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語言有關的作文左右要有意義好還加

2021-08-04 09:05:24 字數 3558 閱讀 867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是白雲對風的微笑;感恩是葉離開樹枝後的圓舞;感恩是羊兒對青草的眷戀;感恩是魚兒對溪水的纏綿;感恩是鳥兒對藍天的信賴;感恩是病人對白衣天使的深深祝福;感恩是災區人民面對慰問領導流下的兩行熱淚.

生活中不能沒有感恩,我們應該感恩父母.應該感恩老師;應該感恩社會;應該感恩自然...

是呀!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需要感恩.我們的一切一切都來自於自然的饋贈,所謂"滴水之恩,以湧泉相報",可惜,人類卻在拼命地傷害自然,讓給予他們榮耀的人變的奄奄一息,感恩去哪兒了?

俗話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可是,每天還有那麼多自殺的人.他們忘記了自己的使命,忘記了自己應盡的責任,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誰會想到自己的父母在家中肝腸寸斷,悲痛欲絕啊,感恩去哪兒了?

生活中感恩之心正在人們心中消失,誰能明白田世國捐腎就母的心情;誰能明白有人種樹護林的心情;誰能明白鄧稼先回報祖國的心情;誰能明白那一顆顆跳動的感恩之心。

生活中沒有了感恩,正如大地沒有了甘泉的滋潤,正如大海航船失去了指航標,正如魚蝦失去了溪水的家園。西方人吃飯前總會先做禱告,他們認為是上帝賜給了他們食物,他們要感恩上帝,是誠心誠意的感謝,這種思維看起來好像是愚笨的,可是它卻表明了西方人赤裸裸的淳樸與善良。

生活中我們需要感恩,是它讓心靈的寒冰融化,是它讓人與人更貼近,學會了感恩就學會了生活,學會了感恩就學會了讓別人感恩,讓感恩之光灑在每個人的心間吧!

2樓:

有人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著它笑,它也對著你笑;你對著它哭,它也對著你哭。

仔細想來,難道不是這樣的嗎?面對上天給予的種種恩賜與考驗,憐愛與不公,我們或許無法改變生活的事實,卻可以以另一種心態來面對它。

感恩就是一種積極的、樂觀的生活心態。感恩,可以是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病患看到第二天初升的太陽;可以是沙漠中斷水口渴之人舉步艱難之時發現一片綠洲;可以是迷茫無序之時忽然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感恩”,又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感謝”、“感激”,但也有此之意。

感恩,是一種更深的,發自內心的生活態度。對生活感恩,其實也是善待自我,學會生活。

感恩於我們的父母和親朋好友。感謝父母帶給我生命,在生活中給予我點點滴滴的關愛與照顧;感謝朋友帶給我真摯的友情,在生活中給予我一聲聲的關心和鼓勵。生活在高質量的物質生活時代,我們常常對周圍的一切不以為然,往往把金錢和利益看得太重,忽視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覺得父母照顧我們,朋友關心幫助我們都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這種想法是不對的。我們應該感恩於上天給我們盡責的父母,感恩於父母對我們的悉心照料,感恩於朋友對我們的無私幫助,感恩生活讓我們得以享受這樣的溫馨。

讓這美好的一切滋潤我們的心田,讓生命之花得到護佑,健康成長,燦爛開放。

感恩生活帶來的挫折與磨難。感恩生活讓挫折磨練我們的意志,讓苦難錘鍊我們的品質,使我們更深刻地理解生活。讓我們學會了勇於面對生活的種種考驗,懷抱一顆感恩之心,去努力克服困難,戰勝挑戰,不向生活低頭,不向命運屈服。

讓我們的生命之路行進得更紮實,更穩固。

感恩於我們所處的自然社會,感謝他們孕育了一個個相像而又不盡相同的個體,組成了一個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讓我們的思維得以在這樣一個多元化的精彩世界裡激烈碰撞,閃爍出生命奮進的火花。體味生活的多姿多彩,讓生命奮進的火花不斷碰撞新的理念,閃爍出新的光芒。

感恩於灑在我們身上的每一縷陽光,感恩於路人投來的每一個微笑或是一注眼神,感謝這一切的存在讓我體驗到了真實的美好。讓我們以感恩的心態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幸福和苦難,享受這真實的生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們常說:“母愛是最偉大的!”的確,從我懂事開始,媽媽一點一滴的愛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媽媽很關心我的學習。有一次,我跟小夥伴在樓下玩耍,媽媽問我作業寫完沒,我隨口說:“寫完了!

”當她說要檢查時,我只好低著頭卷著衣角。媽媽好像看出來了說:“寫完才能吃飯!

”我只好回家寫作業。剛好那天作業特多,要不是媽媽催我馬上寫。我可能還要寫得很晚呢。

媽媽,謝謝你!

媽媽也很關心我的健康。一有好吃的飯菜,她都留給我吃。因為我很喜歡吃魚,所以每次有魚,媽媽都一個勁地夾給我吃。

當我夾給你時,你卻說:“你還小,要吃多點魚,對身子有好處!我也有吃。

”她卻只吃青菜。媽媽,謝謝你!

