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平方根法則

2021-08-04 10:31:07 字數 906 閱讀 8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方根法則的表達形式:「平方根法則」。其表達形式如下:

式表示:交易性貨幣需求是收入 y 的函式,隨著用於交易的收入數量的增加,貨幣需求量隨之增加。 y 的指數 1 / 2 ,說明其增加的幅度會較小,即交易性貨幣需求有規模節約的特點。

這個式子同時又表明,貨幣需求是利率 r 的函式;而 r 的指數 -1/2 ,說明交易性貨幣需求與利率的變動呈反方向變化,其變動幅度較利率變動幅度為小。貨幣乘數是貨幣供給擴張的倍數,貨幣**量=基礎貨幣×貨幣乘數。

平方根法則的定義:凱恩斯學派認為,交易性貨幣需求取決於收入水平和利率水平。其公式表明,交易性貨幣需求是收入y的函式,隨著用於交易的收入數量的增加,貨幣需求量隨之增加,y的指數說,其增加的幅度會較小,即交易性貨幣需求有規模節約的特點。

上述公式還表明,貨幣需求是利率r的函式,r的指數說明,交易性貨幣需求與利率的變動呈反方向變化,其變動幅度較利率變動幅度為小。

貨幣的交易需求不僅和收入有關,事實上和利率也有關,因為持有貨幣會失去利息收入,因而人們持有貨幣量對利率的變化也不能沒有反應。凱恩斯雖然也承認利率對貨幣需求有影響,但他把這種影響侷限於投機需求上,而凱恩斯之後,西方經濟學家關於貨幣需求研究的重要貢獻之一就是強調利率在決定交易需求的大小上也是重要的。這一研究成果就是所謂交易需求的「平方根法則」。

這一法則是由鮑莫爾和托賓提出的。

參考文獻:貨幣經濟學

2樓:

鮑莫爾—托賓模型(the baumol-tobin model) 在貨幣理論中, 利率 被認為是乙個重要因素。同時, 貨幣 的各種不同 替代物的各種不同 債券 具有不同風險,從而利率和風險成為人們 貨幣 需求所考慮的重要因素。因此, 不少經濟學家通過發展更為精確的理論來解釋 凱恩斯理論 的持幣的三 個動機。

鮑莫爾—托賓模型就是其中的乙個理論。

算術平方根的概念和平方根,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

平方根包括正和負或零。算術平方根只能是非負。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對於非負實數來說,是指某個自乘結果等於的實數,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實數的平方根稱算術平方根。有時我們說的平方根指算術平方根。正整數的平方根通常是無理數。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 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如下 1 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定...

算術平方根,平方根,立方根都相同的數是

只有0和1。這是正確答案,老師講過求採納 算術平方根,平方根,立方根都相同的數是0.1。平方根和立方根相同的數是a,立方根與算術平方根相同的數是b,求a b的立方根 a b 可能是0或者1 0 1的立方根是1 因為平方根與立方根相同 所以a等於0 因為立方根與算術平方根相同 所以b等於0 所以a b...

00121的平方根算數平方根和立方根是多少

原數 27,0 64分之 1 216分之125 0.0121 平方根 3 3 0 8分之1 無 0.11 算術平方根 3 3 0 8分之1 元 0.11 立方根 3 0 4分之1 6分之5 3 0.0121 0的平方根和立方根是多少 11或 0.11 算術平方根是0.11 立方根只能是3次根號下0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