...

急急急急急急空氣流速風溫與散熱片散熱面積的係數問題

設 半導體發熱晶元平均溫度t1 工作時的溫度上限,也就是說改晶元能承受的最高溫度,取決你的設計要求了 散熱片平均溫度t2,散熱片出口處空氣溫度t3 簡化問題,假設 1.散熱片為熱的良導體,達到熱平衡時間忽略,則有t1 t2 2.只考慮熱傳導,對流和輻射不予考慮。又因為半導體發出的熱量最終用來加熱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