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大家幫我寫關於誠信的徵文,麻煩大家幫我寫一篇關於誠信的600字徵文

2021-08-02 15:14:00 字數 6005 閱讀 6719

1樓:匿名使用者

誠—誠實,信—信用。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信用就像一面鏡子,只要有了裂縫就不能像原來那樣連成一片。”是啊,人活著就總會和別人交往,只有誠信待人,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

誠實守信是為人處世的基本原則。我認為,在學習上也應該講信用。古人曾說過: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反觀那些不講信用的人,明知道自己學習上有問題,卻不向別人請教,反而是靠抄襲別人的作業、考試偷看別人的試卷來取得虛假的成績。這樣的人將來怎麼會有一番成績呢?

我認為在學習上講誠信並不吃虧,反而對我們還有很大的幫助,不講誠信最終受害的還是自己,這種行為不是拿鐵錘砸自己的腳嗎?

“播種誠信,你收穫的就不僅僅是朋友的信任,還有可以信任的朋友。” 其實世間上最美好的東西就是有幾個知心的朋友,而想要交上幾個心地都很正直朋友,首先自己要講誠信,因為人與人之間要想相處好,應該要互相遵守諾言,坦誠相對。如果雙方之間總是遮遮掩掩,不瞭解對方,又怎樣會成為好朋友呢?

所以朋友之間要互相坦誠。

父母與孩子之間也要講誠信,父母是為我們付出最多代價的人,他們每天辛苦的去工作,為的是什麼?可有些孩子明知道那些錢是父母的血汗錢,他們還是偷偷拿錢去買一些沒有用的東西或者去上網咖玩電腦,這是欺騙行為。身為未來少年中國的主人,應該擁有誠實和信用,可他們怎麼能這樣做呢?

在生活上,我們所做的大事、小事都應該認真地去面對,在做人方面上,並沒有大事、小事之分,而是一些一點一滴的小事慢慢積累成的大事,誠信做人就體現在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中。

誠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不再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地傾向一端;誠信是一輪朗朗的明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誠信能帶我駛去人生目標的終點;誠信能讓我領略人生的真諦; 誠信是一種鼓勵,它給了你劈波斬浪的勇氣;誠信是一盞燈,它在黑暗的地方,給了你一束耀眼的光芒;誠信是一把劍,它能砍掉你人生的道路上的阻止你前進的磕磕絆絆;誠信是一陣雨,它能把你的心靈澆灌得更美麗;誠信可以給你清風般的溫暖,給你星光燦爛般的鼓勵;誠信就像我的血液一樣,融入到我的身體;誠信就像一輛馬車,雖然很普通,可是它裝載了人類靈魂的全部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是人人必備的根本品質。

什麼是誠?

孟子曰“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

什麼是信?《說文解字》曰:“人言為信”。程頤曰:“以實之謂信。”

誠信是就是真誠無偽,言行一致。孔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

”人若不講信用,在社會上就無立足之地,什麼事情也做不成。聖人的話的確有道理,一味造假作惡,就像那個專門喊叫:“狼來了!

"的孩子一樣,誰來相信你。真的狼來了,你就等死吧。家和萬事興,家無誠信,四分五裂。

朋友無信,分道揚鑣。國家無信,亡國之兆。

今天你誠信了嗎。誠信的人,是純真的。誠信的心,是無暇的。誠信與隱私無關,誠信是以真誠的心與人為善,善待別人,善待自己。人無誠信,就會互相猜忌,爾虞我詐。

有時誠信很難識別,大直若曲,大巧若拙。真誠信者,你未必相信他,真虛偽者看起來更像君子。在塵世間混了幾十年,最大的感悟不是什麼真理,而是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

誠信就是做真人,做老實人。誠信,說到底,就是應該像狗一樣活著。主人打我,搖尾巴。

主人殺我,也搖尾巴。而現實卻變成了,人人都是村莊旁邊的鹿。時時警惕,處處設防,稍有不慎便掉入獵人設計的陷井。

勸人信任別人,無異於送羊入虎口,於心何忍。門不閉戶,心不設防,那是桃花源,烏托邦等理想國才有的童話。

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小學四年級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誠信是做人的根本。

