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室友集體孤立了,但是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情況要怎麼辦

2021-08-04 06:44:25 字數 6258 閱讀 2583

1樓:簡單聊聊生活

和之前關係比較好的室友吃頓飯,探尋一下被孤立的原因。

在一個宿舍當中,大家都來自於不同的地方,生活習性上有很大的不同。形成不同的小群體是很正常的事情,可只有你一個人被孤立,說明你肯定犯了眾怒。

而你既然說這件事是突然性的,那肯定是最近發生的事情。反思一下自己最近的行為,如果實在想不到發生了什麼,那就向室友中的其中一個進行諮詢。

你之前總會有關係稍微好些的室友,在其他人不注意的情況下約他出去吃個飯。在吃飯的時候表達一下自己的苦惱,並且詢問一下自己被孤立的原因。

態度一定要誠懇,語氣一定要謙虛,並且表示有問題的話一定會改。舍友之間其實並沒有什麼利益糾葛,大多都只是因為一些小事,只要知道原因並且改正,這種狀況應該很快就會緩解。

如果你的舍友不同意和你一起去吃飯,那就在晚上睡覺之前直接把這個問題提出來。在一班的宿舍當中,晚上睡覺之前總會有一些類似於茶話會的時間段。

大家一起閒聊的時候,你可以主動站出來諮詢這個問題,把所有的事情都擺在明面上。你的室友當中總會有一些比較心軟,會給你改正錯誤的機會。

這兩種方式其實都比較普通,可越用普通的方式越管用。都是生活在象牙塔裡的孩子,根本就沒有太重的心機,敢於承認錯誤,你依然會是集體中的一員。

勇敢一些,把該說的話說出來,生活也許會更好一些。

2樓:喬喬情感諮詢

既然你被孤立了,那麼只要把你自己變得更優秀,就沒有任何的問題。你如果變得十分的優秀,會有人自然而然的想要和你交朋友,因為可以跟你學到東西,跟你在一起比較的有用,自然就不會被孤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被室友集體孤立,那你就要先自己反思一下,想想是**做的不對,引起公憤了,可能是你不在意的事情,但是室友比較在意。然後找室友們開個會好好溝通一下,改正自己的問題。

4樓:擊殺小蛋蛋

和她們坦白問問自己有什麼錯,承認自己的錯誤,如果她們故意的,我覺得你可以申請換宿舍。

5樓:

被孤立一定是有原因的,要麼就是有室友攛掇大家,背地裡說了你的壞話,要麼就是你真的有什麼行為惹人嫌了。建議你找一個以前和你關係最好的舍友,私下裡問問他。

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如果真的是被室友孤立了,你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你就應該要學會反思吧,因為有些事情只有在反思途中才有可能瞭解。

7樓:莫邪

既然是一個宿舍的,那就好好反思一下為什麼被孤立。就把話挑明瞭說,有做錯或者不好的地方都說出來,然後反思改正。

8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先想想自己有沒有什麼地方得罪他們了,哪怕是一點點小事,如果有的話就去道個歉和好,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嘗試和其中一個聊一聊,看看是因為什麼事情,然後再想辦法解決。

9樓:泡沫啊

被室友孤立,那說明你個人的一些問題就比較嚴重,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和室友們商量一下,這樣才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大家在一起的時候就直說吧,就問他們為什麼要孤立自己,如果自己真的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可以提出來自己會改。

我生日室友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有,室友過生日的時候卻天天提醒我要給她們買禮物,這種情況怎麼辦?

11樓:用顯示卡炒蛋

你的室友也夠奇葩

來的哪有主動自向人要禮

物的你過生日她們沒有送禮物

是你沒有向室友說還是室友故意遺忘

一般來說,自己過生日是要向別人主動提及的

因為除了父母親人,沒人會記住你的生日

即使是大多數和你關係好的人也不會知道

所以要主動講出來

回到禮品這個話題

生日禮物講究的是心意

送一些實用的東西就行

比如暖手寶、圍巾之類的

如果對方嫌棄

送上一句:我生日你送我什麼了?

以後就不送了

這種人不值得交往

我以前大學的時候,

室友過生日就是過生日的人請吃飯

不過生日的湊錢買蛋糕

不送禮物

照樣開開心心的過了

12樓:我家狗狗叫伊萬

哪有主動要求別人買禮物的,

而且你生日的時候她們裝糊塗,

這不是欺負人嗎。

誰再給你要禮物的時候就說,

中國人都講究禮尚往來,

想要禮物可以,

先把我的生日禮物補上。

13樓:我和外婆家的事

要是我,我就也不給他們過生日,我到那天就裝作忘了,到那天的時候,她再多次和我說,我再去買禮物

14樓:師孝通

值得交往的就去交往,有一部分人,完全不值得去交往。

15樓:夏日y秋風

看你願意不願意了,願意的話就買,不願意的話,你看你很忙,給忙忘了?

