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敬佩的人外公當兵的作文,讓我敬佩的乙個人500字外公當兵的作文

2021-03-03 21:21:01 字數 5483 閱讀 1057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外公曾經是一名軍人,他喜歡吃糖、喝茶,每次看到

我也總是往我嘴裡塞一粒糖果,我喜歡他給的零食,但我更喜歡他講的那些故事。

黃昏,外公總是點燃一根香菸拉著我坐在搖椅上,開始他的故事,當然,故事也總是與軍人息息相關。聽著那樣充滿神奇色彩的故事長大的我,心底暗暗下了決心: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雄赳赳氣昂昂的女兵。

一次,與軍人的親密接觸,使我更加堅定了想當女兵的決心。

那天,天氣特別好,外公領著我到部隊參觀。大概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來到部隊所在的山腳,門口的衛兵通報之後,隊長出來接待了我們,進了山門,只見左右各站著幾個威風凜凜的士兵,表情嚴肅,一動不動,好像釘在地上的木樁。看見我們,齊刷刷地敬了個軍禮。

我緊拉著外公的手,生怕一鬆開就會被他們抓走。外公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別怕,叔叔個個都很好。

"外公的這句話使我放心許多。我們隨著隊長來到兵叔叔的宿舍,兩排單人床,軍綠色的被子疊成一樣大小的長方形,那種整潔、舒適一下子吸引了我,讓我情不自禁地喜歡上了這綠色軍營。

走過長廊,我們參觀了活動室,兵叔叔們有的在看電視,有的在打撞球,外公在乙個叔叔身邊坐下,他們開始下棋,好乙個棋逢對手,幾盤較量之後,竟是不分勝負。之後,外公讓我和那位叔叔接著下,叔叔直盯著棋盤,臉上沒有一絲表情,不一會兒,我便輸了。英俊的兵叔叔邊收拾棋盤,邊和外公聊天,還摸摸我的頭笑著說:

"小朋友,說真的,你的棋藝不錯哦!"我被誇得有點不好意思,只得對他淡淡一笑。

玩了半天,肚子唱起空城計,終於等到晚餐時間,我邁開大步朝餐廳奔去。陸陸續續來了許多士兵,外公上洗手間了,讓我在餐桌旁等著。除了剛才下棋的叔叔,其他人我都不認識,他們每個人都衝我笑,好像老朋友似的,這時進來乙個漂亮的女兵,看到我,她徑直向我走來:

"小姑娘,怎麼乙個人?""我在等外公。""哦!

",她和我聊起了學校的事情,還給我盛了飯……

的確,就像外公說的那樣,他們個個威嚴的外表下都是"很好"。長大了,我也要做乙個這樣子"最可愛的人"。

我敬佩的乙個人500字作文 快快快!!!

2樓:蛋花湯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著許許多多我敬佩的人。有老師、有同學、有警察叔叔……在他們之中,我最敬佩的是一位工作平凡的女清潔工!

她,大概20來歲,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月牙般的眉毛,紅潤的臉上長著一張櫻桃小嘴,臉上總是掛著微笑,使人感到格外親切。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能看到她默默地清掃街道的身影。去年夏天的一件感人事蹟依然在我腦海裡閃現著。

那是乙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到陽光英語中心去學習英語,走出家門沒多久,就看見一條陰溝被髒物堵塞了,路上積滿了汙水,行人都捂著鼻子,從別處繞過。他們沒有乙個人停下來想想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都各走各的,好像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十點半鐘,我學完英語出來,看見乙個人蹲在陰溝旁,不知在幹什麼。

我走近一看,原來是那位清潔工阿姨正在掏陰溝的垃圾,旁邊還堆著一些廢物:爛果皮、爛蔬菜……其他人見了都躲得遠遠的,恐怕有一點汙物留在衣服上。這位阿姨卻不怕髒、臭,還用嬌嫩的手把陰溝的蓋子揭開。

夏天天氣熱,陰溝裡的臭氣迅速往上公升。我趕快向後退了幾步,她卻全然不顧,把陰溝裡的垃圾一點一點地捧出來,堅持不懈地掏著,過了很久,陰溝總算暢通了,再看看清潔工阿姨,已經成了大花臉了。她把蓋子蓋好後,又繼續清掃大街去了。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著:清潔工啊,你們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總是為人們創造美好的環境而不辭辛勞地工作。每當大笤帚揮過的後面,都留下了一條又一條清潔的街道。

雖然你們穿著沾滿塵土的衣服,但你們同時也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你們的精神是多麼燦爛,多麼耀眼,你們是平凡的,也是最偉大的人!

