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考之後想考公務員國考,如何複習

2021-08-02 01:46:55 字數 1924 閱讀 1600

1樓:恭樂雙

可以說,這兩個考試沒有任何聯絡。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它們都非常的難~~~~~

所以,我的建議,你還是抉擇一下,自己到底最需要那乙個,然後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選擇結果上。捨得捨得,無舍即無得。

否則,兩個一起搞,貌似「兼顧」,但最後的結果極可能是什麼也沒得到。

2樓:西法人

我在09年不僅考了司考和國考,而且還考研了。現在考研成績沒有出來,司考過了,國考進面試了。我的親身經歷說明,只要自己有一定的實力,方法得當,二者甚至三者是可以兼顧的。

以我的經驗,司考其實可以在三月份開學之後就著手準備,最關鍵的是能夠選出適合自己的學習資料。我當時用的是:三大本+萬國專題+張能寶真題+指南針法條。

個人認為三大本對法本學生而言,不必認真研讀,大致看看就好。後三者要仔細研究,尤其是法條。

國考的話,個人認為這個考試採用突擊式的學習方法作用不大,需要看你現在的水平。做題的技巧比較重要。一百二十分鐘做一百四十道題,誰都不可能從容完成。

以行測的特點來說,其實我們應該關注的不是自己丟了多少分,而是能夠得多少分。做題時,先挑自己比較有把握的題做,當然要保證速度和準確率,然後把剩餘的時間分配給塗卡和蒙不會的題。我當時,是先做常識,將數學題放在了最後。

結果,有二十道題根本沒有看,直接abcd各一排,按概率算,也可以拿到四分之一的分。

但是,必須說,我的國考運氣的成分更大些。由於要準備考研,所以只看了四天,而且還有半天是看考點的,輔導員還開了乙個會。單也從反面說明,國考其實沒有想象得那麼難,放正心態,積極應對,還是有機會的。

3樓:南緣婇嘉嘉

真的說,沒幾個能兩者兼顧的,一心一意的去做一件事吧,就算時間上允許在一年之內完成兩個考試,並且都pass,我覺得基本沒可能,司考和公****考的科目是完全不同的,司法考試是法律知識,公****比較全面,行政和申論這兩塊不僅需要大量的做題,還要蒐集大量資訊背誦。

既然對於你來時司法考試是比較重要的,就一心一意考司法考試吧,給自己乙個心裡暗示,為了司法考試,我連公****都放棄了,所以司考是必須全力以赴通過的!

祝你高過!

昨天才結束司法考試,現在準備國考了,求教怎麼複習。 5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 以你準抄備司考的底子來說你行測重點bai要du看的是數列邏輯關係 以及最後的計算大zhi題

至於其他的dao文字題基本上你複習司考都可以涉及 貌似還更簡單至於申論 多看下國家政策以及范文 基本沒問題一定要在這幾個月內多做真題 適應做題節奏 你會發現國考並不是很難

5樓:廣東法律人生

司法考試是和自己比賽,公****是和別人比賽

難度是因人而異的,多做真題,可提高速度

我現在大三,學法律專業的,打算在大四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和公****,怎麼安排複習呢??迷茫中……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取重點的先看著,其實其中有相似地內容,在不能確保兩科都過的情況下,先選擇主要的,你才大三,可以先通過司法,在考公務員。給自己做乙個詳細的計畫,努力,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哥打擊你啊,想一次都通過有點難啊 還是建議先過司考 再過公務員 親身經歷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kubiwang寶寶

我是大四的,今年剛考完司法考試。司考是再九月份,與公****不衝突。司考從三月份開始複習,不過建議你還是大三就把司考考完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備考還是很早的,不過早點準備也沒有什麼不好的。現在大家都很早做準備。可以去航博公考網上去看些這方面的資料的,我是鄭州的,我都是在河南航博公考網上看的呢!

想考天津公務員怎麼複習,想考公務員,不知道怎麼複習

天津公 在每年的三月四月份進行,現在備考為時不晚,在學習過程中,行測和申論是一定都要掌握的。行測需要多做題,尤其是真題。申論需要訓練邏輯思路,理清思路是最為關鍵的,知名專家公考有很多複習資料,使我受益良多,你可以看看。1.按習慣分配。根據個人生活學習習慣,把申論和行測分別安排在一天的不同時段。比如 ...

公務員是國考好還是省考好,公務員國考好考還是省考好考

您好,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國考有偏遠地區的崗位,省考也有省直和市直的崗位,關鍵是要適合自己,且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順利考進去。不管是國考還是省考,因考試的知識點比較多,建議在複習的過程中可以針對自身的情況進行針對性的強化練習,如果在備考中有什麼疑惑,行測可到中...

省考公務員和國考公務員有哪些區別

第一 所考單位行政級別不一樣 一聽 省考 和 國考 這兩個考試的名字,你就會知道,等級明顯不一樣對不對?所以省考和國考第一個不一樣就是他們各自考出來的單位所屬的行政級別是不同的,國考是國家級的,是 直屬機關公務員的一種招考,而省考是省,市,縣,鎮公務員的招考。第二 對報考人員的要求不一樣 自然而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