那天下午,同桌叫我幫他買一份第二天的早餐,他因為住校,所以不方便買早餐,就託人幫他買早餐。他給了我買早餐的錢,結果被我弄掉了,然後就沒有錢買早餐。

到晚上的時候,我叫媽給我錢,作為我第二天的早餐錢。

第二天早上,爸問我有沒有早餐錢,我卻撒謊說:”沒有早餐錢。“他就叫我去他口袋裡拿錢,並告訴我拿五塊錢,而我卻拿了十塊錢,並去幫同桌買了早餐。

而下午回家,媽就責問我,你是不是拿了你爸的錢,我頓時臉通紅。但我卻不承認拿了錢,直到媽在我口袋搜到了錢,我才承認拿了錢,並告訴了她事情的原委,媽並沒有責怪我。

後來媽就苦口婆心地對我說:”你要錢就給我和你爸說,我和你爸不是不通情達理的人,你把別人的錢弄掉了,是要賠的,你能這樣做,我也感到欣慰,但是做人要誠實,以後不能再沒有經過我和你爸的同意拿錢了。“我頓時點了點頭。

直到今天,我也時刻謹記著媽說的話,做人要誠實。

我要一篇關於誠信的作文六百字左右

4樓:最愛

守護誠信

誠實是金,**有價,誠信無價,誠信比**更貴重,誠信作為高尚的品格,可以為人們帶來財富,但誠信本身並不是**。

中國古代一位思想家曾告訴我們:做人要“慎獨”。意思是說,君子即使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會嚴格地自我反省,做到心中坦坦蕩蕩,行動光明正大。

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說:“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而嚴正的朋友”王充說過:“精誠所加,金石為開”。

古代著名教育家孔子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生活中,一件不吃偷來的石榴的事讓我想起一次夏天的中午,我正巧去過別人家的果園前,突然有人大喊起來:“枇杷、枇杷,黃澄澄的枇杷!”我轉過頭一看,一大幫孩子,正圍在枇杷樹前。

你一言,我一語,似乎在議論什麼。我走近一聽,原來是在議論怎麼把枇杷摘下。一個稍大的同學就先動手,我叫了一聲:

“別摘,不能偷別人家的東西。”他還不聽,我叫他下來,耐心地對他說:“你怎麼能摘別人家的水果呢?

人家的果子少了,心裡肯定很難過,如果是你呢,你會怎麼想?你知不知道‘誠實’,誠實就是實事求是,不說謊,不虛假,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做一個誠實的人,就要說老實話,為人老實,誠實是做人的基本品質,只有為人誠實,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和尊重。

你懂嗎?”當時,他紅著臉趕緊逃了。

有一次,我考試考了97分,卷子一發下來發現有一道題目錯了,老師批對了。我本來不想對老師說。但一晚上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第二天,我鼓起勇氣去向老師說:

“老師,你把我的題目批對了,這本來是錯的。應該減一分。”羅老師語重心長的說:

“你們學習也很刻苦,學的這麼苦,考試應該使你高興高興。有些人考50幾分就沒辦法了,你說是嗎?”我點點頭,讓老師幫我改了,就跑回教室了。

其實世界上有許多誠實,有用誠實校正成長的腳步,用誠信守護良知的天空……“誠信”這只是兩個簡簡單單的字,但近年來,不少人把它遺忘了,甚至丟棄了。結果是,許多人的心靈被汙染了。行為中的欺騙隱瞞多了,社會上的假冒偽劣氾濫了。

為此我們倡導並和千千萬萬善良正直的人們一起,呼喚誠信,尋找誠信,在我們身邊共同種植培育起誠信的森林,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作文是決定語文考試成績的“半壁江山”,因此作文的成敗往往決定了整個語文考試的成敗。那麼怎樣讓考試作文得高分呢?我覺得以下幾點必須注意。

