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公民責任?怎樣履行公民責任

2021-08-04 08:14:13 字數 1508 閱讀 2020

1樓:趣味科普妹

(1)維護國家統一和各民族團結;

(2)遵守憲法和法律,保守國家秘密,愛護公共財產,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會公德;

(3)維護祖國的安全、榮譽和利益;

(4)保衛祖國、依法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

(5)依法納稅。

什麼是公民責任?怎樣履行公民責任?大神們幫幫忙

2樓:sky蝶戀花香

公民應當承擔的法定抄責任,比如遵守憲法和法律的責任,納稅的義務、服兵役的義務等。作為公民,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要胸懷天下,承擔起關愛社會的責任,樹立「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責任意識和「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意識。

(1)維護國家的尊嚴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當國家的尊嚴受到侵犯時,我們應挺身而出,堅決維護國家的榮譽和利益,表現出對祖國、對人民的高度責任感。

(2)國家處在困難時期,最能考驗公民的責任意識。主動為國家分憂、勇擔重任、與國家共渡難關,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3)「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現在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中國,現代化建設任重道遠。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通過我們的奮鬥成為現實。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們生活的社會應該是乙個互幫互助的社會,更應該是乙個人人相互關愛的社會。在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過程中,我們既承擔著社會責任,又在幫助別人,並使自身的價值在奉獻中得以提公升。

公民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社會,有利於推動社會文明的進步,有助於建立乙個互幫互助、相互關愛的和諧社會。

作為新時代的中國公民.我們應如何履行對國家的責任

3樓:茹惜

憲法對公民的權利與義務進行規定,下面把憲法要求的公民義務,也就是責任,陳述如下

遵守憲法和法律的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必須遵守憲法和法律,保守國家秘密,愛護公共財產,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會公德。

● 公民有維護國家統一和全國各民族團結的義務。

● 公民有維護祖國的安全、榮譽和利益的義務。

● 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

● 公民有依照法律納稅的義務。

● 夫妻雙方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父母有撫養教育未成年子女的義務,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的責任義務。

作為新時代公民,應該是如何履行對國家的責任,主要是維護****,****不僅關乎國家的興亡,還關乎每個公民的切身利益;維護****既是國家責任也是公民責任,讓****的意識深入人心,並成為公眾習慣,符合全社會的期待。

青少年為什麼要增強社會責任感?青少年應該怎樣自學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做乙個負責的公民?

4樓:抗美先鋒軍

因為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保衛祖國、建設祖國的歷史重任遲早要由他們來承擔,因此青少年必須要增強社會責任感,樹立主人公意識,才能擔起歷史重任。

要自覺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首先要遵紀守法,其次努力學習,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力所能及地為人民服務,熱愛祖國,報效祖國。

什麼是公民責任?怎樣履行公民責任?大神們幫幫忙

公民應當承擔的法定抄責任,比如遵守憲法和法律的責任,納稅的義務 服兵役的義務等。作為公民,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要胸懷天下,承擔起關愛社會的責任,樹立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的責任意識和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的社會意識。1 維護國家的尊嚴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當國家的尊嚴受到侵犯時,我們應挺身而出...

公民應該自覺履行什麼義務和責任,公民應如何正確行使權利,自覺履行義務?

1.我國公民的基本義務主要有以下五個方面 1 維護國家統一和各民族團結 2 遵守憲法和法律,保守國家祕密,愛護公共財產,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會公德 3 維護祖國的安全 榮譽和利益 4 保衛祖國 依法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 5 依法納稅。公民應如何正確行使權利,自覺履行義務?根據 中華人民...

公民應當怎樣自覺履行義務,公民應如何正確行使權利,自覺履行義務?

一是遵守憲法和法律的義務。在中國,一切權利屬於人民,人民通過選舉自己的人民代表組 成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大和各級人大,並產生相應的各級各類國家機關。國家權力機關通過 代表公民自己利益和願望的憲法和法律,充分保障公民當家作主 管理國家各項事物的基本 權利。充分發揮憲法和法律的作用,實施依法治國戰略,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