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魚缸裡的水溫,養魚水族箱水溫如何控制

2021-08-03 19:27:51 字數 2769 閱讀 7015

1樓:一**十碗瘦肉

可以買個恆溫控制加熱器,設定好溫度後就能自動執行,當溫度下降時,加熱器內的雙金屬片發生變性,導通電熱絲,相當可靠。值得注意的是加熱器是可以全部侵入水中的,尤其是加熱部分必須保證泡在水中,大多數加熱器都是因為乾燒損壞的。

或者自己在電子市場上買來家庭電褥子裡的電熱絲,長度在10米左右,功率150瓦左右,雖然功率不大,但它遍佈缸底加熱均勻,基本能夠滿足需要。其本身就具有絕緣防水的特性,可將他直接用吸盤固定在缸底,電熱絲的兩個端接到加熱棒的溫控部分。

2樓:龍皇

可以先使用加熱棒來保持魚缸裡的水溫。

使用加熱棒的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根據魚的大小:

如果是大型水族箱中養大魚,一定要將加熱棒固定好,因為大型魚的力量很大,很容易使加熱棒碰到魚缸壁上從而打破,所以我們建議養大型魚除了固定好加熱棒最好還是選擇金屬加熱棒。加熱棒應該儘量避免與玻璃直接接觸,也不要將其埋在底砂裡面。因為這些做法都會導致魚缸玻璃受熱不均,容易使缸體破裂。

2、根據散熱效果:

在水族箱內將加熱棒斜放或者平放在靠近缸底的位置,這樣散熱效果更好,因為水加熱後會上升,垂直放置的加熱棒,棒下部產生的熱水與棒上部的溫差相對較小,熱傳導就會慢些,這無疑降低了加熱的效率,延長了加熱時間,浪費了能源。並且溫控裝置在加熱棒上端,會導致加熱棒提前停止加熱。但是這樣擺放樣子的確不是很好看,因此很多人還是願意垂直使用加熱棒。

在這個時候就需要配合溫度計來調節水溫。溫度計應該放在遠離加熱棒的地方,這樣確保得到的水溫不是來自剛剛加熱出來的熱水。

3樓:允諾一志

當你要換水時(如果你的水已經是困過的熟水)。一般情況下魚缸裡面的水和你困好的水,水溫已經是相差無幾,可以放心換水。如果天氣開始轉冷的時候不用加熱棒可以多亮亮燈讓燈光的熱量調整下溫度(一般加熱水也可以但不主張因為短暫的溫度變化太大魚不適應。

祝魚魚康康。

4樓:白糖

相差一度沒有關係的, 冬天沒有加熱棒的話 只能放在暖氣附近, 或者能讓太陽照到的地方,再或者爐子旁邊, 我覺得這樣還不如買個加熱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 往晾好的水裡加熱水 手感覺溫度差不多就行 要精確的話用溫度計(魚沒那麼嬌氣)

2 只有加熱水了

養魚水族箱水溫如何控制

6樓:未來大空湯

飼養的魚兒對水bai溫都有特定的du要求,不同種類的

zhi魚兒適應的

dao水溫度也不一樣。在安裝一個版水族箱的時候,必不可權少的裝置就有加熱棒,溫度計這主要是保證水溫質量和測量水溫高低用的。

首先,加熱棒的位置要保證完全在水裡,而且每一個地方都不能碰到魚缸壁,不然在加熱棒進行加熱工作的時候,就會造成爆裂等嚴重後果。

其次,需要根據飼養魚兒對水溫的要求,將加熱棒加熱,當溫度計顯示的溫度適合魚兒生長即可。

最後,魚兒的水溫需要保持長久的穩定,不可以突然改變。在夏天和冬天的季節可以根據魚兒的生長活動情況,和外界氣溫的變化適當的進行調整,調整時也不宜大幅度,應該慢慢經過一段時間的去調整水溫,讓魚兒有一個完全的適應過程。

如何保持魚缸裡的水質

7樓:波奇網

地圖魚(詳情介紹)