室友總是私自幫我拆快遞,這種事情該如何有效處理?

16樓:皮皮弟

直接告訴他你很不開心,因為快遞是你的私人物品,他們沒有權利私自拆開,你要讓他們知道你很不喜歡他們拆你的快遞。

如果礙於面子的原因不好說,那麼你也可以自己去取件,和快遞小哥說,以後你的快遞不用送到宿舍,那樣就可以避免他們拆你的快遞。

但是這樣會很麻煩,因為每次你都要親自去取快遞,作為一個被室友拆過快遞的人來說,首先,我很同情你的遭遇,因為我知道那種感覺很不舒服,就好像自己買的蛋糕,自己還沒吃,先被別人咬了一口,並且還不是在自己允許的情況下

我的室友之前也是這樣,老愛拆別人快遞,我的快遞也是經常被他“先拆為快”,而我對這樣的行為很反感,起初礙於室友之間的關係,我並沒有太嚴厲的警告他,只是開玩笑的說別讓他拆我快遞,但是我發現卻沒有什麼效果,他依舊是那樣,後來我便想到了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於是,我便開始拆他的快遞,甚至比他還要過分,他買的衣服、鞋子,我都會先替他試試;後來沒多久,他就忍耐不了了,大聲的朝我嚷嚷,問我為什麼要拆他的快遞,於是我便趁機反問他為什麼要拆我們的快遞,結果他啞口無言,自從那以後,他再也沒有那樣做過。

所以,有時候我們可以讓他們也感受一下那種感覺,這樣事情也許就會好辦很多,而且也不至於太過尷尬,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分寸,不能太過分了

17樓:

跟他說:謝謝你總是幫我拆我的快遞。但是,我覺得在網上買東東西也是有一個心路歷程的。

網上買的東西看到的都是**,不知真實物品是什麼樣的,所以在等待快遞來到我的手上的時候我每天都在期待著它,希望自己能親自揭露這件寶物的真面目,想第一個看到我所看上的物品是否達到了自己期望值。所以我請你你以後把拆我的快遞的機會留給我自己吧!讓我享受完網購的整個心路歷程,包括拆快遞的過程。

若是你也很享受拆快遞的過程,那就請你只拆自己的快遞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只能明說,私自拆別人東西是不道德的行為,你可以直接給室友說清楚,要給你最起碼的尊重!

19樓:成孤鮃

直接說出來,快遞是私人的東西,憑什麼讓要你來拆,但可以婉轉說明告訴他自已有拆快遞的快感,不要剝奪了我的這種快感。

20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直接告訴他,這是一種不好的行為。甚至可以睡偷竊。可以幫忙取快遞但是拆快遞就不好了。這就已經侵犯到自己的隱私了。

所以,這種事情都要自己直接的說出來,不能隱瞞,隱瞞起來就會造成更大的麻煩。

21樓:開心娛

我們應該挑一個恰當的時候來委婉地告訴他對於他私自幫我拆快遞這件事我其實內心是介意的,然後再開玩笑地說以後我肯定把快遞給你讓你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實習,平時剁手之後都寄到科室裡,因為家裡反正是沒人,而且每次都是那麼碰巧在我休息的時候到了,然後同學就把我快遞拆了,不止一次,我不知道怎麼委婉的和她說,求吧友們支支招

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隨意拆開別人的快遞屬於犯法行為,即侵犯了收件人的隱私權。

1、刑法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二條(侵犯通訊自由罪)規定:隱匿、譭棄或者非法開拆他人信件,侵犯公民通訊自由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3樓:devil染兒

直接告訴他啊,這種偷看人隱私的行為本來就不對

24樓:

分情況看:1、你的室友情商低。可能是由於你的這位同學有時太過熱情,沒把握好熱情的度,他不覺得拆別人包裹是個問題,如果這影響到了你自己的感受,你可以適當的給那個同學一些提示,一般人都應該能夠看出來,但不要把話說的太滿,畢竟是同學,以後在生活、學習中多多少少還會請他幫忙的;2、你的室友故意這樣欺負人。

那就要提出嚴重交涉,話重一點也可以,就是你以後別來惹我,我有自己的隱私權。

25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室友的好奇心太重了,你可以義正言辭的告訴他,這種事情不需要他代勞,並且快遞是個人的隱私。快遞的行進路線可以在手機上面查出來,自己儘量接收快遞,讓室友沒有接觸的機會。

