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眼睛被車撞鼓出來怎麼辦,鸚鵡魚的眼睛一隻眼睛鼓出來了,怎麼辦

2021-08-01 12:31:07 字數 1911 閱讀 4580

1樓:小狐狸的水晶球

我家狗狗前段時間有同樣情況,眼球都冒出來了,現在治好了,記得當時打**給獸醫,那破獸醫只說把眼球按進去,也不幫著**。沒辦法了,只好買了氧氟沙星眼藥水,沖洗眼睛,然後用金黴素眼藥膏,化妝用的消毒棉片,圓形的那種,自己做一個眼罩,類似海盜的那種,最好是四角形,四個角上都有繩子,四根繩不要太細,免得勒疼狗狗,疼了它會用爪子往下拽的,布料要用純棉之類,比較透氣的那種。棉片上擠滿眼藥膏,要完全擠滿整個棉片,敷在狗狗受傷的眼睛上,再用醫用紗布,窄的那種就行,疊一個正方型,差不多三層就夠,覆蓋在棉片外面,最外面用眼罩罩住,繩子繞過耳朵在腦後繫好。

眼藥水第一次沖洗傷口時候用一次就行,之後就不用了,只用眼藥膏,每天換兩到三次,要隨時注意眼罩有沒有歪掉。最好早起一次,中午一次,睡前一次,眼藥膏要多買,那種很小管的,一天差不多就能用掉一兩管。然後就是看狗狗的復原程度了,我家狗狗堅持上藥大概十天,然後就不用眼罩了,但是眼白還有些渾濁,眼球還有些歪,後來托熟人找了眼科主任來家裡給看,他給開了眼藥,每天早晚點,大概點了一個月,狗狗眼球正過來了,原來歪是還沒完全消腫。

我家狗狗用的眼藥有兩種,一種是貝復舒,重組什麼什麼纖維細胞眼用凝膠,名字超級長超級長,反正是貝復舒什麼什麼眼用凝膠。還有一個是氧氟沙星眼膏,每日早晚各一次。但是用了一個月後,狗狗眼睛還有些紅,擔心眼藥用多了會有依賴性,媽媽就用家裡養的蘆薈擠出鮮汁,用兩層醫用紗布過濾,然後給狗狗點眼睛,沒想到點了兩次就退紅了。

看來拆掉眼罩後,用十天貝復舒和氧氟沙星眼膏就行,之後的恢復可以用蘆薈汁,但必須是自己家養的木立蘆薈或是庫拉索蘆薈,絕對不能用買來的瓶裝所謂百分之百蘆薈汁,鮮蘆薈汁即使用冰箱儲存,保鮮期才七天,賣的瓶裝蘆薈凝膠,蘆薈鮮汁之類的,裡面都含有非常多的防腐劑。希望我的方法能保住可愛的狗狗們,祝願每隻狗狗都能健康成長!

2樓:

去醫院啊,沒別的選擇

3樓:甜蜜蜜的風兒

那趕快上寵物醫院**吧

4樓:妮可了啦

這麼嚴重肯定要去醫院啊 不然發炎什麼就不好了

鸚鵡魚的眼睛一隻眼睛鼓出來了,怎麼辦

5樓:一**十碗瘦肉

鸚鵡魚眼睛鼓出來是鼓眼病,也就是凸眼病,它的基本症狀就是病魚眼球自眼眶中突出,而且常伴有眼球發白、渾濁,身體瘦弱,活動無力。出現此病是有原因的,水質惡化、魚群爭鬥、撈魚不慎都可能導致該病,某些寄生蟲和敗血、結核菌感染眼球也能使眼球水腫後突出眼眶。

用紅黴素眼藥膏塗抹凸眼部位,1天塗3次。隔2,3天就換點水,別餵食了。過1周看看,如果活了就好了,一般這樣也就能撐1周了!還有就是放點大白片進行藥浴。

也可用2—3片土黴素, 溶於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20 分鐘。也可用0.02克孔雀石綠,溶於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3—5分鐘。金滴魚寶藥浴效果較明顯,多次用藥後可痊癒。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治鸚鵡是撈出來,用魚缸的水啊,加上粗鹽,另外放土黴素,藥浴10--15分鐘幾天就好,

7樓:翔兒愛魚

您好:>以下為我的建議:

鼓眼病(凸眼病)的基本症狀是病魚眼球自眼眶中突出,常伴有眼球發白、渾濁,身體瘦弱,活動無力。水質惡化、魚群爭鬥、撈魚不慎都可能導致該病,某些寄生蟲和敗血、結核菌感染眼球也能使眼球水腫後突出眼眶。所以在確定你的魚是何種原因導致凸眼之前,最好把病魚隔離。

建議措施:降低養魚密度,改善魚的生活條件;病魚一般只能淘汰。

8樓:新疆阿楓

1.有條件就單獨**

2.換水,缸裡下鹽,停食。眼睛塗抹日本黃粉,缸裡也下點。慢慢應該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腫眼了,去魚店買點巴頓的魚眼靈,或是把水抽出來一半放青莓素,土莓素也可以,多放,不知你多大的缸,隔天換水,你的魚出現這種問題是水質太差的原因.養魚先養水,水要保持清徹.透明,沒有渾濁.

狗狗眼睛發炎怎麼辦啊,小狗眼睛發炎了怎麼辦?

回答狗狗眼睛的病症有多種,在這裡選幾種比較常見的,外傷 感染 異物進眼 倒睫引發的結膜炎,角膜炎。或者上火出現眼睛分泌物多和頑固淚痕。狗狗感冒也會流眼淚 打噴嚏 流鼻涕 常伴併發結膜炎。根據你描述狗狗的情況應該是眼部炎症,因為沒有給狗狗做好眼部清潔和護理,狗狗的眼睛是很容易被細菌,或者病毒感染的。而...

小狗眼屎特別多都睜不開怎麼辦,狗狗眼睛睜不開有眼屎怎麼辦

建議吃清淡一些的 另外多吃水果蔬菜,有利於狗狗減緩眼屎症狀。眼內有異物,一定要清理出來。眼睛發炎仔細觀察狗狗的眼睛是不是發紅,周圍有沒有發腫,如果有,就是發炎了,去動物醫院拿點消炎藥 眼藥水給狗狗抹上。狗狗營養過剩也可能導致狗狗上火,引起眼淚較多,眼屎嚴重。小狗眼屎多睜不開的原因 小狗眼屎多有可能是...

狗狗眼角起了個包包怎麼辦?狗狗眼角起了乙個包怎麼辦

這應該是瞬膜腺突出症,是犬的一種常見眼病,有人將其稱為哈德氏腺增生。也叫犬的第三眼瞼腫大 增生 俗稱 櫻桃眼 本病特點是在眼的內眼角突然由現紅色小腫物,多見於幼齡發育的犬,並以小型犬多見。多給狗狗吃一些蔬菜少吃肉,慢慢就會好的。如果是真菌及寄生蟲感染引起的,首先對飼養管理進行消毒,可以用阿苯達唑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