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麼回事?位移的方向一定要與力的方向一致麼

2021-08-04 11:23:44 字數 1712 閱讀 8587

1樓:匿名使用者

功是作用在物理上的力,乘以力的作用距離後得到的量。位移的方向不一定要與力的方向一致,但是至少要可以分解出在力方向上的位移,換言之,如果位移方向和受力方向垂直,那麼功就是零。比如一個人抱著一個物體水平行走,那麼對於物體而言,功就是零。

加速度與功的計算沒有什麼關係,功只考慮力的大小和 作用距離的大小。加速度影響的是速度變化。

這樣解釋可以嗎?

2樓:

你問的問題太籠統了。

w=fscosθ

f是力的大小,s是位移的大小,θ是力於位移之間的夾角。

也就是說,不一定要力於位移方向一致才有功。

遇到加速度的情況也沒關係,只要能夠計算出位移,然後用上面這個公式計算就可以了。

3樓:物理先知

1.物理學中,機械功是指力對距離的累積。數值等於力乘以在力的方向上的位移。

w=fs

2.位移方向與力的方向不一致也做功。w=fscosa3.根據不同情況,用加速度可以求出力,也可求出位移,然後根據w=fs來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定要一致的,位移與力方向一致,物體做正功,否則做負功。w=pt p=fv f=ma

物理學中的“功”為何要定義成“力*位移”? 45

5樓:匿名使用者

功是表示能量大小的物理量。路程等於時間乘以速度。(質點從空間的一個位置運動到

專另一個位置,運動軌屬跡的長度叫做質點在這一運動過程所通過的路程。路程是標量,即沒有方向的量)位移等於時間乘以速度。(質點從空間的一個位置運動到另一個位置,它的位置變化叫做質點在這一運動過程中的位移。

它是一個有大小和方向的物理量。位移是向量)路程與位移有時相等有時不等。位移是向量。

力也是向量。功是標量,我說過功是表示能量大小的物理量。這時你要了解的背景。

位移是速度與時間的乘積,就是說功等於力*速度*時間。產生背景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一件事我分清是什麼主體,不管路是怎麼曲折的你的方向是不變的。

6樓:手機使用者

“位移”在物理概bai

念中既有大小還有du

方向,這zhi就比距離的概念進dao步了。

功的概回念是在力方向上位移答的乘積,這樣的話就要考慮用力方向與位移方向的關係了,假如用力方向與位移方向一致的話,功就等於成“力*位移”;

假如用力方向與位移方向相反的話,功就等於成“-力*位移”;

假如用力方向與位移方向垂直的話,功就等於0;

7樓:江蘇宿遷

朋友,你沒有搞清功的定義,功等於力和在力的方向上通過距離的乘積。簡單的說力的方向上通過的距離這就是位移。可見功的大小隻與力的大小和位移有關,與其它物理量無關。

8樓:匿名使用者

位移,有方向,是向量.

並因為有了方向由此有了力正負功的說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了應用於能量的變化

高一物理5 功是力與力方向上位移的乘積 摩擦力方向在變所以該怎麼做?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摩擦力雖然方向在變,

但摩擦力的方向每時每刻都與運動方向相反,

所以,相當於摩擦力方向不變而物體做直線運動,故 摩擦力做的功 等於 摩擦力 乘以路程 (注意:是負功)。

大腿上的肉使勁裂很多指放力是怎麼回事

那是驟然變胖或突然暴瘦,肉皮彈性變化趕不上才這樣的正常現象。大腿上老是肉跳怎麼回事 神經元的病變是會引起肌肉跳動的,大腿肌肉的不自主跳動 可能是由於勞內累 身體缺水導致的肌肉容痙攣,經過充分休息 補充水分及電解質一般可恢復 但是引起肌肉跳動的不一定是神經元病,神經元病多伴有身體的發力,飲水嗆咳之類的...

我的車走直路時,方向盤有點歪,是怎麼回事

這個需要先檢查底盤,看有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沒問題,建議您做個四輪定位 汽車沿直線行駛時方向盤位置不正,往右偏好多,但是車子不跑偏,這是怎麼回事啊 當車輛使用很長時間後,使用者發現方向盤沉重 發抖 跑偏 不正 不歸位或者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漂浮 顛簸 搖...

狗狗打噴嚏怎麼回事?真的一定是感冒的原因嗎?

換季時,我們都會因為溫差而感冒,可能會發燒 咳嗽 打噴嚏,我們的寵物狗也是如此。換季時,狗也可能會因為溫度而感冒,換季時,也是狗掉毛的時候。接觸狗鼻子的頭髮會導致狗打噴嚏。許多主人讓他們的狗直接睡在地板上,這樣天氣冷的時候他們就可以著涼。正常情況下,狗狗比較活潑,喜歡到處亂跑,但感冒的時候比較無精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