2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呀,畢竟這個還是隱私的事情,讓你室友不要擅自這麼做

27樓:廣月明

你告訴他每個人都有隱私,下次再拆,友盡。

28樓:motro知識精品

直接給他講明白,這點物權觀念,你是在乎的,你不喜歡別人拆你的快遞,你要自己拆,

你自己還有潔癖,不喜歡別人碰你的東西,當拒則拒,無需多言。

29樓:27號人格

直接明證言辭的告訴她,不要拆你的私人物品,這是對別人最起碼的尊重。

如果她道歉了後面應該不會拆了

如果她嬉皮笑臉打檫,你就在嚴肅給她說不是開玩笑的,再發生這種事,休怪翻臉不認人

30樓:知行合一日日精進

換個收件地址吧,比如放到前臺,或者代收點,不然你說了你室友也不會聽你的。

31樓:微選**

警告處理,事不過三,不行就報警

32樓:

告訴他,不要侵犯他人的隱私

33樓:c櫻桃味

這種情況下的話,當然建議你首先儘量把快遞拿在自己手上,避免被你室友看見,這是一個;然後如果你不能避免的話,你也可以直接和你室友說清楚你介意這件事,相信你室友是可以理解的

34樓:

我是認為直接跟她明說,快遞都是個人物品,在沒有同意的情況不要私自拆開,還要跟她說一些利益相關的,比如萬一有些質量問題都不知道是室友弄的還是貨物本身有問題,室友也扯不清關係。

35樓:灞博兒奔

有些人意識不到自己拆別人快遞行為不正確,所以你一定要指出來表明自己不高興。

如果愛面子說不出來,則可以在取完快遞之後,現場開啟,這也算是驗貨的過程。

最後少在網上買東西。

36樓:畠山則妤

這是一種很沒禮貌的做法,侵犯別人隱私。親這邊建議直接和室友溝通,講明白自己不喜歡和自己看法態度。畢竟這也是為室友好,這毛病不好。

(真誠高分求助)我有這樣幾位室友,請問我該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清 者自清 濁者自濁

這些都是上蒼在您經過的路上設定的屏障,考驗您心有多堅強,既然不為伍,何來煩勞絲呢,兄弟,放開胸懷,就把他們當您的激勵石不是更好,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啊,開心吧,心不動,帆動?偉大的人不都是這麼練就的嗎

人都有弱點,想想兄弟也不是個俗人,處理這點小關係還不是小菜麼。回頭看您的高招羅

38樓:雨水模糊的車窗

要換成我,這都不是事兒,被子一蓋照常睡到自然醒。

估計你睡不著是有點精神衰弱,和我以前一哥們一樣,一點小動靜就難以入睡。你覺著這群人是2b,估計你在他們眼中也多少不大正常。畢業若干年後你再回頭看看你的這個問題帖,估計你會為自己的幼稚感到可笑而羞愧,其實你的那些哥們是可愛,當然也可以說是2b得可愛。

所以,心裡放亮堂些,或者說偶爾和他們同流合汙一下也無妨,總之別太把這當個事。你越當個事,這事在你心裡就越放不下。當然,這需要一點境界,現在可能你體會不了,等你有點閱歷之後你就懂了。

希望你能從這個糾結中自己走出來,而不是要求別人怎麼這麼樣,明白了嗎?

我喜歡女孩,她也喜歡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有時候對我非常好,可是有些時候又說不喜歡我了。讓我特

這個事情說明彼此的愛,還是需要加強的這些模稜兩可的感情,如果出現一些意外,一定會非常的脆弱 我喜歡乙個女孩,她也喜歡我。我問了她有沒有其他喜歡的人,她說沒有,後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有時候對我非 這種事情有時候是很奇怪。因為自己心裡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女孩紙嘛,都有幾天情緒不穩定的,既然你們互相喜歡,就大...

我有酒窩,本來酒窩挺明顯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變的淡

額有的人的酒窩隨著年齡的增長就會變淡 如果不是很深的酒窩 就會變淡 我本來是有酒窩的,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了 額有的人的酒窩隨著年齡的增長就會變淡 如果不是很深的酒窩 就會變淡 有酒窩真的能喝很多酒?我本來兩個酒窩的,現在變成乙個了!我今年18 歲,啤酒外面買的那種我四個小 30 喝酒和肝臟功能有...

我的臉上長了濕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小疹子變成個又紅又

這可bai能是感染了,長溼du疹要注意護理,千萬zhi不能抓。dao很多成年人會因為各種 專原因患上濕疹 屬 1 檢查是否過敏引發並消除過敏原 有一些成年人患有濕疹的原因和過敏有關,生活中的過敏源是有很多的,吃的東西,穿的衣服,睡覺的被褥,冷暖空氣,環境,接觸,等等。要盡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