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文化找不到工作我應該怎麼辦,我沒有文化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2021-08-03 09:06:23 字數 3616 閱讀 8329

1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能力比學歷更重要

對於企業而言,雖然決大多數工作是在重複的過程中完成的,但是伴隨著市場的激變,單純的經驗是沒有辦法應對的,所以企業的利益要求企業選擇這樣的人:他們有更強的迎接挑戰的慾望,他們有更強的不斷學習的能力,更新知識的能力,從更有價值的視角挖掘有價值的、規律性的東西。或許你沒有企業需要的那樣豐富的經歷,但是如果你對你未來所需要什麼樣的經驗有一個更清晰的認識,那麼你就更有機會接近那樣的工作、接近那樣的人群,你就會更主動地關注相關的資訊、學習相關的知識,所有這些努力就將使你在那個領域裡比別人更快地獲得經驗,同時如果你是用這樣的方式更快地積累了經驗,你還會同時獲得另一項收穫:

更科學、全面地看待自己的經歷。 2、用人單位要的不是學歷而是價值

用人單位如果針對你過去的經驗提出要求,其實並不是直接地反映對方的基本利益,而你能不能有更積極的態度,能不能有更好的學習能力,能不能夠有意識地挖掘和積累相關的經驗……從用人單位的基本利益的角度描述出你的價值,這些才是對方所需要的。而不是你曾經做過什麼。 3、沒有學歷但可以積累面試經驗

在面對招聘時你會發現,很多公司都要求,3年以上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應屆畢業生,沒有工作過,也就沒有工作經驗,是不是就意味著沒有工作經驗就找不到工作了? 每個人都會有第一份工作,這第一份工作該怎麼獲得呢?

經過了幾次面試都失敗了,你是否應該進行一下反思,找一找問題出在**,如果你沒有工作經驗,那你是否該積累其他方面的經驗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沒有註定的富翁,同樣也沒有註定的窮人;沒有工作的大學生多的是,腦力永遠排在第一位。說明光有知識是不行的,只要時刻保持清醒,就一定有辦法。

正所謂世界是因人而存在的,支援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無字句處讀起,與肝膽人共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工作是不需要太高文化的.工廠工人,工地用工,等等,只要你能吃苦耐勞,一樣會有所收穫.再說人天生也不是具備了很多知識,你可以通過一些途徑去學習知識,充實自己,照樣可以找到好的工作.

與其在這裡嘆息苦惱,還不如先去學習一門技術.

我沒有文化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智慧者吃智,無智者吃苦,能吃苦照樣生存!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工,工作中學習,慢慢積累經驗,先苦後甜,一樣能發展起來。

7樓:天山劍客

只要能吃苦肯定能找到工作,在工作中找經驗慢慢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份工場的工作,現幹著,年齡一大,沒人關心你的學歷問題了

沒有文化,沒有手藝,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9樓:潮茹逮臻

想做什麼?

先問五個問題:要去**?在**?有什麼?差距在**?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劃等諸多方面,

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

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

只有在瞭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所謂技巧,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⑴.瞭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⑵.瞭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瞭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⑶.自我推薦。在瞭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就開始求職了。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一箇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祝你早日找到稱心的工作、、、、、、

10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來我們這兒呢,還是很好的,喜歡就學吧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那就去學個手藝哦

比如廚師、西點或是西餐之類的,都很不錯的呢,是個朝陽熱門的行業哦

就業工資也比較的高,創業也是熱選行業,不妨考慮這方面的呢~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發展,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 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13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一,想想自己有啥喜好。人生最好的方式是能把自己的愛好做成事業。

第二,一定要學一技之長。現在初中畢業後可以選擇的職業學校非常多,一些技工學校也有很多。建議你一定要報考或者註冊進去學學。

第三,2023年起,國家有了高職擴招政策,主要面向高中畢業後未被任何大學錄取、農民工、職工、退役軍人等設立,免筆試入學。

所以,綜上所述,高中畢業不要著急工作,先考慮升入高一級的學校,或許上著上著你就發現了你的另一種發展可能。前提是,一定不要懶惰,一定不要自暴自棄,一定不要只想不勞而獲。

而選擇學什麼呢?現在廚師行業發展很好,前景廣闊。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特別是

bai找一份合適的工作,du既要zhi看個人能力,也需要一定dao的技巧。

一、樹立回準確的職業觀

答。就業,在中國這麼多人口的一個國家,始終是一個大問題,不論是大學生還是其它人群。所以對於求職者來說,首先要樹立準確的職業觀,積極面對遇到的困難。

對於找工作不要急,看到別人工作了也不要羨慕,也不要隨便找個工作,經常換工作,而是要要找對方向、然後做出足夠的努力。

二、找工作也是有技巧的,比如投簡歷。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要了解自己,瞭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做出職業規劃。

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三、要了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瞭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

四、善於自我推薦。要把你的特長展示出來,告訴對方,讓對方瞭解你的能力和特點。同時,找工作時也要客觀實際,要真正能做好這份工作,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沒有文化,沒有手藝,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想做什麼?先問五個問題 要去 在 有什麼?差距在 要怎麼做?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 定位 條件 距離 計劃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人之常情嗎,對於大企業來說誰願意要乙個沒經驗的人啊,因為你一旦被錄用,公司還要安排一段時間來培訓你,來指導你,這不久脫了公司的後腿,不但不能給公司創造價值,而且還要安排時間來培養你,哪個公司願意啊,如今市場競爭如此激烈,同行業更是爭先恐後,為了前途,都在拼命的壯大自己的公司,如何使公司旺盛的發展,人...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乘著金融危機,多磨練一下自己,先就業後擇業,不要去考慮待遇問題,多在基層積累一些工作經驗,待到金融危機一過使得自己更能充分適應工作,現在國家提倡大學生去西部支教,這也是個不錯的機會,如果考慮以後回來的話,這樣的經歷也可以給自己的考研和考公務員加碼 去西部支教的大學畢業生考研考公務員有加分 如果實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