其實有一句自古傳下來的話,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們經常看到魚友家或者自己家的魚缸內水清澈無比,缸裡跟沒有水一樣,魚兒都凌空懸掛,煞是好看。其實這也只是表面現象而已,因為水中充滿了大量的有益菌,是這些細菌在為您服務,為水服務,如何培養和維護這些菌就成了水是否清澈的關鍵。

光羨慕不是解決辦法,如何自己能達到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水的培養首先過濾系統要足夠,很多文章都說濾材達到水容量的%3-%5是最少的,但是這樣僅僅是可以滿足消化細菌生長,能夠達到最低的要求,我認為最少要達到缸裡容量的%10以上才可以達到眾多魚友水清澈的基本要求,而且還要魚的密度小,投放飼料少才可以。最好是要達到水容量的%30以上,不光物理過濾要跟上,生化過濾也要完善。消化細菌屬於喜氧菌,為了維護硝化細菌生長需要良好的環境,最好是在防治玻璃環的地方加裝氣條,24小時供氧不間斷。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1、魚缸不要讓陽光直射。

2、控制魚只密度,適當減少魚的數量。

3、減少魚餌的投放量。

4、勤換水,但一次換水量不宜過多。

5、將附在缸壁上的汙垢及時清理掉。

6、加強魚缸的過濾系統,使之更有效率:

9樓:呼樂水

定時清洗或養一些小的可以淨化水質的植物

10樓:基情滿滿

需要建立水迴圈。建議買一個外接過濾桶。

怎麼給大魚缸換水時保持水溫

11樓:多佑平出詞

鸚鵡這種bai魚體格挺強壯的,換水時溫du差只zhi要相差不太大,一般dao沒問題。或者你可以另外內將一根加熱棒放到容放到新水中,等溫度上來了再換。而我平時都是直接接熱水器裡的水,溫度比缸內高些,換完水後,魚還是活潑,照吃照遊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有淋浴器可用裡面的熱水兌自來水。你的做法是對的,加水時和魚缸裡水溫差不多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1.5缸,最少倆個熱棒,換水時,拿出一根,放入困水容器,加蓋,等燈滅,即可慢倒入缸中。

就一根大瓦數的熱棒,也同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2跟 300w 的加溫棒 就搞定了 設定好溫度

水族箱裡的透明蝦叫什麼,水族箱裡養的魚,蝦蟹之類的東東有透明或綠色的嗎

很多蝦都是透明的,你想知道品質需要配圖,或者詳細說清楚外形特徵。一般常見品種,就是黑殼和其衍生品種比較常見。水族箱裡養的魚,蝦蟹之類的東東有透明或綠色的嗎 有啊 有透明的蝦 也有綠色的魚 我養了乙隻小蝦蝦,它就是透明的。辦公室的魚缸裡養了幾隻透明的小蝦 什麼意思 蝦是小龍,可以催財。催財旺運,化煞安...

魚缸裡這個黑色的是什麼東西,水族箱裡黑色的東西是什麼?一片一片的。見圖。

這是乙個三合一內建過濾器。有增氧 迴圈過濾 造流三個功能。水族箱裡黑色的東西是什麼?一片一片的。見圖。黑絲毛菌。用美工刀的刀片可以刮去。一定要小心。刀口和玻璃一定要貼平,刀身和玻璃面保持一定的角度。千萬不要讓刀尖劃到玻璃,刀尖會劃出道道的。如果長時間沒有清理浴缸裡總會出現這種,長時間了對魚群也不好,...

如何將水族箱的水變清晰,如何讓魚缸的水變清

增加一個濾水裝置,每天都抽一點老的水,加一些新的水.再一個減少餵食.養幾條清道夫 可以買硝化細菌,淨水劑 選擇好的過濾棉 如何讓魚缸的水變清 魚缸濾材 魚缸的第一要義是養水,但有些主人在日常養殖中會發現,魚缸中的水怎麼不再清澈了?水的渾濁容易造成魚死亡,發現魚缸水渾濁要及時解決,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