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判斷郵票是不是具有珍藏價值呢

2021-08-01 14:39:23 字數 5139 閱讀 7068

1樓:遲晗

可是不要忘了郵票也是我們藏品的一個重頭戲,那你是否具備鑑別郵票收藏價值的本領呢?沒事,不會也不用急,現在我就教會你如何判定郵票是否具有收藏價值。 郵票的珍藏價值是對閱歷過那段難忘歲月的人來說有一種共同的情緒和文明內在,再加上存世罕見,但是還有不菲的市情價值,良多國內外華人稍有前提就習氣珍藏、投資,或奉送給一些閱歷過那段歲月的親友老友。

所以判別郵票的珍藏價值的問題也是不容無視的。 關於珍藏的人來說,藏品當然是年月越長遠越寶貴。所以我們判別有票的珍藏價值第一就是看他的刊行年月能否比擬長遠。

其次我們還要看郵票的刊行的前史佈景能否處在比擬非凡的時段,像新中國文革期間刊行的文革郵票就具有比擬好的郵票珍藏價值。 再次我們還得存眷它刊行的一個數目,刊行量比擬小的一定它的珍藏價值要高。我們人人所熟習的新中國第一套生肖猴的郵票他的郵票的珍藏價值和文革郵票一樣都長短常好的藏品。

我們除了要看郵票的刊行年月、錢幣收藏網前史佈景、數目、其實還有一些留意的當地,比方由於刊行錯誤收受接管的、獲過獎的郵票、搶手題材且刊行較少的等等。 當然,做什麼都是有風險的。對郵票收藏投資,我們也要做好長線籌辦,它需求經由幾個週年週期,才能到達一個高位,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好看啊,因為這個本事很重要,它直接影響著我們的珍藏偏向和投資,所以如何判定郵票的珍藏價值不容無視。

2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值不值得珍藏那不是憑判斷的,老郵票是根據它們的**決定它們是否珍貴,就是說它們的價值高就值得珍藏,是很有增值效應的;至於說新發行的新郵,那的看發行題材,是否有人坐莊炒作,若是好題材又有人炒作,一時會高高在上的,但這樣的高高在上不一定就是有珍藏的價值,往往是高開低走。那些真正值得珍藏的,的是發行量較少的,(現在發行量公佈都得一兩年後才公佈,當時是沒有能夠判斷準的)又經得市場考驗的才是可以珍藏的,編年郵票值得珍藏的極少,要想珍藏(珍藏就不是炒作,不是快進快出的,是要較長時間收藏的),所以還是多到市場上了解老郵票的**,在它們中間選一些去珍藏。

3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的發行量

郵票的題材

社會對郵票的認可度

產品的需求

什麼樣的郵票是值錢並值得收藏的?

4樓:浮生夢魘

怎樣判斷郵票的收藏價值?如果你收藏有以下的中國郵票,那麼你收藏的郵票最具收藏價值和升值潛力: 1、發行年代久遠的。

如:新中國成立前的清代、**、解放區等大部分郵票及新中國成立後的大部分老紀特郵票、“文革”郵票都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2、發行量小的。如:

2023年新中國第一套生肖猴年郵票等; 3、發行的歷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國“文革”時期的郵票等; 4、發行後發現出現重大錯誤而收回的。

如:“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等; 5、新中國早期小型張類。如:

“梅蘭芳”小型張等; 6、熱門題材且發行量偏小。如:“徐悲鴻繪畫—奔馬”等; 7、2023年以前 j、t 票小型張。

如:“雲南山茶花”小型張等; 8、2023年以前的獲得過最佳郵票獎的。如:

2023年最佳郵票獎“韓熙載夜宴圖”等; 9、近期限量發行的新品種郵票,一般年冊中沒有的。如:“安徒生童話不乾膠加字(小版票)”等; …… 另外還可從以下幾方面去衡量郵票的價值:

1、郵票的品相。衡量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品相的好壞是關鍵,沒有好的品相,再老的郵票價值也會打大折扣; 2、郵票的成套。

集郵就要集全套,不成套的郵票,收藏價值就會降低許多; 3、郵票的題材和設計。好的題材,精美的設計,會吸引許多集郵愛好者和非集郵愛好者的目光,俗話說:物以稀為貴,收集的人越多,市場交易量就會少,**自然就高。

4、郵票的存世量。發行量小且在郵政通訊中耗損較大的郵票,一般收藏價值都較高。 5、“筋票”

我想集郵,但不懂行,怎樣收集有價值的郵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每年都要發行20套左右的郵票!郵票遵循的是“物以稀為貴”!存世量少的郵票收藏價值越大!

