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一年會放幾天假,當兵的人一個月能放幾天假?一年呢?有節假日什麼的嗎?

2021-08-03 12:15:47 字數 947 閱讀 3426

1樓:voo羽落

兩年義務兵期間沒有任何的假期。週末的時候可以外出,但是隻有半天時間,而且要按時歸隊。除非直系親屬病危或者病故才能請10天事假, 軍事行動前不可能准假。

軍官和士官每年有休假。

1期士官3年總共兩次年假,每次20天,不算路程2期士官每年都有年假,每次25天,不算路程3期士官每年都有年假,每次30天,不算路程至於五一假期,十一假期等這些節假日,部隊科研單位、醫療單位、軍校等都是放假的。

2樓:小飛

當初軍訓教官對我們說,節日那天軍號大早就響了,開始集合。 首長說:“節日快樂,解散,回去繼續睡覺”。 過年放假就是這樣,給你睡一天。

3樓:恩典控系列

呵呵,參軍苦,參軍累,參軍不要人休息。呵呵,當兵也就成為了個軍人,要忘記一切,只有一個目標向前進,放假是學校的是,不因該是軍人的事,軍人訓練就是放假。

4樓:手機使用者

放假的含義有幾種 上面的說的都是放探親假 義務兵是沒有探親假的 但平常的假期還是有的,一般是星期六日 新兵的話星期六會加班訓練 休息天可以請假外出 但不超過2個小時

5樓:手機使用者

義務兵是沒有假期的,新兵也是屬於義務兵

6樓:終極至尊粉

哎喲,法定節假日都正常休息。至於怎麼個休法,每個部隊都不一樣。 聽說過地方過節,部隊過關嗎。

就是部隊放假的具體表現。 在部隊還是不要休息,一休息就搞反偷襲演練什麼的。暈...............

當兵的人一個月能放幾天假?一年呢?有節假日什麼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兵沒假。士官軍官未婚假30天加路途假,士官軍官已婚假45天加路途假。正常情況下,週末用於處理個人事務,節假日是國家法定假日,至於法定假日過不過,那得看實際情況了

讓我敬佩的人外公當兵的作文,讓我敬佩的乙個人500字外公當兵的作文

外公曾經是一名軍人,他喜歡吃糖 喝茶,每次看到 我也總是往我嘴裡塞一粒糖果,我喜歡他給的零食,但我更喜歡他講的那些故事。黃昏,外公總是點燃一根香菸拉著我坐在搖椅上,開始他的故事,當然,故事也總是與軍人息息相關。聽著那樣充滿神奇色彩的故事長大的我,心底暗暗下了決心 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雄赳赳氣昂昂的女...

美國士兵乙個月多少錢,美國士兵當兵一年能拿到多少錢

為啥美軍工資高我們中國人的工資那麼底。防彈衣和肉哪個強。美國士兵當兵一年能拿到多少錢 大概乙個月3000 4000美元左右,收入還是很可觀的,就是危險,去一些戰亂地區,一不小心就死了,比如伊拉克,哈富汗之類的。美國普通陸軍士兵,年薪在5 8萬美金,如果是中層軍官,可達30萬美金以上。如果參加戰爭,工...

幾天的愛情會有真的嗎,乙個真正愛你的人會幾天不理你嗎?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種 為愛人的幸 福努力去打造 一 片天空,一種渴望得到關懷 尊重 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為命和善待彼此的過 程,一種 心動 思念時 心跳 相 見時 心痛 離別與傷害時 的感覺 愛乙個人 要 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