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大學是幾本

2021-08-02 02:00:04 字數 1289 閱讀 4129

1樓:明媚說娛樂

中國農業大學是一本。中國農業大學(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簡稱「中國農大」(cau),坐落於北京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部、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和北京市共建的一所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雙一流」建設高校、「985工程」、「211工程」,入選「基礎學科招生改革試點」、「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辦學條件

截至2023年3月,學校有博士後流動站19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2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32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型別13種、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領域20個、「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9個、國家重點學科(一級學科)6個,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6個,省部級重點學科21個。

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作物學、園藝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植物保護、畜牧學、獸醫學、草學、機械工程、水利工程、農業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化學、生物學、生態學、農林經濟管理、公共管理、應用經濟學、社會學。

2樓:帖奕

中國農業大學是一本,而且還是211工程大學、985工程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作為教育部直屬高校,是我國現代農業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歷史起自於2023年成立的京師大學堂農科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已經發展成為一所以農學、生命科學、農業工程和食品科學為特色和優勢的研究型大學,形成了特色鮮明、優勢互補的農業與生命科學、資源與環境科學、資訊與電腦科學、農業工程與自動化科學、經濟管理與社會科學等學科群。

學校共設有19個學院,涉及農學、工學、理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醫學、哲學等9大學科門類;設有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繼續教育學院和體育與藝術教學部。

在第四輪一級學科水平評估中,6個一級學科獲評a+,獲評a+的學科數量在全國高校中排名第六位;擁有3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工程實驗室,2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個國家級國際聯合研究中心,86個省部級重點實驗室(中心、基地);1個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6個部級野外科學觀測實驗站。

3樓:雙槍老椰子

是一本中國農業大學是一所以農學、生命科學和農業工程為特色和優勢的研究型大學,是中國現代農業高等教育的起源地。中國農業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進入國家「211工程」 和「985工程」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農業部和北京市共同建設。作為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設的國家重點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正向世界一流農業大學的目標邁進。

4樓:

1本 但也有專科的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211 985 重點的

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補助

學校全額是指免學費的,現在的學術碩士都是這種型別的部分補助應該是指現在的專業碩士,學費還是要自己交,但是每個月有400元助研津貼 導師全額應該是說由導師為您支付學費 從2014年起,所有入學學生都要交學費,但是好像到時候80 的學生都會有獎學金,足夠交學費了,而且,每個月的助研津貼會增加,碩士每個月...

中國農業科學院與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專業那個好學食品的考研往哪裡考比較好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專業好,還是公費研究生。建議你考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公費出國機會多。畢業了不出國還有留京機會。考試內容 政治,英語一,數學二,專業課二選一 806生物化學和835食品科學基礎 中國農業大學全日制學術碩士生研究生全部免交學費。碩士生一 二 三年級每月獲得的助研津貼分別為...

恭王府到北京中國農業大學怎麼走

個人抄認為如果湖南農大的教育學專業能夠錄取,應當填報湖南農大。一 學校層次要高。湖南農大是綜合性大學,師資力量都較第一師范強大,教育類專業不僅培養碩士還培養博士。二 就業方向更好。農大的教育專業是面向職業教育方向的,第一師范面向中小學校教育。職業教育在今後國家將大力發展。農大本科畢業可以向中等職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