收集郵票一是廣交朋友,書信往來,二是到郵票市場購買郵票,三是到11月份在郵局預定次年的郵票!還要時時關注郵票市場**!但你現在剛剛集郵,先收集現在國家發行的郵票,循循漸進的收藏!

最好購買一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目錄2011版》知道國家都發行了那些郵票!根據目錄裡面郵票到郵票市場購買!

6樓:987王者歸來

從現在開始買年冊就行 郵票的價值不是一天兩天就可看出來的 是需要時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郵市。買北京郵聲先。什麼有價值的郵票啊。小學沒念直接大學

怎樣辨別郵票是否有背膠,且為原膠?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膠和無膠應當比較好看呀, 很明顯的。沾點點水就更加明顯了。 無膠的票不建議買(當然發行的時候就無膠的不算哈)

關鍵是有些郵票先開始被洗了膠水,然後又自己刷 上了膠水。 還有就是假票自己刷的膠水。 你有30倍的放大鏡嗎?

後刷的膠水比較好辨認, 關鍵看正面齒孔周圍齒尖附近有沒有膠水溢過來。 原膠都不會有這種溢位的膠的。

自己買的也不一定非要求膠潤無黃,比如 牡丹, 過了幾十年膠水多少都會有一些變黃,有的是一塊一塊的黃都有可能的。 關鍵真票就好了

9樓:正兒八經濟南人

亮是因為塗膠後立刻烘乾

將郵票後沾點水,能站住就是有背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郵票背膠是研究和辨別郵票真偽的一個要素。偽造票所用的膠質與刷膠手段都與真票有差別。要鑑別這類差別,首先要研究和掌握真郵票背膠工藝的發展過程。

我國的郵票在上世紀50年代是以馬鈴薯澱粉做原料的糊精膠塗刷背膠。這種背膠的特點是膠質光亮,發黃,膠層較厚。60年代採用pva合成膠,光澤較糊精膠差,顏色發白,膠層較薄。

目前發現的假票一般無背膠,有的是在票背上塗一種半透明的白色塗料,冒充背膠,但沒有黏性,也有的是塗刷膠水,因手法拙劣,連齒孔紙毛也塗上了膠水。對一般造假者來說,要不走樣地塗刷背膠並非易事,而要調製出配比正確、膠色逼真的膠料就更加困難了。

集郵的朋友一般都喜歡收集那些背膠乾淨光潔的新票,這就存在著一個碰到假背膠票的危險。造假者把大小合適、顏色相符的背脫重新塗在脫落背膠的郵票上。(辨別方法:

這種郵票較難甄別,但一般說來,洗過後的郵票票面光澤度較差,不如真的新票,而且膠刷的也不會很均勻,往往偏厚。)

這種紀念郵票怎麼樣呀,是紀念章和郵票組成的,不知道有沒有收藏價值呀,請行家指教一二,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不是中國郵政正式發行的2014-29元曲的套票小版張,而是利用個性化郵票的個13太陽神鳥郵票把副票安排在正票(那三枚圓形圖案,就是神鳥)的上邊和下邊,並上下家常篇幅,再印上與元曲郵票一樣圖案。這只是在因的個性化郵票,已經不屬於能上正式的郵票目錄的正規郵票啦。這樣的個性化郵票還是挺美觀的,有一定的欣賞價值,但是,價值還是正票的面值而已。

怎樣辨別郵票的真偽?

12樓:北極星荒島

1、真票圖案清晰,圖紋堅實,色彩柔和均勻,而假票網點粗大,字型變形,圖案模糊,有疊色、露色等現象,透過20倍放大鏡看得更清楚。

2、真郵票用郵政部門定點生產廠家專用的郵票紙,這些“塗料郵票紙”與一般的膠版紙、銅版紙在色澤上有明顯的差異。從紙張表面進行仔細觀察,就能辨別真偽。

3、真郵票色相正,色澤濃豔,而假郵票因為用普通油墨膠印,難免顏色發暗淡,色相不正。而且又會因為套色不準而產生疊色、露紅,在燈光下還會顯現出與真票差異甚大的刷色,透過20倍放大鏡觀察,圖紋往往顯示彩色網點。

4、票幅的規格,是以毫米計算的,知道了每套郵票的確切票幅,也就知道了每套郵票的圖案四周應該有多寬的邊。識別票幅真偽,如果有放大鏡觀察,加上尺子就更準確了,經驗豐富的集郵者甚至憑目測,就可以識破被剪去齒孔的冒牌無齒假票。

