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說女人小心眼,為什麼都說女人小心眼

2021-08-04 05:54:34 字數 3862 閱讀 3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男人比女人還小心眼!只不過女人一般表現出來,而男人不表現出來而已!這就叫著陰險!

2樓:手機使用者

大部分女人小心眼 這是肯定的 但是有部分女生還是好女孩的 至於下面這位 看你辯解了這麼多就知道你小心眼了唄 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 男女平等

男人大度?少假仙!

在表面的大度之下,每個男人的皮袍下面都藏著一個“小”字,遠沒有女人那麼光明磊落、那麼旗幟鮮明……

我有一個男性朋友,常常很得意他在家庭分工上的深謀遠慮。他說結婚的時候,他對不同工種的發展前景做了**,選擇了比較有發展前景的工種,比如洗衣服,一開始看上去很煩,但不久就有了洗衣機,於是他就從這個工作中解放出來了;比如拖地,後來有了吸塵器,也比以前省事很多;而像洗碗呀、炒菜呀之類的事,這麼多年來,發展前途都不太好,洗碗機出現多年,也沒有普及的趨勢,因此誰選了誰倒黴。

這雖然只是玩笑,但大部分女人在結婚的時候,是絕沒有這樣的心計的。說這個例子,我是想說明,男人一樣有小心眼,只是表現形式不同而已,女人在表面,而男人在骨子裡。仔細地想一想,男人指責女人小心眼的地方,無非是什麼猜忌呀、斤斤計較呀、死纏亂打之類,說到底是小事居多,最多讓人有點煩。

而男人無論在官場、情場、家庭所表現出來的小心眼和大心計,卻會讓人害怕。比如多年前在報紙上看到的訊息:男人把戀愛時送給女人的所有東西記一本賬,分手時算總賬;比如在對待女人偶爾出軌或受到**害的問題上,男人表現出來的喪心病狂,與大部分女人的寬容、忍辱負重相比,恐怕都不能用心眼大來形容了。

站在公平的立場上,我不會像男人指責女人那樣去指責男人。男人和女人的天地不同,男人比女人活得辛苦、活得艱難,無論是大心眼和小心眼,鬥心眼就是男人在這個社會上的生存方式,那是紮根在他們骨子裡的一種思維模式,他們會把心眼用到一切適用的地方,大至國家社稷,小至家庭生活。用在大的地方,那叫深謀遠慮、叫權術;用在小地方那叫計謀,表現千差萬別,還要冠冕堂皇戴上一頂漂亮的帽子。

因此在表面的大度之下,每個男人的皮袍下面都藏著一個小字,遠沒有女人那麼光明磊落、那麼旗幟鮮明。這世界上就沒有所謂大度的男人,那些大度不過是一種權謀。所以我從來不相信什麼“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古話,古代的宰相當然是男的多了,表面上肚子裡能撐船,其實內心“彎彎繞”、“患得患失”的選擇,不過是一種麻痺對方或想獲得更大好處的權術,說得好聽一點叫深謀遠慮,說得不好聽就是小心眼。

我也從來沒相信過“男人怕老婆”、“好男不跟女鬥”的現代鬼話,當一個男人很輕鬆地說他很怕老婆的時候,骨子裡表現出來的是一種一切盡在掌控中的得意,那小心眼是藏在他的得意裡的;當一個男人用“好男不跟女鬥”來搪塞一件事的時候,一方面是表示他的極度輕蔑、一方面表示他的不自信,其實都是很小心眼的做法,且遠比女人表現得陰險和更“小肚雞腸”。

與男人相比,女人顯得很傻。她們的小心眼,不過是向男人撒撒嬌,並不是真的要得到什麼。就像在自己可掌控的範圍內玩一個小遊戲,只是用來測試一下男人與自己的關係還能維繫到哪個程度。

所以她們往往在一些很煩人的小事上糾纏不休、讓人厭煩、遭人指責,並最終失去了控制這個遊戲的權力。

前幾年有一本書很流行,叫《女人來自火星、男人來自金星》,主要是說男人和女人從根本上就是兩個星球的品種,不僅生理結構不同,思維結構更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在小心眼這個問題上,男人和女人因思維的不同而立場不同,男人是不必要也沒有權力拿這個事來指責和抱怨的。就像大部分女人知道男人小心眼,但能很疼惜地不去說它,男人也學會這樣,那才叫真正的大度。

4樓:灰鶴

與男人相比,女人顯得很傻。她們的小心眼,不過是向男人撒撒嬌,並不是真的要得到什麼。就像在自己可掌控的範圍內玩一個小遊戲,只是用來測試一下男人與自己的關係還能維繫到哪個程度。

所以她們往往在一些很煩人的小事上糾纏不休、讓人厭煩、遭人指責,並最終失去了控制這個遊戲的權力。

5樓:智慧高新諮詢服務

古**傳下來的,也許是因為女人的天性吧

6樓:溺水小魚

相對來說女人比較容易計較一些小問題.

7樓:藍妖巫毒

女人做事可能比較細心吧

一點小事都會計較

不過一般來說

在生活中

還是比較好一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們覺得做女人太辛苦了

所以抱怨

心胸變得狹窄

所以小心眼

9樓:

不一定女人。我是男的,我心眼也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嫉妒心強,虛榮心強,小心眼是必然的/.

