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會,村委會,社群,自然村,村民小組什麼區別

2021-04-11 09:07:59 字數 1111 閱讀 8383

1樓:mark取個名難

居委會、村委會是

bai同一級別的du自治組

織,城zhi市社群的自治組織稱為居dao委會,農村乙個行政村的版自治組織稱為權村委會。乙個行政村有多個村民小組組成、包含多個自然村,有可能乙個自然村就是乙個村民小組,大的自然村也可能分為多個村民小組。農村社群一般包括幾個行政村,也可能乙個行政村。

城市社群和居委會是設在一塊的,乙個城市社群設乙個居委會。就好像乙個街道,就設有乙個辦事處一樣。

2樓:一粒埃塵

居委會和村委會是同一意思,乙個在城裡叫居委會,乙個在農村較居委會,基層群眾性版自治組權織,村委會成員不屬於國家幹部。

社群是指人們共同生活的一定區域,也成為佔有一定地域的人口集中體,它由五個要素組成,分別是人口、地域、制度、政策和機構。如學校、公園、居委會都屬於社群。

自然村是自然形態的居民聚落。

村民小組是隸屬於村委會。

行政村下轄的村民小組就是自然村嗎?

3樓:那爾喀索斯

行政村指得是地方一級黨支和村民委員會,自然村是指行政村下面的根據地勢形成的幾個小居民區,比如南溝,北溝,張家溝之類的稱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是自然村!可以參考行政村的劃分辦法!

5樓:東所

不是,其實自然村就是社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那屬於小組,行政村才算自然村呢

7樓:麥嘜公主

是啊,你說那種就是自然村

武進區奔牛鎮五興村委有多少個自然村,多少村民小組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興村委各村民bai(居民)小組du名稱

磨盤zhi 西潘 李家 東周dao 桃園 王馬

江沿回 青龍 姚家 東溝 東潘答 西林 田裡 潘巷 河頭 六房 北外 沈西 沈東 孫家弄 肖家 前巷 中巷 後巷 項家 陳家 顏家 巷上 念九房 董家 戴家 大塘 小塘 蔣家 新溝 姜家塘 何灣 王家 沈家 眭家

村民小組和村民小組長屬於村委會嗎

村委會就是村民委員會。所以說屬於。希望能夠幫到您 村民委員會與村民小組長是不是僱傭關係 1 村民小組一般都是村民 委員會的組成部分,就是乙個村委會可能有多個村民小組組成 法律依據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二條規定 村民委員會是村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實行民主選舉 民主決策 ...

村委會有權力罰款嗎!居委會是否有權罰款

行政處罰必須有法定的處罰依據,依據法定程式進行,並由有行政處罰權的機關做出,就是說,只有行政處罰的主體 依據和程式是合法的,做出的行政處罰才是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 規定 只有法律 行政法規 地方性法規 行政規章 地方性規章才能設定行政處罰的種類,除此之外,其他任何規範性檔案都不能設定行政...

村委會成員工資是誰發的?居委會呢?是國家嗎?

社群居委會成員工資由上級 補助。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七條規定,居民委員會的工作經費和 居民委員會成員的生活補貼費的範圍 標準和 由不設區的市 市轄區的人民 或者上級人民 規定並撥付 經居民會議同意,可以從居民委員會的經濟收入中給予適當補助。村委會和居委會都是自治組織,理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