1、題和立意凡考試作文必須審題,原因是考生要在同一環境下,作公平的競爭。審題,就是要對試題展現的所有內容作全面、準確的審讀和理解,把命題者的意圖讀出來,把題目的各種限制審清楚,明確要我寫什麼,怎麼寫,寫到什麼程度,真正做到全面領會,深刻把握,不偏不漏、不折不扣地按要求寫作文。高考作文評判明確規定,凡審題有問題的試卷最後得分一般都不超過二類卷最低分。

由此可見,審題的準確與否是作文成敗的關鍵因素。立意,就是要作者站在時代的高度,去觀察、認識生活,提煉主題,使主題體現時代的精神,既反映時代,也作用於時代,跳動時代的脈搏,推動著時代的前進。文章的“意”, 其實就是作者在體驗生活中逐步孕育而成的一種思想,是作者的主觀認識與客觀實際相“撞擊”的產物,它反映作者的思想水平、認識水平以及在社會生活中形成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

近兩年的作文教改提倡學生寫真實生活、真實自我,有些同學忽視了對文章思想傾向的把握,看問題不全面,觀點偏激,更有甚者由腐敗現象而懷疑黨的領導和黨的政策。儘管當今的中國社會政治清明,言論自由,話說錯了不會追查什麼政治問題,但作為未來社會的建設者,正確的是非觀還是應該有的。這一點必須注意。

2、標題和段落標題是文章的眼睛,也是閱卷老師對文章的第一印象,特別是自擬題目寫作,閱卷老師很看重考生所擬的標題。俗話說:“秧好一半谷,題好一半文”,可見題目的重要性。

有些考生先寫正文再擬標題,文章寫好後也許是沒有時間寫標題,也許是忘了補寫標題。雖然評分規定無標題扣2分,但實際結果卻遠非2分。有人曾做過這樣的實驗,將幾篇寫得較好的作文,按保留標題和隱去標題兩種型別請兩組老師分別予以閱卷,其分數差別一般都在5分以上。

這是因為閱卷老師對無標題作文產生了一種心理距離,不知不覺便降低了分數等級。至於如何擬題,我覺得應做到這樣幾條:①確切。

指符合文章內容,也指遣詞造句符合規範)。②精練。指標題字數恰當。

③生動。指題目能體現出一種活力,具有可讀性,饒有情趣。④新穎。

指有新視角、新思路、新感悟,能夠給人一種新鮮感。⑤有意蘊。指有內在的含義。

擬題方法多種多樣,可以運用修辭擬題,可以引用俗語擬題,可以化用古語擬題,可以借用成語擬題,可以套用流行語擬題,也可以巧用其他學科公式或符號擬題等等,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靈活運用。段落:考試作文最忌首、腹、尾三段式的結構。

把文章分為幾段更好?千字以內的作文,我覺得分為5-8個自然段就可以了。因為自然段分得越自然,越顯得你成熟老練。

另外,要把每一段的首句寫好。每一段的首句猶如人的眉目,把首句寫好,“眉清目秀”,整個段落都顯著精神。

跪求:一篇關於誠信考試的作文 6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社會人際

關係的精神紐帶,也是人際關係的最高原則,它不與仁、義、理、智四德並列,而是它們的綜合體現。誠,即真誠、誠實;信,即守承諾、講信用。誠信的基本含義是守諾、踐約、無欺。

通俗地表述,就是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誠信不僅是一種品行,更是一種責任;不僅是一種道義,更是一種準則;不僅是一種聲譽,更是一種資源。就個人而言,誠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業而言,誠信是寶貴的無形資產;就社會而言,誠信是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就國家而言,誠信是良好的國際形象。

誠信是道德範疇和制度範疇的統一。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項基本道德責任,是為人處事之本;當代學生必須具備誠實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日後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考試,作為一種較好的相對公平的測試評價形式,一直被廣泛應用於各級學校。為什麼要考試?首先,測試你對某門課的掌握程度;其次,測試你的學習技巧和記憶力; 再者,評估老師的教學質量,瞭解哪些教得不錯,哪些需要加強; 最重要的是,測試你是否誠信!