11樓:

不一定啊 我覺的每個人 不關男女 都有一點..

12樓:尋味者

基因問題,科學問題!

女人為什麼那麼小心眼?

13樓:韶璟昂含嬌

小心眼就是女人的性格,要是跟我們男人一樣,我們還會喜歡她嗎?不會,所以順其自然

14樓:阿迪

女生小心眼有幾種原因,1、太在乎,不允許自己在乎的人對自己不好。2、太敏感,女生天生心思細膩,對很多事情都容易想太多。3、虛榮心,為自己抱不平,覺得對自己不公平。

15樓:文者天堂丶犖劑

女人嘛,感性動物,她在乎的也許不是那麼一件小小的事,而是她自己的感覺。

16樓:兔兒爺偠

她有小心的時候就是自己男朋友和別的女人有某些關第吧;這也是一種說法;在這個時候她會生氣"會嫉妒"會吃醋"這是必然的;在這種情場上往往女人都會是這樣的;說沒有是假的;我也是女人;我瞭解女人;如果沒有小心眼話;這種人她跟本就不愛你;所以她想這種人不直得她去生氣;因為心中有愛;因此就有小心眼; 其實不是每個女人都是這麼小心眼的.女人在某件事上小心眼都有自己的原則;有的女人也很大氣啊!比如有某個人做了對不起她的事;她也會放寬心去想別的!有些事沒這個必要;豈不是浪費自己的經歷;這也是沒有小心眼的女人;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 很抱歉;我說了這麼多;也沒有說到你想要的答案;你不會建議吧

17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這是一個女生的天性,女生總是會在無意中生氣,使小心眼,這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女生生氣的時候去哄一下,甚至說聲對不起。或許你覺得自己沒有錯,但是迫於形勢緊急,先讓她們氣消了再說,因為那時侯的一句對不起並不是為你所做的事而道歉,是為了讓女生覺得有臺 我不懂什麼心理學!就我個人來看,這並不是必然的。

現在有很多男人比女人更愛計較!其實女生並非小心眼,只是比男人更細心,自然就會看到比較細節瑣碎的東西。其實女生小心眼都要看是對著哪些人哪些事情而言的 是實上是這樣的,我就認識很多女生大多都有是這樣的呀,但是我想作為我們男生要有點胸懷,凡事多讓著她們一點,這樣才能相處的好嗎,我對這樣的女生一般都是一笑而過從不把她們的小氣放在心上,其實女生身上也有許多優點呀,為什麼不去看看她們好的一面呢 不是小心眼 而是因為太在乎了 所以可能會比較的敏感

18樓:帖初柳

何必在意那麼多呢?!人生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的,他又不是你什麼人,他願意說就說去吧,我們也可以選擇不聽嘛 追問: 她老公和 我 老公是老鄉也 是 六七年的 朋友 回答:

你不能理解是吧,呵呵,及時理解了,也不能原諒,這就叫做恨?!不要緊看開點,人生就是這樣,你經歷的很少吧,痛苦也應該不多,所以連這些你都看不開,其實沒什麼,你們自己的孩子,是你們自己的,又不是他的,他將來也不可能養你的孩子,為什麼還要聽他的呢,我們養自己的孩子,我們要先想信自己的孩子,因為那是我們自己的孩子,我們應該用自己真心的愛去愛她,而不是聽取別人的閒言碎語 追問: 恨到還 不 至於,只是她老想著什麼 都要比我們好,可偏偏什麼比不了,有的 時候聽她說話真受不 了 ,真想也說點難聽的,可 都忍了 回答:

忍了!就說明他永遠也比不上你了!不知道 忍讓 的人,最終會被社會淘汰

女生小心眼的問題怎麼解決,女人小心眼怎麼辦

小心眼就是小心眼 不能解決 我也有點小心眼 呵呵.當你將小心眼的時候你就想 我是乙個大度的人,怎麼能和他 或她 斤斤計較呢,別人都看在眼裡,不能讓別人抓住我的小辮子,不給別人說閒話的機會。這樣也許會好點 小心眼雖然是乙個貶義詞,但是我覺得要看她對甚麼事使小心眼啦,如果你是她男朋友,那說明她很在乎你啊...

男人為什么小心眼,男人為什麼小心眼?

這應該是男人的佔有慾在作祟,是封建傳統思想.八年了,我相信你應該很了解他吧.雖然愛情不單單只是包容.但是我認為這麼久了,你男朋友已經把你當成他的一部分了.有時他對你的不公平,其實也是一種愛.不過他自己多不會知道你很在意,在無形中她可能傷害了你.此時你如只是真忘心裡去的話,只會為感情增添陰霾.你可以在...

小心眼什麼意思,小心眼 沒心眼 壞心眼 好心眼都是什麼意思

就是自己有的東西不想和別人一起共有,對物品而言。要是對自己戀人也這樣的話,不嚴重的還好,要是嚴重的話就是把自己戀人也當成自家物品看得緊緊的就明顯心理有問題了。吝嗇,小氣,孤寒,對事斤斤計較 心眼小和小心眼有什麼區別 小心眼指的是 小氣,斤斤計較,不大方 心眼小指的是 心胸狹窄,容納不了任何東西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