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有理想,人為什麼要有理想,要有目標?

2021-08-04 09:31:35 字數 6329 閱讀 8180

1樓:一泓婚姻情感諮詢師

我們之所以要夢想,是因為它賦予我們人生的價值, 乙個人的夢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夢想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有夢想的人生比沒有夢想的人生更加精彩、美麗和有意義。

2樓:屠鴻哲員藉

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所以應學會珍惜。如何珍惜?那就是讓這唯一的一次有所價值!

然而,理想就是實現生命價值的一種手段,如果沒有理想,人的一生就會像一張空白的紙,平淡無奇。人活著就是為了理想,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才不斷努力,在這個努力的過程中,嚐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付出了很多,同時,也收穫了很多,不知不覺,人生就充實了,也就有所價值了!

3樓:雅心心路

你好!朋友

1、有些東西是勝過生命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為了理想捨棄生命2、其實你也有理想:你的理想就是「更好地生活」,「更好地與家人在一起」

3、每個人讓自己快樂的目標不同,於是理想不同。理解吧

4樓:金磊

理想是乙個人奮鬥的目標,沒有了理想,生活就會失去方向,找不到生存的意義。

理想就是人活著的理由,人就是因為有理想才會努力奮鬥,付出的努力才覺得是有價值的!

這個過程應該會貫穿一生吧而且會很快樂。

就算最後沒有實現的話也不後悔,你也是一直在努力的過程中。

如果沒去嘗試實現,也許老了你會想,如果當初去努力一下現在就是另一番樣子了。

我覺得如果真的是理想並且願意為他奮鬥那麼一定是可以實現的。

理想(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5樓:天地立心

理想是方向。方向可以換嘛

人為什麼要有理想,要有目標?

6樓:一年前

理想是乙個人奮鬥的目標,沒有了理想,生活就會失去方向,找不到生存的意義。

崇高的理想可以讓乙個人生活的更充實,為社會做出更多的奉獻,實現自己人生的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催人奮進的動力,是獲得成功的開始,是社會進步的必需。如果沒有那些為理想而奮鬥的人們,我們的社會將會是什麼樣子?正因為有了愛迪生、加利略、貝多芬那樣為理想而奮鬥一生的人的努力,才有了我們今天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想,就是我們為自己設立了乙個在未來需要達到的目標。這個目標可能是滿足自身的需求的,也可能是滿足外在需求的。如果這個目標是外在的,其實對於主體來說,其實是一種勞動,這時候如果這個目標是主體自己設立的,達到這個目標就成了自己的需求。

因此,「有理想」在某種程度上是將勞動轉化為了遊戲,其實是提高了主體在實現這個目標過程的快樂程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有生存的意義。

10樓:快樂無限永駐

有理想目標才有努力的方向,前進的動力

11樓:失落葉

你好,有了理想目標,我們才會有前進的方向,滿意請採納

人為什麼要有夢想

12樓:月似當時

人活著一定要有夢想,即使它現在有點遙遠!

1、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能擁有奮鬥的目標,而這些目標凝結成希望的萌芽,在汗水與淚水澆灌下,綻放成功之花。

2、夢想從來不會選擇人,它是上天賦予每個人構建未來藍圖的神奇畫筆。夢想不分高低貴賤,只要你心中有夢,樂觀充實地過好每一天。

3、只要還存有一點希望,還沒有心灰意冷、還沒有碰得頭破血流,執著與勇敢的人,總會義無反顧的去追求。直到自己身心疲憊、筋疲力盡,仍要借助睡夢來苦苦追尋。

4、沒有夢想的人到達不了成功的彼岸,也就因此而看不到成功的輝煌。沒有夢想的人生是失敗的,因為他們根本看不到生命的意義。

5、乙個人如果認為自己在一生中能幹一番不同尋常的大事,就比沒有遠大理想的可憐蟲,有著更多的成功機會。 ------- (美) 伯納德.馬拉默德

6、唯有堅持下去夢想,才能演繹成功的人生。讓我們共同為夢而努力,為夢而奮鬥,為夢創造奇蹟。

7、時間從來不能阻擋夢想的腳步,有著乙份固執的堅持,學會讓夢想每天壯大一點點。

8、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夢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9、人,要有夢想,才能有前進的動力,如果沒有夢想,那麼你的人生就沒有方向。夢想,是人生前行的指路燈;夢想,是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夢想,是成功後的滿足。一輩子,總要為自己的夢想拼搏一次。