那位清潔工阿姨是我最敬佩的人。

3樓:歐噢克拉

500字作文?我的天哪

這麼少的字怎麼能寫成一篇作文?最多寫幾句話就寫完了。

4樓:厙助教照

188年漢靈帝駕崩,戚宦之爭又起。宦官蹇碩等意圖殺害外戚大將軍何進,改立太子劉辯弟陳留王劉協 [37] 。漢少帝劉辯順利繼立後 [38] ,何進又與袁紹等士大夫企圖去除以張讓為首的十常侍及其他宦官 [37] 。

何進還令涼州董卓、幷州丁原帶兵增援。宦官們先發制人,在董卓軍到達洛陽前殺死何進。而袁紹則以為何進報仇為名率軍入宮,殺死十常侍等宦官二千人 [12] 。

雖然困擾東漢上百年的外戚與宦官之爭就此終結,卻也方便了率軍入都城的董卓順勢奪取朝政大權。董卓亂政

作文:我敬佩的乙個人(500字)

5樓:夙榮花寧子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_媽媽

在乙個寂靜的夜晚,街上細雨濛濛。有乙個家庭,可以映著窗戶看到,一位婦女正忙得不可開交,她在忙什麼呢?她在忙著照顧自己的孩子,她的孩子發燒了。

什麼量體溫啊,什麼拿溼毛巾降溫啊,弄得她汗滴滴的,心情非常沉重。那位婦女就是我的媽媽,而那個孩子便是我。媽媽看著滿臉通紅的我,心裡焦急死了。

媽媽朝窗外看了一眼街上紛飛的細雨,再也忍受不了了,拿起床薄毯子,披在我身上,然後背起我,撐著雨傘,直奔附近的門診。到了門診,醫生開始詢問我的病情,我自個兒坐在長椅上,蜷在一角,既冷又熱,很難受。突然間,我聽到了醫生說我得打針,那個時候,我最怕打針吃藥了。

這時,我來勁了,揭起薄毯子,直往外跑,哪顧得上下不下雨呢。媽媽和幾個年輕的醫生一同來捉我……最終,我被「捕」了。媽媽把我摟在懷裡,我哇哇大哭,頓時,我看到了媽媽眼裡閃爍著晶瑩的淚光……我漸漸感到餓了,告訴了媽媽,媽媽乞求醫生拖延時間,然後回家去給我煮東西。

我繼續坐在那兒等待著媽媽來。不知不覺,一位老醫生坐在了我身旁,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可真幸福,有這樣的一位好媽媽,你可要珍惜啊。

長大可要孝順些啊!」我不解地點了點頭。過了一會兒,我看到雨中那熟悉的背影漸漸朝我趕來,「是媽媽!

」我看到媽媽一手端著一鍋什麼東西,一手撐著傘,以最快的速度趕來。媽媽來到我身邊,笑著對我說:「乖孩子,瞧,這是你愛吃的面!

」我很高興,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吃了起來,媽媽再次會心地笑了……吃完這碗麵後,我很舒服,當然,麵吃完了就意味著要打針了。不知是怎麼了的,我竟不怕打針了,是那碗麵給予我什麼神奇的東西嗎?我不知道。

我趴在媽媽腿上,醫生手中那支長長尖尖的針頭快要刺進我的屁股了,我咬緊牙關,忍受疼痛,堅持了下來,不一會兒,打好了,醫生對我笑了笑,媽媽誇讚了我,我的心了比吃了蜜還甜……從此,我再也不怕打針了……那個夜晚,如今我仍然記憶猶新。而今,我終於明白,我當時吃的那碗麵,給予我的是愛的力量啊……

6樓:運涵蓄析茉

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我想,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乙個最敬佩的人吧,我最敬佩的人既不是歌星,也不是影星,而是那把我含辛茹苦養到大的媽媽了。

我的媽媽有一張國字臉,扎著一根馬尾辮,是一家童裝店的老闆娘。她工作時一絲不苟,連最細緻的地方也不放過。

有一次下午,我在學校上課,本來還是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好天氣,結果,一到放學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打斷了我回家的道路,我只好在學校裡焦頭爛額地等待。就在這時,媽媽走進了校門口。由於太過匆忙,媽媽只帶一把傘,大部分的雨點都打到了媽媽的身上,而我卻佔了大部分位置,此時此刻的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回到家之後,我只不過是被一點雨水滴了而已,媽媽卻已經滴得像乙隻落湯雞似的,我感到十分得對不起媽媽。

記得有許多次,客人來到店裡,挑衣服時,媽媽走上前去服務。客人買下一件衣服時,總會把店裡弄亂,這時,媽媽會走上前細心地整理。二十分鐘過去了,還不見媽媽停下來,又過了幾分鐘,媽媽終於停了下來。

每當這時,我總會覺得媽媽非常得偉大,不由自主的敬佩她,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

無論在什麼地方,在我的心目中,我最敬佩的人將永永遠遠是那和藹,偉大的媽媽了,對我來說,她永遠是這個世界上不可缺少的人。

7樓:甄青芬典雨

我是乙個「書狂」,非常喜歡閱讀故事書,尤其是名人的傳記或生活短篇。我覺得名人的故事最有趣了。

一天,我的華文老師——何老師借我們班上同學一本書,書名是《用腳飛翔的女孩》。這本書寫的是一位沒有雙臂,左腿又只有右腿的一半長的女孩子,但是,她卻是奧運游泳獲獎選手,也是一位遠近聞名的演唱家。她就是蓮娜瑪莉亞。

