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五年級第六單元作文父母的愛

2021-08-02 14:59:20 字數 3722 閱讀 973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嘗過過“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也聽過“小時候坐在爸爸肩頭”我覺得把這兩首歌送給普天下的爸爸媽媽是最合適不過了。

父愛如山,爸爸對我的學習一絲不苟,但對我的要求不高,只要學好課外的知識和老師講的就行了。我非常瞭解爸爸的個性,它的偉人讓我感動。小的時候,外面太陽把地給烤得火燙燙的,但是他還給我去買紙尿褲。

見到爸爸時他已成了一個“黑人”。

媽媽是一個家務高手,每到考試時媽媽便會給我和姐姐炒雞蛋,並囑咐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仔細檢查,不要馬虎。媽媽反覆叮嚀上課不要做小動作。

媽媽工作十分辛苦,和客人講的嘴巴上火,爸爸也很忙,記得有一次他工作到凌晨一點多,把他累極了。

爸爸媽媽他們對我恩重如山,我只想用上大學來回報他們對我的關愛,對我的付出,我愛他們!這是我發自內心的呼喚,我希望他們聽見。

篇二: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永遠不求回報,正如一句名言所說:“父母對我們的愛像路一樣長,兒女對父母的愛卻像筷子一樣短。”爸爸媽媽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好朋友。

接著,我就來講講父母與我發生的故事吧!

媽媽是我灰心時的好幫手,當我數學考試考得不好時,我在心裡想:回家肯定要被媽媽訓斥一頓了。可是,當我把那張試卷給媽媽簽名時,我低下了頭,生怕被媽媽罵,可是,事情不像我想象得那麼糟,媽媽只說了一句:

“沒關係,這次考不好下次繼續努力,下次再儘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考吧!”我聽了媽媽的鼓勵,心裡又充滿了一股巨大的力量,好像要湧出來似的。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下次數學考試就拿了一個九十分以上,這次考試媽媽佔了一大半的功勞啊生活中必不可少媽媽的鼓勵,有了鼓勵才有信心。

爸爸是我驕傲時的**藥水。今年,我訂了《金華晚報小記者》,我把一篇作文發到了陳老師的郵箱,陳老師幫我投稿了,沒想到,我的作文竟在報紙上刊登了,真是出乎意料啊!我把這件喜事告訴了爸爸,爸爸卻說:

“不要驕傲,下次繼續努力。”我知道這是爸爸對我的嚴厲的愛。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

2011-07-01

父母的愛,是溫暖的流泉,是嚴格的要求,是熱情的鼓勵,是  在我的眼中,父母對我的愛是嚴肅的表情,是熱情的鼓勵。

在我快樂的時候,母親給我燦爛的笑容;在我失落的時候,父親給我安慰;在我做了錯事的時候,父母給我寬容

記得又一次考試,由於我的馬虎而考砸了。我灰灰地回到家,"回來啦,考試成績出來了沒有啊?考得怎麼樣?

"爸爸問。我把試卷從書包裡拿出來,低著頭,臉火辣辣的,心想:這次因為粗心,所以沒考好,爸爸媽媽一定很生氣。

爸爸媽媽看完了試卷後,讓我拿一支鉛筆,指點我把錯誤的都改正。改完後爸爸對我說:"這次沒考好,沒關係,下回一定要細心哦!

"我微笑地點點頭。

還有一次,我向爸爸媽媽撒了謊,那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電視就像一塊力量超強的此貼,深深地吸引著我,那就先看會兒電視吧,作業一會兒再做。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爸爸媽媽推門而入。

"作業做完了沒有?"爸爸問。"我  做完了。

"  他們知道我撒了謊以後十分生氣。"為什麼不承認錯誤?"爸爸板著臉說。

我不出聲,心情很沉重。"誠實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做了錯事主動承認錯誤,那才是好孩子。"媽媽語重心長地說。

父母熱情的鼓勵、嚴肅的表情,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爸爸媽媽愛我,我也愛爸爸媽媽。

語文五年級上冊人教版六單元習作,父母的愛500字 15

小學五年級作文父母的愛

3樓:洛克王國小可愛

曾經有人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愛?”當時的我只搖頭,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沒法回答。

而現在我可以乾脆的回答,那就是“母愛”。在我的眼裡,母親是最偉大最聖潔的愛,母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

我是母親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小時候是媽媽把我在懷裡哄大的,現在媽媽又鼓勵我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

母親是偉大的,去年夏天,我長了一場病,烈日當頭,母親帶我去醫院看病。到了醫院,母親汗流浹背,母親急忙**,帶我上樓看病。母親回到家,在廚房為我煎藥,我走進廚房,啊!