把夢想亮出來,不要封存夢想,朝著你喜歡的方向前進,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13樓:更有好方法

1、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能擁有奮鬥的目標,而這些目標凝結成希望的萌芽,在汗水與淚水澆灌下,綻放成功之花。

2、夢想從來不會選擇人,它是上天賦予每個人構建未來藍圖的神奇畫筆。夢想不分高低貴賤,只要你心中有夢,樂觀充實地過好每一天。

14樓:zh青鸞

1. 夢中懷想。   漢 司馬相如 《長門賦》:

「忽寢寐而夢想兮,魄若君之在旁。」 南朝 梁武帝 《與何胤敕》:「本欲屈卿暫出,開導後生,既屬廢業,此懷未遂。

延佇之勞,載盈夢想。」 五代 王定保 《唐摭言·怨怒》:「雖限山川,常懷夢想。

」 明 高啟《詠隱逸·盧鴻》:「 開元 始求治,賢哲勞夢想。」   2 .

理想。   何其芳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詩:「對於生活我又充滿了夢想,充滿了渴望。

」 面對多數逃避生活的人們,歸然人生導師,教育家杜士揚老師嘆道:「多數人並非沒有夢想,而是缺少面對夢想的勇氣!」對於夢想的力量,杜士揚老師這樣讚嘆:

「夢想點燃了乙個人生命的希望和熱情,夢想催動了乙個人奮起戰鬥的勇氣和決心,夢想激揚著乙個人無視眼前的任何困難,夢想鼓舞著乙個人百折不撓,永不放棄!」   3.空想;妄想。

  宋蘇軾《贈清涼寺和長老》詩:「老去山林徒夢想,雨餘鐘鼓更清新。」《花月痕》第四一回:

「大凡有眼界遂有意識,有意識即有窒礙、恐怖、變幻、顛倒、夢想相因而至。」茅盾《子夜》八:「呵!

你--老馮,還有這種享福的夢想!再過一兩年,你的田契送給人家也沒人領情罷!」

15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即是人們在夢裡所大膽的想象,不一定會實現,但只是乙個美好的期望.有夢想的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生活,它便是人生活的動力!

夢都是美的,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沒有夢想的人,與機械和計算機有什麼區呢?

人一定要有夢想,心裡面要有些目標,心裡面要有些體驗和覺察,心裡面要知道自己存在和活著,心裡面要有使命和感恩。對於乙個沒有夢想的人而言,一日復一日重複的日子,是他的人生嗎?可能就是一些沒有意義的時間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本身沒有意義,但是活著的意義在於尋找活著的意義!當你尋找到自己活下去的意義的時候,你找到了夢想!

17樓:馬踏天空

做人沒有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18樓:琴之韻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因為有大部分人一生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所以才有了夢想,這樣有動力做下去,直到實現了夢想為止

望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你的故事我才知道了,人為什麼要有夢想,謝謝你給了我乙個很大的夢想,我以前沒有夢想,現在我讀了你的夢想,有過小故事我已經長大了,我自己的夢想,謝謝你!

20樓:以安

因為夢想可以給予我們很多的力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肯定必須要有夢想,這樣才會有乙個努力的目標和方向啊。如果失去了夢想,那人就有如行屍走肉一般了,還有意義但我們必須區分好夢想與空想,不然也是會迷茫的。

22樓:繞心玫

夢想是乙個目標,一種信念!

漫漫人生路,我們需要乙個方向。

沒夢想的人和猴子沒區別。

猴子有了走路的夢想才有了人。

23樓:日光沐浴

這樣才會有希望,不然日子一天天過,會覺得乏味,甚至不知道存在的意義,給自己乙個由頭,可以活的更開心有意義一點,至少不會太乏味

24樓:

因為人是要不斷的去超越自己嗎!!

如果不去超越自己的話.

人是要落後的.

夢想也就是每個人的成功點.

只要夢想實現了.

那麼也就代表這這個人成功了.

25樓:江南敗家娘們兒

沒有夢想會瘋了的,你要快點找到自己的夢想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一定要有夢想,bai即使它現在有點遙遠

27樓:杏眼

有了目標,就有動力,活的充實。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區別

29樓:濤哥2014闖天涯

人沒有夢想,就成了乙個傻瓜。

那麼他,白活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就是你奮鬥的方向.

31樓:顧汐汐汐

為了自己老了之後也有東西可想

32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有夢想使他更遙遠。

人為什麼要有夢想?