媽媽還很關心我的安全。天有不測之雲,還記得有次下暴雨,學校提前放學,但我沒有帶傘。來到校門口,只見其他同學的家長都撐著傘來接自己的小孩,可是今天父母都出差,要比較晚回來,我只好無助地發呆。

這時,一輛車停下,下來一位熟悉的人——媽媽。原來她一回來看到下暴雨就馬上搭的士趕來接我,看著媽媽溼淋淋的衣服,我激動得差點哭出來。媽媽還因為那次感冒病倒了。

媽媽,謝謝你!

……媽媽,謝謝你!母愛難言盡,我會用我的行動來感謝你

友情的作文200字左右 要有點評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友情的那些日子 世界上有一種奇妙的感情,它會帶給你一切美好的東西:溫暖、安慰、關懷……而它就是——友誼。  ——題記  那些與友誼有關的日子  認識她們三個,是在初一分班的時候。

很幸運,我們是一個班。在以後的日子裡,一粒叫做友誼的種子,就在這四個女生之間生根、發芽、然後結果……

一、相識  進入了嶄新的初中教室,新奇之餘更多的則是陌生。我是一個害怕孤獨的人,望著教室裡40多張陌生的面孔,我有些茫然。就在這時,我聽見後排的女生大聲得講著笑話,便回頭望望那個滿臉微笑的短髮女生——菁。

於是,那甜美的微笑和活潑的性格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  早就發現班裡有一個長髮女生,長長的頭髮黑亮順滑,令我羨慕不已。於是我記住了那個名字——珊。

  洋是一個乖巧的女生,記得她是這個班裡第一個跟我說話的人,所以我也記住了她。

二、相知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跟班裡的同學漸漸熟悉起來。可能是上天的安排吧,我們四個經常在一起聊天,一起打鬧。慢慢的接觸中漸漸發現我們有共同的愛好,相似的性格,便更加常在一起了。

  或許就是在這時,一種名為“友誼”的種子在不經意間已經種進了我們的心中,並且準備發芽了。

三、相伴  正式讓我們四個成為死黨的,還是一次偶然的機會。那一次,學校組織去公園郊遊,我們四個去玩“碰碰車”,彼此之間良好的配合使所有人驚歎。於是,我們便一起約定,做了死黨。

用菁的話來說,就是:“這麼有默契的四個人不做死黨,真是天理不容啊!”  其實,她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值得我學習的不同的優點:

菁的活潑開朗;珊的坦率樂觀;洋的善解人意。跟她們在一起,真的帶給我許多快樂。從此,我們成了大家眼中的“四人幫”,每天都是形影不離。

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看書,一起聽**,一起打鬧,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不過,我們之間也會有不愉快發生。但是還好,我們都是懂得讓步的人。四個人之間有了矛盾,過不了多久就會有人主動站出來說對不起。

所以,我們的不愉快不會超過一個星期。    初中的生活漸漸走到盡頭,不知未來的我們還會不會在一起。或許曾經的那棵老槐樹會長高,但是老樹下的石凳依舊記錄著四個女生的那些與友誼有關的日子。

真正的友誼不會受到距離的影響,永遠不會變質。  我相信,我們的友誼之花永遠不會枯萎,友誼之果永遠不會衰敗。點評:

結構:文章結構清晰明瞭,採用題記式結構和小標題,令人耳目一新, 開頭設定懸念,吸引讀者的興趣。 內容;利用暱稱,使文章親切感人,用”四人幫“的巧妙經歷,表現了四個女生之間的真摯友誼。

文章語言生動感人,有點詩化的感覺,為寫友誼之文的傑作。

女生,姓張,徵好的名字(要有意義的)

女孩 展顏 嘉子 紫凝 櫻檸 依娜 若菡 瀟瀟 冰婕 詩雅 盈盈詩雨 婭楠 雅芙 默菡 馨琳 靈蔚 靜茹 斯琦 磊蕾 依依抒琴 思嬌 抿兒 子菡 璐瑤 婭姝 明慧 羽佳男孩 昊天 好豪 展鵬 笑愚 自強 炫明 雪松 思源 源淵 思淼曉嘯 登科 浩然 文軒 鷺洋 振家 樂駒 曉博 文博 昊焱炫琰 金鑫...

《有意義的一天》作文《有意義的一天》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也是我過的最有意義的一天。因為今天是妹妹的生日。為了妹我早早的就起來了,我來到天福蛋糕房買了乙個40多元的蛋糕和乙個毛茸茸的假狐狸。我提上蛋糕回家,到了家妹妹已經穿上衣服坐在床上等著我了。妹妹一抬頭正好看見我,一下子就從床上跳了下來,我以為她來抱我,我正伸手眯著眼睛等著她來抱我可她卻好...

有意義的假期作文

有意義 在這有趣的假期裡發生了許多有意義的事,而最有意義的不過是這件事了,有意義的假期作文。告訴你,我學會了三步跨籃,過人和接球技巧,掌握了傳球姿勢。一開始,我不想學,可後來,學會了就變得十分高興又興奮不已。首先,我爸爸先做了乙個示範動作,我照著爸爸說的做,可是,不是多走了一兩步,就是少走了一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