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都是假的嗎,正義和道德都是假的,利益才是真的 正義和道德只是利益的副產品和遮羞布而已。

2021-08-04 06:14:55 字數 1172 閱讀 5423

1樓:

典型的自由論調,人類的進步非常明顯的一個標誌就是文明程度,包括了人類自身文明素質和精神文明建設。

單純來講,人無德,則與禽獸無異,這並不是什麼聖人之論,而是古往今來,人們對自身要求和他人的約束。

至於聖人之論,在古代頗為盛行,也是存在政治上的目的性和當下人們的推崇。在今朝,大部分都用來作為人們的道德規範,不過也有部分並未沿用。

至於你所的吃飯洗澡等等,這是個人行為舉止問題,還沒有到達聖人之論的層次,只屬於最基本的禮法一項。

所以你說的這段話,細細想來,都沒有較強的邏輯推斷性,無法得出聖人虛偽這一論調的說。

如果真要想說聖人虛偽,那就去找典型案例,反面去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真正有道德修養的人,性格和脾氣都會很柔和的,像這種充滿暴躁火藥味的提問,就知道你根本就懂道德是什麼?你只是在發洩個人的意見吧了。

3樓:雅心心路

你好!1、任何事情都沒有所謂的全部之說。

2、道德至少會讓人的動物性有些收斂,至少還是一種約束請採納

正義和道德都是假的,利益才是真的?正義和道德只是利益的副產品和遮羞布而已。

4樓:漂浮渺小的塵土

正義和道德對真正有道德的人來講那就是真的。對那些善於偽裝虛情假意的人來講,那就是假的。

中國人的道德真的沒有了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誰能說某個國家來的人都如何呢?只源能說普遍人如何吧,畢竟每一個人都不一樣。當然中國也不必外,是有許多冷酷無情的傢伙,也有不少沒良心的奸商。

如果說路上有人出現困難沒人理,應該是因為曾經有人試過好心幫人,卻反被指控是他弄的吧,所以日後就沒人再敢“多管閒事”了。其實古時候的中國人無論在道德修養、文化底蘊上都比今天的中國人好太多了。至於今天的中國人為何變成這樣,唉……說來話長。

6樓:淚光下的約定

當今社會,人們所處在一種隨波逐流的狀態。只會根據別人的做法來決定自己的主觀。從而形成了一種他沒去做,我為何要去做的心態!這是我們人類為自己所找的藉口罷了!

7樓:陳詩顯

這個,道德好的也有,只是少被髮掘。個人覺得經濟主導的社會會有個過度階段的,勉強一下,相信會好的。

夢裡夢見的都是假的嗎

夢到的都是自己白天真正想的,我這兩天有體會 自從我學佛念經修心抄 靈 法 門後bai,我就開始做很du多感應的夢,都 zhi是早上夢到的 比如要是我夢到抓住dao活魚,就是3天內要有一些錢了 如果夢見蛇就是麻煩,如果夢見狗衝我叫就是有人背後說我壞話了,如果夢見了煤就是財運不好了,如果夢見屋子裡進人了...

市面上的祛斑霜都是真的嗎,網上祛斑霜都是假的嗎?

的祛斑霜是可以查詢真偽的,囯食健字什麼的是可以在其專門的 上進行查詢的,祛斑食療 一 紅綠豆百合湯 這個做法很簡單,把500克的綠豆 紅豆 和百合放在鍋內煮成湯後就可以食用了。這個祛斑食譜中的百合對於清心安神 潤膚養顏有很大的幫助,紅豆又可以清熱祛斑,消腫解毒,而綠豆則可以很好的解毒清熱,而且還能祛...

達達里奧的散裝琴弦都是假的嗎,淘寶上賣的達達里奧的散裝吉他弦是正品還是假的,能買麼

餓散裝我不敢說 但是我們琴行有 要從套鉉拆出來 單賣的坑定有坑 上賣的達達里奧的散裝吉他弦是 還是假的,能買麼?散裝的基本都是假的,建議一定要在網上買的話就選個可信度高的。一定要看別人的評價 ej琴行 在40 60 exp 在85 120 左右 你可以網上買散裝琴弦,都是 只不過沒有紙盒包裝而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