蓮娜一生下來就沒有雙臂,兩腳一邊長一邊短,她的父母非常吃驚,也非常難過。可是,她的父親堅決地做出決定,他說:「不管有手臂還是沒手臂,她畢竟需要乙個家。」

雖然蓮娜嚴重殘障,但父母並不嬌寵她,只把她當作一般小孩看待。她從小就學習以腳代手,比如用腳握奶瓶、用腳畫畫,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她竟然用腳彈鋼琴,用腳駕駛,用腳煮飯做菜,也用腳吃飯。她吃中餐時,還堅持用腳拿筷子呢!

蓮娜在生活上遇到許多困難,但她從來不向困難低頭。她給較短的一條腿裝上義肢,走起路來十分不方便,但她卻一拐一拐地走遍各地,向全世界的人傳播愛的資訊。

蓮娜現在已是個著名的演唱家,對生活永遠抱著樂觀的態度。何老師也曾放映有關蓮娜的光碟給我們看,我記得蓮娜說的一句話,大意是:凡是遇到不如意的事,換個角度去想一想,世界還是充滿陽光。

蓮娜勇氣十足、不肯屈服於困難,我們應該向她學習。她是我最敬佩的乙個人。

8樓:百度使用者

我敬佩的乙個人,是我的乙個朋友,也是我的乙個大姐姐。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可愛。

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電腦、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上十二中,她是數學特長班的學生,所以她對數學特別有興趣。

初中每天都會留很多作業,但她還是堅持每天做一些奧數題,經常是晚上十一二點才睡覺,早上還得早起,特別累。以前,我還以為是她父母硬要求她做的,後來得知是自己要求做的。我就明白了,孔凱薇以前就說過覺得做題是一種樂趣,能夠多做題也是對自己本身知識的提公升,雖然累點,但收穫多呀。

不僅如此,她學習還很認真,她過生日那天,說好了上午讓我們幾個小夥伴等她**,然後到她家去玩。沒想到等到下午兩點鐘**響都沒響。不會是我們家**壞了吧,於是我給她們加打**,原來,孔凱薇在上午十點鐘打**前,給自己布置了一些題,沒想到題有些難,想把題寫完了再玩,沒想到一寫就……雖然害得我們白等了乙個上午,但我也看到了她的認真,不得不敬佩她。

孔凱薇的心胸特別開闊,對朋友特別寬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錢,很久都沒還,我著急了卻老是找不著她人,以為她想賴帳,於是就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事傳到了孔凱薇的耳朵裡,這下完了,她今後肯定不會理我了。

果然,過了好幾天了,她都沒給我打**,我乙個人呆在凱薇的心胸特別開闊,對朋友特別寬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錢,很久都沒還,我著急了卻老是找不著她人,以為她想賴帳,於是就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事傳到了孔凱薇的耳朵裡,這下完了,她今後肯定不會理我了。

果然,過了好幾天了,她都沒給我打**,我乙個人呆在家裡好悶,想出去玩害怕出去不小心遇到她,她當街說起我來,那多沒面子。所以我還是在家裡待著,這時,我突然收到了孔凱薇的**,要我出來和她見一面。見面前,我還以為她一定會說我呢,沒想到一見面,她倒先說了一句「對不起」,還把錢一分不少的還給了我,我當時就愣在那了。

我問:「那我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事呢?」她看我這樣說,趕忙拉起我的手說:

「過都過去了,走玩去吧」說著拉著我的手就向球場跑去。此後,我再也不說她壞話了,我對朋友也變得寬巨集大量了起來。

她值得敬佩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守信用、大方、助人為樂……人生之中能夠交到這麼好的朋友很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友誼,並且我也會以她為榜樣、向她學習的。

讓我敬佩的人作文怎麼寫,讓我敬佩的乙個人作文500字怎麼寫?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他們就像夜空中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星星,數也數不盡。他們有的是大名鼎鼎的 明星 還有的是乙個很不起眼的 小星星 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小區裡撿破爛兒的老奶奶。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白髮蒼蒼的頭髮顯得十分凌亂,她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她還有著一雙羅圈腿,走起路來...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2我敬佩的一個人,是我的一個朋友,也是我的一個大姐姐。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 可愛。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 電腦 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大家敬佩的大多數是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或是人們耳熟能詳的明星 偉人,可我敬佩的是默默奉獻的老師。老師長著烏黑的頭髮,一對水靈靈的眼睛總是那麼炯炯有神,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老師喜歡穿紅色的外套和黑色的靴子,顯得滿有精神。有一次放學後,正好是我值日,我們都掃著地。老師看到一位同學小測默寫古詩考得很差,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