古人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誠實守信是應是每個學習者所應遵守的準則。然而近年來,弄虛作假的風氣在社會上瀰漫,影響到了八中校園。

肆意杜撰、移花接木成為原本純潔神聖的學術殿堂中某些人的看家本領,抄襲、夾帶成為部分同學應付考試的法寶。每年考試,學校總能查出幾個作弊學生。而作弊不僅是對我們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視,更是對我校良好風氣的褻瀆,作弊者不僅丟掉了誠信,更丟掉了尊嚴。

誠信考試,這一新概念一經提出就受到了廣泛的關注,引起了大家尤其是學生的強烈共鳴。跨入八中的大門,莘莘學子的心裡都明白,我們要挑戰的是高考。一次次的考試,一次次的檢驗,可以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弱點,改正自己的缺點,促使我們今後更加努力,使自己的成績更加進步,這樣才能給予我們更多挑戰高考的自信。

但是如果這一次次的考試都是虛假,不真實的,那麼我們又怎麼可能真正找到這份自信呢?考試如果考砸了,可以下次再努力;但品行上如果沾上了汙點,又豈是能輕輕地拭去。在過去,每每考完試,當我們聽到校內有某某同學因考試作弊而受處罰的訊息時,我們的心中不免會為這些同學感到絲絲酸楚。

當這些同學們受到如此的處罰後,他們的心中一定也充滿著後悔,充滿著愧疚,充滿著痛苦,他們後悔自己的一時糊塗。所以,為了讓我們不後悔自己的行為,請同學們自覺遵守考試紀律,誠信考試。

自古以來,讀書人都是以節操為本,以誠信為基。八中學生更應該傳承民族美德,樹道德之新風。學習在於點滴積累,親手採的蜜最甜,親自釀的酒最香。

期末考試即將開始,值此本班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1、全體同學認真複習,積極備考,嚴守考試紀律,誠信考試,自覺抵制考試中的各種不良風氣。

2、學生幹部、團員帶頭遵守考場紀律,以身作則,從我做起,為全體同學做出表率。

3、同學之間互相督促,互相警策,制止作弊,弘揚正氣。

我們真誠希望各位同學憑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實學,在考場上發揮出色水平,以誠信考試為榮,以違紀作弊為恥,弘揚求實學風,維護知識的尊嚴!用誠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師、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關於,這是人家給我寫的,看不懂,麻煩大家幫我看看

坤 壬戌 庚戌 庚午 抄丙子。圈了的庚bai是日元,其它標的是干支的du十神zhi。下面排的是大運,3歲起運 己酉 dao戊申 丁未 丙午 乙巳 甲辰 癸卯 壬寅 批曰 地支午戌合火成化,日元庚金身弱,喜年幹壬水食神 時支子水傷官制火潤土而生金,用神是水,忌神是火,現行丙午大運,煉金太過,加之原局日...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真的還是假的,麻煩大家幫我看看這個件是真的還是假的,確實是從法國過來的?

您這 鑑定 太簡單也 不專業 沒有紅外線點測,可信度低。整體實力就ngtc,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簡稱國檢 比其他的正規太多了,不過證書費用比其他的貴出不少,雖然以前在裡面覺得就那樣。然後就是國家珠寶首飾 簡稱國首 請看專業範例如圖。右下那個就是紅外線點測值。大家幫我看看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從...

關於孝敬友善節儉誠信徵文的開頭,寫一篇孝敬友善節儉誠信的作文,不少於800字

老師好像copy看出了我有心事,給予我乙個bai微笑。我知du道,老師這是在鼓勵zhi我一定要有足dao夠的信心。作文比賽中,我交給老師一篇自以為很棒的文章,沒過幾天比賽結果就出來了 我的文章沒有獲獎。我十分傷心,原以為自己可以得個三等獎。唉,我真是太失望了。我心裡一直責怪自己太沒用了,給老師臉上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