5、真正的郵票齒形大有文章,郵票印刷廠的打孔裝置有嚴格的工藝標準,並定時定點維修、更新,所打齒孔形狀規則,光潔圓滑。而造假者不可能具備同等的技術條件,只能將就湊合,目測即可看出一些假票是類三角形齒孔,在放大鏡下呈現出槽形、多邊形齒孔。

6、郵票背膠也是研究和辨別真偽郵票的要素之一。目前發現的假票一般無背膠,有的是在票背塗上一種半透明的白色塗料,以冒充背膠,但沒用粘性。也有的是塗刷膠水,因手法拙劣,連齒孔紙毛也沾上了膠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普票,我國發行的郵票,只有在2023年發行過再版郵票,分別是紀1~紀13(其中紀1~紀8包含了東北貼用再版),特1、2、4,共16套。

鑑別原再版郵票方面很多:

1.廠銘方面,在16套再版的紀特票中,有10套是由與原版票不同的廠家印刷的。例如紀1和紀3,原版票廠銘為上海商務印書館,而再版票廠銘則為上海市印刷一廠。

2.暗記方面,假若原版票和再版票不是一家印刷廠承印的,再版票則大都增加了暗記;若是同一家印刷廠承印的,個別增加了暗記,而多數未增加暗記。例如,紀2原版與再版票先後分別由兩家不同的印刷廠承印,它的暗記在新華門圖票中的“念”字第3筆與第1筆,原版票相連,再版票不相連。

紀5、紀6、紀8、紀9、特1等幾套,原、再版均由同一印刷廠承印,票中就不增加暗記、只在刷色與紙張厚薄上區別。特2“土地改革郵票”也由同一廠家承印,再版郵票圖案中耕地農民兩腿之間有一個“二”字,而原版為“一”字。

3.紙張方面,由於原版與再版相隔兩年以上,所用紙張不同,印刷條件也不同,引起紙張伸縮變化而導致二者圖幅尺寸有差異。例如,紀9用紙,原版票紙呈橫條形狀,再版票紙質厚而硬較粗糙,原版票較再版票清晰。

4.圖案上,由於原版票的母模在再版前可能已經被毀,有些郵票的原版與再版票在圖案上是有細微差別的,如紀1再版票圖案中燈籠與燈籠穗連線部分的雲頭花紋右起第一個是完整的,原版郵票為“上海商務印書館”印製,雲頭花紋卷的地方中斷。

如果需要每套具體的區別,可以購買一本新中國郵票目錄,裡面有具體的區分方法。83

如何辨別郵票真假?

14樓:麴飛睢可

假郵票有偽造郵票和臆造郵票兩種。偽造郵票是指摹**郵票製造出來的假郵票。2023年在廣州市曉港集郵門市部門口就有人持假“猴”票來行騙。

原來它是從一張印有猴票圖案四方連的紀念張上剪下來的。臆造郵票是指憑空捏造出來的假郵票。有人就曾臆造過解放區的郵票和外國郵票。

識別方法是:

以影寫版,蓋銷票為主。

郵戳與票是一次印成的。

多數無背膠。

齒孔粗糙,手工痕跡多。

紙質多為銅版紙,正面發亮。

票面網紋很粗,“郵戳”是由小點組成的。

這樣的房子戶型怎麼樣?風水格局怎麼樣?是不是屬於坐西朝東?勞請高人指點

廚房在西北角,影響家裡的男主人,爐灶附近放陶瓷的東西就可以化解了缺東北角,大門口附近放個泰山石就可以化解了。客廳的西南角是財位,那裡放個綠色植物利於財運。南臥室做主臥。這戶型是小區住宅房子,是坐北朝南的為坎宅 屬於坐北朝南的西邊套,臥室當西曬,不愁光照,不愁採光。入門衝財庫,火燒天門的格局,如何敢說...

他面相怎麼樣?是不是很傻的人,他面相怎麼樣?是不是一個很傻的人?

從面相看人的性格,從面相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與才能,這是長期觀察人的結果與經驗,世間萬物有其 的規律可尋,從面相的外形也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概況。那怎樣從面相看人的性格了?下面就給各位朋友們細說如何從面相看人的性格。心地善良之人的面相 相書中有云 人倫何處定枯榮,先相心田後相形,心發善端諸福集,時藏毒害...

這個男的是不是特別醜,這個男的怎麼樣是不是醜?

不醜啊 長得還行比較開朗 應該學的內心陽光就可以 這個男的醜不醜?關你什麼事,是不是你的仇人,是不是你的什麼人 這個男孩長的好看一點都不醜,怎麼能說醜呢,沒有眼光了,這孩子長的真俊,整個五關都好看,著人喜歡 不醜啊,大眼睛雙眼皮,帥氣 在!在一起一畝田向你道歉如果沒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收到請回覆 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