33樓:衷愉婉戈梅

在我看來人活著不是為了得到什麼,而是看你在終極的一點時你能付出多少?回饋了多少!夢想就是給自己的前進找的乙個藉口而已!

34樓:碧魯德文隋嫻

因為夢想會帶給人動力

沒有夢想的人生,人生就毫無意義

那麼人生還有什麼情趣

夢想是前進的動力

有了動力

就有了思想

有了思想

就有目標

有目標就想著要實現

35樓:xiao四代

夢想:即是人們在夢裡所大膽的想象,不一定會實現,但只是乙個美好的期望.有夢想的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生活,它便是人生活的動力!夢都是美的,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近意詞:理想 憧憬 希望 目標 願望 心願夢想可以通過一定的方式和途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成為現實。夢想最大的意義是給予人們乙個方向,乙個目標。

如果只把夢想當做夢,那麼這樣的人生可以說沒有什麼亮點。夢想使人偉大,人的偉大就是把夢想作為目標來執著的追求!

夢想是乙個人在很多時候的信仰。它是人在做事情的時候的動力。並且,夢想也理應被渲染上浪漫的色彩。

它沒有宗教,不愛金錢,不圖權力,它是乙個人心裡的美好部分。它可以默默無名,但是,它不可以蹂躪踐踏

36樓:為什麼木子

有夢想的人有信仰不像我們渾渾噩噩是被時間推著走的…我們沒有目標…他們是自己走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有夢想人才活的有奔頭,如果什麼都不想,得過且過那一天天的有什麼意思啊

38樓:enjoy莫憶

人要活的時間很久很久,沒有乙個需要活著並且為之努力的目標又如何度過漫漫人生,沒有理想的人都像行屍走肉般生活,不是嗎?因為他們無欲無求,什麼都不去想,不去奮鬥。

3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可以稱作是夢想,那麼必然是你連做夢都想往的東西~那麼必然會去追尋~因為熱愛所以充滿力量!不過...我覺得似乎我們是肩負為父母追求夢想的一代...

人生路上誰都會有迷惘,但是切不可停下追尋的腳步!因為那樣也許你能夠追求到你的夢想,如果不動是絕不可能得到的

40樓:蓬進明黛娥

人肯定必須要有夢想,這樣才會有乙個努力的目標和方向啊。如果失去了夢想,那人就有如行屍走肉一般了,還有意義但我們必須區分好夢想與空想,不然也是會迷茫的。

41樓:諾作沃君婷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42樓:告悠蒯從蓉

這是人活著的目標或是說動力。人不是為了活著還活的。

43樓:改本景翠巧

因為人不滿足於現狀,所以才要編織夢想,其實夢想就是你對你人生的期望,但期望過高了就變得不現實,只能成為一場夢,聰明人要的是理想,而不是夢想.

44樓:帛鈴之春姝

沒有為什麼!也可以沒有夢想,那就是一具喘氣的死屍,有夢想的人活著才有意義.

45樓:法蓮豐妙松

正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活的精彩啊``

46樓:壽和樸香梅

夢想是乙個人追求目標的動力,人有了夢想就可以幫助我們更快的去實現自己的目標。

夢想就是給予我們推動力,我們就會為了它而努力奮鬥,達到目的。

人為什麼要有感情

一 人是喜好群居動物,既是群居肯定需要雌雄結合,若沒有感情存在,那雌雄。必然和不久,不利於種族發展。二 人類性功能發達,不像其它動物一樣一年裡只有固定的交配期。正因為這樣人類需要由一種因素控制雌雄結合的固定性。以便於後代的培育。也能保證後代的質量。這個因素就是感情因素。三 人是高智商動物,既然是高智...

人為什麼要有感情?為什麼要談戀愛?為什麼要結婚

因為人也是動物,任何動物都有感情.你能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現在沒有 愛回,起碼沒有真愛,如果有一天答你有了自已愛的人,愛你的人,你就會覺的什麼都是天經地意的,人要沒了感情,不戀愛,不結婚,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這些是乙個人做任何事的動力源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歲數大了沒朋友不結婚,父母就會天天嘮叨你,...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什麼,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一艘無舵的航船,飄飄蕩蕩,沒有方向。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乙隻無頭的蒼蠅,哼哼嗡嗡,到處亂撞。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乙隻折翅的蒼鷹,跌跌撞撞,缺少目標。沒有理想的人生 就像沒有目標沒有航線的船在海上漂泊.黑夜中找不到燈塔的船舶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 沒有理想的人生猶如斷了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