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A是什麼地方的車牌號

2021-08-04 02:19:33 字數 937 閱讀 9686

1樓:小嫣老師

閩代表福建,a代表福州市,閩a就是福州市的車牌**。

福建省共有九個市,所以車牌頭字母一共有九個。閩a—福州、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閩j—寧德。

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

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車牌號可以稱為車輛的“身份證”。每個車牌第一個漢字就是省份的簡稱,第二個字母是城市字母,往後的字母數字就是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該車輛的所屬地區,也可根據車牌查到該車輛的主人以及該車輛的登記資訊。

如“閩”是福建的簡稱,代表著福建;“c”是泉州市的**,後面的數字就是編號了,通過車牌號可以看出這輛車的歸屬地是福建泉州。

2樓:哇哎西西

車牌**閩a歸屬地是:福建省福州市 。

福建省的車牌**到k為止的,分別是:

閩a福州(除平潭縣),閩b莆田,閩c泉州,閩d廈門,閩e漳州,閩f龍巖,閩g三明,閩h南平, 閩j寧德,閩k省直系統,平潭綜合實驗區。

車牌號作用:

汽車的車牌號不屬於型號也不屬於規格號,車牌號是汽車的一個管理記號,類似於身份認證之類的東西。例如車牌是廣東省廣州市的車子,粵代表廣東省,a代表廣州市,粵a就是廣州市的車牌**。

汽車類號牌號碼為上下兩排結構,上排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下排是號牌編號;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為左右結構,左側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右側是號牌編號。

3樓:你路過我身邊

車牌號每部分代表的意思:

首個漢字:代表省份、直轄市或自治區等,即車輛歸屬地首個字母:代表這個省份裡或者直轄市或自治區的下屬哪一個市後五位字母數字組合:代表這輛車在這個市的編號車牌閩a表示意思:

首個漢字閩表示:車輛歸屬地是福建省

首個字母a表示:車輛所屬福建省福州市

遼j48659是什麼地方車牌號

遼j48659車牌 車牌號碼 遼j48659 車牌歸屬 遼寧省 阜新市 回頭指數 交通法關於臨牌和試驗用車牌照有什麼區別 根據公安部 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 試驗用車牌照屬於臨時牌照的一種。臨時牌照主要包括 本地臨牌 異地臨牌 試驗車臨牌 特種車輛臨牌。試驗車臨牌與其他臨牌的區別在於 1 樣式不同,例如...

車牌號的意義,汽車的車牌號是什麼意思?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朱紅底,白色。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的綠色 背景,白色的文字。警察專用車,白色和紅色的 ga 黑的許可證。武警專用汽車,白色和紅色 wj 黑色的許可證。外國使館的車,車牌為黑色,白色和空心 使 字標誌。領事館的外國汽車,牌照為墨端和中空的白色 圍脖 的牌子。其他外國汽車,牌照為黑底白...

車牌號366是什麼意思,車牌號366他的寓意是什麼,我想知道他代表的意思

所有車牌只是普通編號,並無特別含意。最好別對什麼數字都產生那麼多異想。車牌號366他的寓意是什麼,我想知道他代表的意思 366天的閏年,比365天還多一天,天天都夠用 cug366車牌代表什麼意思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選擇車牌號碼有的人比較迷信,總感覺吉祥數無非就是6,8,9,7這樣的數字,而像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