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子女母親過世後和兒子兩人買下的房子父親過世後姐姐還能不能繼承

2021-04-13 08:35:20 字數 2299 閱讀 7871

1樓:酒紅冰藍

我來縷縷哈

是說抄房子是母親和兒子一襲起買的

父母都過世之後,女兒能否繼承?

我理解的對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要看當初母親和兒子買的房子是給誰的,如果是給兒子的,姐姐就不能繼承

如果是給母親的,那就是父母的財產,父母去世,如果沒有遺囑的話,兒子女兒相同的順位繼承權,就是說可以平分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父母有一子一女,母親去世後父親和兒子買的房?

如果房子有父親的產權,姐姐是可以繼承屬於父親的那乙份的,但不是全部繼承,是屬於父親的那部分拿來分給所有的有權繼承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有一半是屬於父親的,父親遺產的一半是屬於姐姐的,另一半是屬於兒子的。就是姐姐可以繼承這個房子的四份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承父親的那乙份的一半

父親過世,母親健在,我還有2個姐姐,如何將父親房產過戶給我?

5樓:曾經最美

父親過世,

bai母親健在還有

du2個姐姐,zhi可以和自己母親還有姐姐一起到公dao證處,做版乙個母親、姐姐放棄繼承,權由兒子繼承的公證就可以了,大概費用是房屋評估價的2%,具體到當地公證處諮詢。

遺產繼承的順序是配偶、子女、父母。如果自己的母親和二位姐姐對自己繼承遺產(房產)沒有反對意見的話,可以先到當地司法機關進行公證,並有自己母親和姐姐都對此過戶繼承無任何異議,並要再相關的檔案上簽字才能產生法律效應。(公證處需要母親和姐姐戶口本、身份證影印件,到時別忘記了)。

附:同時要付相對的公正費、工本費大概200元左右。

6樓:齊娜爾

首先對令尊辭世深抄感遺憾;

我也有過與你類似相同的事情,遺產繼承的順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如果您的母親和二位姐姐對你繼承遺產(房產)沒有反對意見的話,可以先到當地司法機關進行公證,並有您母親和姐姐都對此過戶繼承無任何異議,並要再相關的檔案上簽字才能產生法律效應。(公證處需要母親和姐姐戶口本、身份證影印件,到時別忘記了)。

附:同時要付相對的公正費、工本費大概200多吧!

祝全家健康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本寫的抄你父親的名字,你們

襲所有法定bai繼承人要去

du公證處做乙個繼承公證zhi,然後按照繼承份額拆dao分房本,就是把你父親的房本變成你們幾個繼承人共有的房本,這個過程無稅。然後你的姐姐可以採用贈與或者買賣的方式,把她們的份額給你,如果要採用贈與的方式,在做繼承公證時就可以一併提出贈與公證,如果採用買賣的方式,就是要把房本變更成所有繼承人共有後,進行。如果是北京,買賣方式比較合適。

外地政策不同,建議諮詢相關地區地方稅務局契稅管理所。

房屋繼承協議應該怎麼寫? 父親已經過世,母親尚在,家裡兩個兄弟,乙個姐姐,現有一棟老房子,沒有房產證,

8樓:李建成律師

和母親兄弟,姐姐協商一致,根據自己的意思在網上搜一篇,修改即可。

範本參考如下

9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1.兄弟姐妹都有繼

承權。不照顧父親。但照顧母親了。

對母親的遺產有繼承權。 2.房產證不能直接更名,必須辦理繼承權公證。

(農村、縣城可以有例外。我就見過瞎弄的。法律環境不好)。

更名跟戶口沒關係。 3.a律師見證有法律效力。

親屬作證沒啥用。b一半產權的遺囑公證。公證處是可以受理的。

問題補充 1)遺囑有效。2)怎麼算出弟弟有75%的?父親的一半產權歸弟弟。

就是50% 母親的一半3個人均分就是16.6% 加在一起是67% 然後通過法院。對房子進行評估。

折價。弟弟給姐姐現錢。弟弟要房子就可以了。

3)本什麼沒有弊端,除非過程有弊端。 有問題可追問,無問題。請發賞錢

父親去世我跟我姐姐都放棄繼承權由母親繼承怎麼寫協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爺爺奶奶還在世嗎?如果還在,你爺爺奶奶也有繼承權,要將房子歸你母親,還需要你爺爺奶奶的放棄繼承宣告才可以。如果老人們不在了,你父親只有你和你姐兩個子女的,你和你姐放棄繼承就可以歸你母親。

放棄繼承的協議,寫清放棄繼承人的姓名、出生年月、居住地、單位、****等基本資訊,再寫明與被繼承人的親屬關係、要放棄繼承的財產的產權證登記資訊、寫明放棄繼承並贈與***(你母親的姓名),最後簽名並寫清日期就可以了。以前放棄繼承房產要求必須公證,現在是否強制公證取消,請問一下所在地的房管局。

我和老婆為了我老母親鬧離婚,兩人就共同在農村蓋了一套房子,蓋

夫妻之間感情破裂從bai 而走上離婚的道du路,面臨zhi的首要問題就是夫妻之間財dao產的分割。在現回行的法律下,你們夫妻兩答個人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所有財產都屬於夫妻共有財產,離婚的時候都應該一分為二。但最終財產分割的時候,可能還會考慮各種因素,比如撫養子女,比如是否有過錯方,比如對家庭的貢獻等。...

本人姓鄧,老婆姓王,有個兒子取名,把兩人的姓氏都帶上,取什麼名字好

鄧王子,如果非要把兩個姓都帶上,這個是最貼切的。周翰 比喻國家bai的棟樑之材du。適用於男孩取zhi名字。源自 詩經 dao 大雅 崧高 維申回及甫,維周 答之翰 說句實話,取名確實需要考慮很多因素。須根據姓氏配合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根據時代特徵,取其字的理 意 象 音等,看是否是命主所需,...

和女友去開房兩人登記了身份證後,登記完後女友的身份證得郵回老家辦理業務,這樣如果遇到警察查房有事麼

擔心這個幹嘛?只要記得身份證號碼就可以了!如果遇到查房,說出身份證號碼,他們會聯網查驗身份證的!國家公務人員辦理業務時,不懂法律,耽誤了辦事時間,由誰來承擔責任?耽誤辦事時間是什麼責任?請直接找出法律依據。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一般是由具體辦理業務的人承擔責任,直接領導也會承擔連帶責任。是不是應該造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