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天記》小說和電視劇相似嗎?哪版更好看

2021-08-01 13:23:35 字數 1610 閱讀 4202

1樓:影迷匯

《擇天記》這部**在網上剛被推出就廣受書迷們的好評,作為男主他首先要具有一個悲慘的身世,無父無母是必須的,還要在自己十四歲的時候離開自己的師傅去治病,一心想著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另外身上還自帶婚約要來娶妻了,在經歷九九八十一難以後,最終理所當然成為了一名強大的人物。經過電視劇改編後,原著**和電視劇自然會出現一些差異了。

首先,在**中餘人作為邵明太子,在**結尾自然繼承了皇位,但是他卻耳朵眼睛各沒有了一隻,看的原著粉真心心疼,而電視劇中,餘人作為男主陳長生的師兄,處處幫助他,愛護他,長得又是風流倜儻,英俊瀟灑,性格還溫文爾雅、平易近人,主要還腦袋還很好使,機敏過人,大概也是怕粉絲們對這一完美人物要又聾又瞎不捨,也就只讓他斷了一條手臂,做起了獨臂大俠,但卻完全不影響觀眾們對他的喜愛,紛紛站隊“餘生”,意淫他能夠和長生天長地久。然而電視劇的結局餘人師兄並沒有繼承皇位,覺得自己身有殘疾,還是把皇位讓給自己心愛的小師弟吧,這一舉動更是讓粉絲們兩眼淚汪汪,實在是圈粉無數。

其次作為女主的徐有容感覺和**的角色已經是比較相似的了,因為自己生下來就有天鳳的血脈,但是也因此生下來就揹負了重大的救國救民的責任,整日忙於修煉,因此也形成冷淡、孤僻、被動的性格,這可是都照著原著寫的演,但觀眾們並不買賬,喜歡起了作為女二的天真活潑的落落。

我個人覺得還是書比電視劇好看一點,因為書畢竟可以憑靠自己的想象力以及對角色的理解去想象這個角色的形象,而電視劇演員出演的很可能和我們想象的不一樣,但是看了**後再來看看電視劇也是不錯的。

2樓:流水經年

我覺得電視劇和**不是很相似。電視劇畢竟才56集,**卻要幾百萬字,裡面的內容不可能全部表現出來,更是刪掉了一個我覺得很出彩的人物——折袖。電視劇側重於主角團的描寫,其他支線很少,特別是上一輩的事情,但是**呢,卻花了挺大的篇幅去描寫那些前輩的事情,比如說八方風雨們,他們之間的故事也是很有看點的,但電視劇裡也沒了,“月下獨酌”朱洛,觀星客都沒了,真是少了一大看點。

而作為**的靈魂人物計道人,在電視劇中也被弱化了許多,幾乎沒啥戲份。還有黑袍,哎,人家其實是個大boss,厲害的很,總是神祕兮兮的,但是電視劇裡可能是出現的時間太多了,導致都沒啥神祕感了。所以說,雖然電視劇的主要人物沒啥改動,但區別還是挺大的。

《擇天記》**呢,也是不久前完結的,我之前因為貓膩更新太慢,追了大半就停了。如果我前幾天沒那麼無聊去把**結局看了的話,我肯定會說,**比電視劇好看多了,無論是從情節上來說,還是從表現能力上來說,都是**更勝一籌。但是看完《擇天記》**結局後,把我之前的觀念都顛覆了,在我印象中,徐有容明明是個清心寡慾的人,但是在後期,不知道怎麼就變得這麼弒殺了,非要殺了計道人,還佈下了各種局,就算徒增殺戮也在所不惜,我美好的徐有容不見了。

而且她和陳長生的關係也感覺沒那麼純粹了,總之,**前半段和結尾給我的感覺就是天壤之別,要不是名字還一樣,我都差點以為我看的不是一本書了。所以看完**,我果斷認為電視劇比**好看,至少人電視劇從頭到尾給我的就是一個感覺,不像**那麼爛尾。

3樓:小海侃國際

當然是**更精彩了,電視劇的亮點也就在於鹿晗逆天的顏值還有鹿晗的銀屏初吻獻出去了吧。其他的除了天天喊著我要逆天改命,就是到處主角光環,最終他竟然是聖後的孩子,擺脫,說不通吧,而且舉重的人物各種亂入,本來分批出現的都集中出來了。

當然本身劇本是改編自**,當然會被**先入為主,所以很少有電視劇好過原著的。

電視劇《擇天記》落落的結局如何,擇天記落落結局是什麼 落落怎麼死的

擇天記 正在熱播,劇中,由吳倩飾演的落落,聰明可愛,受到了觀眾朋友的喜愛,因妖族經脈問題無法修煉,直到遇到陳長生,她才終於獲得解脫,並拜陳長生為師,並愛上了自己的師傅,那麼落落的大結局是什麼?因妖族經脈問題無法修煉,直到遇到陳長生,她才終於獲得解脫,並拜陳長生為師。但天意弄人,愛上 卻成為她新的痛苦...

影視劇和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看小說和看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啊?

影視劇中的 影 是指電影,劇 是指電視劇集。影視劇包括電視劇集。影視劇包括電影 電視劇集 看 和看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啊?跟電視劇集的區別一種是書面化靠作者的文字魅力來傳達情感,讓讀者進行自我想象。一種是影視化通過服化道,演員的演技,拍攝手法,後期製作。能讓我們更加直觀真實的感受氛圍,更加生動形象。...

看過小說和電視劇集的感覺會一樣嗎,看小說和看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啊?

看過 一般都會自己照文字描繪 勾勒場景,代入感各有不同,電視劇集只要拍出那種feel就行了 看 和看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啊?跟電視劇集的區別一種是書面化靠作者的文字魅力來傳達情感,讓讀者進行自我想象。一種是影視化通過服化道,演員的演技,拍攝手法,後期製作。能讓我們更加直觀真實的感受氛圍,更加生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