好熱呀!我真受不了。我看見母親汗流滿面,我說:

“媽媽,你先出去涼快以下,再回來煎藥,行嗎?”媽媽說:“孩子,媽媽知道你的心情,要我出去涼快一會兒,不用了,你早喝上,媽媽就放心啦。

母愛是深沉的,蘊藏著豐富的感情,蘊含著不盡的情思;母愛是無窮的,它開放著無數的花朵,它飄蕩著不盡的花香;母愛是偉大的,它包含著深厚的意義,它醞釀著你和我。有一句非常耳熟歌詞:“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棵草。

”啊!!!母愛是多麼偉大呀!我要好好學習,報答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

五年級作文母親的愛

4樓:17863509207高

考慮咯自然流露呢all就咯啦啦阿拉加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5樓:鄺尋菱支妤

在生活中,愛是點滴的,愛是細微的,愛是無處不在的。

我每週都有勞技作業。9月30日發下了的勞技作業事“遊動的小青蛇”,當天我就把蛇“零件”都一一剪了下來,可是最後一步是要用線進行串連的。小青蛇分為7段,每段都需要用線一一連起來,我看了半天還是無從下手。

無奈我只好請教我心靈手巧的媽媽。媽媽耐心地教我,先要一段套一段,再通過蛇身上的小黑點一一串接起來。媽媽又給我做了個示範,我會做了,想將下面的完成,但是那時我太累了,不知不覺地倒在床上睡著了。

第二天,我醒來發現我桌子上擺著一條“小青蛇”,風一吹,蛇頭輕輕地擺動了一下,我知道這是媽媽幫我做好了的“遊動的小青蛇”。我感覺有趣,就把它拿起來,像雙節棍一樣耍來耍去。它的每個部分都可以彎曲自如。

突然我發現了個小紅點,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就習慣地用手指撥了撥,它一點一點地掉了下來,我想了想,這是血幹後的樣子。我立刻明白了這是媽媽幫我做“遊動的小青蛇”時被針扎到了。

啊!大愛無疆,小愛到處有。

6樓:肖輝

誤解今年的夏天豔陽高照。  今天,太陽的光     誤解   散射四方,鳥雀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窗外的大樹,感覺都要伸進屋裡來了,而屋內的我,卻睡得正香。

媽媽推開門,而我正在賴床。媽媽把我強行叫了起來,而我,也不情不願地坐著。  她正在給我找衣服。

背彎著,我的媽媽;纖瘦的手翻著,我的媽媽;隆起的雙眼盯著,我的媽媽。  換好了衣服,我走向客廳,開起了電視。媽媽今年懷孕了,現如今已接近臨產,看著媽媽的背影,我不禁心生憐愛。

吃飯了。”“媽媽,我想問你個問題。”“問吧。”“你愛我一些,還是愛腹中的弟弟一些?”“當然是愛你一些。”我半信半疑地聽著,最終我還是選擇相信母親。

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半個小時過去了,空氣依舊冷著。

收完餐具,洗完碗‘我們一起看起了電視。空氣依舊冷冷的。這時,我看見電視裡面的皇后誕下一皇子,一旁的公主也被冷漠著。

突然想;媽媽會不會也像這部劇的皇后一樣,冷落我呢?於是我又問了一次剛剛的問題:“媽媽,你愛我一些還是愛腹中的弟弟多一些?

”“當然是愛你一些。”可我仍認為這是花言巧語,但我依舊選擇相信母親。

過了一會兒,媽媽去洗衣了。她步履維艱的一步一步走向廁所。一步、兩步、三四步、五步、六步、七八步……她終於走到了廁所。

這些衣服都需要手洗,她只好挺著肚子,鞠著身子,用龜裂的手指洗著我的衣服。背彎著,我的媽媽;肚子挺著,我的媽媽;不舒服的坐著,我的媽媽。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半個小時過去了,媽媽終於洗完了衣服。

我不應該懷疑母親愛不愛我,因為世上除了父母,沒有第三個人能像他們一樣愛我了。媽媽又開始籌備午飯,對未來的弟弟不僅如此,而對未來的我,也會更關懷備至。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500字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作文2011 05 10 12 28關於小學近視問題的研究報告看下面 一 課題的提出 我們班許多同學都陸陸續續帶上了眼鏡,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有多少人近視了?他們又為什麼近視了?我做了一次調查。二 調查方法 1 查閱有關書籍,瞭解普通人是怎麼近視的。2 調查詢問同學,瞭解他們...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作文怎麼寫

爸爸拉我上 賊船 我非常愛媽媽,也特別愛爸爸。在和爸爸媽媽朝夕相處的日子裡,有這樣一件事使我至今難忘。那還是四年級的時候,爸爸帶我到濱江路玩,當我走到海盜船旁邊時,卻望而生畏了。看見船上的人個個齜牙咧嘴,有的嚇得臉都紫了,有的頭髮豎了起來,還有的 哇哇 大哭起來。我聽旁邊的叔叔說 真上賊船了。他們的...

小學語文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詞語盤點日積月累

詞語盤點 混亂 安頓 昔日 廢墟 堅定 挖掘 絕望 嘆息 悲痛 顫抖 擁抱 糟糕 確實 自豪 謄寫 敬仰 奇妙 出版 戲劇 嚴厲 靈感 創作 源泉 警告 提醒 歧途 謹慎 把握 極端 斷言 歡聲笑語 破爛不堪 滿懷信心 一如既往 疲憊 忙碌 靦腆 觸控 殘忍 虛弱 指教 滾燙 後悔 艱澀 拖沓 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