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線圈誤接入直流電源會發生什麼問題?為什麼

2021-08-01 04:30:54 字數 3223 閱讀 9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直流電源送電的情況下,直流電壓和交流電壓相等的情況下有可能會燒燬線圈,如果直流電壓低,那就沒問題有可能還不工作,因為電壓不夠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相等的話會燒掉 你可以看下純電阻電路與純電感電路的功率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等電壓下,短暫是不會有事

交流接觸器線圈誤接入直流電源會發生什麼問題?為什麼?

4樓:廣芙委嬋

如果直流電源送電的情況下,直流電壓和交流電壓相等的情況下有可能會燒燬線圈,如果直流電壓低,那就沒問題有可能還不工作,因為電壓不夠

5樓:諫元修司儀

電壓相等的話會燒掉

你可以看下純電阻電路與純電感電路的功率計算

交流電磁線圈誤接入直流電源,直流電磁線圈誤接入交流電源,會發生什麼問題?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交流線圈接入直流電,因線圈阻抗小(i=u/r),會很快燒燬。

2、直流餞圈接入交流電,因線圈匝數多,感抗增大通過電流太小,磁鐵不吸合。

家用交流電源插頭與插座指用來接上用來將市電提供的交流電,使家用電器與可攜式小型裝置通電可使用的裝置。

電源插頭有棒狀或銅板狀突出的公接頭,以物理方式插入有插槽或凹洞的母接頭型的電源插座。插頭上一般都有火線(孔洞較短)、中性線接頭(孔洞較長),部分還有接地接頭(**圓孔)。有多種插頭並未特別區分火線與中性線,而也有些接頭會有多個火線。

這些接頭可能鍍上了銅、錫、鎳。

電源插座是有插槽或凹洞的母接頭,用來讓有棒狀或銅板狀突出的電源插頭插入,以將電力經插頭傳導到電器。一般插座都設計成非同一規格的插頭就無法插入,部分插座上會有棒狀突出,搭配插頭上的凹洞。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磁線圈比交流電磁線圈匝數多,所以當直流電磁線圈誤接入交流電源,會發生:1.因結構不同(交流電磁鐵的鐵心和銜鐵必須用彼此絕緣的矽鋼片疊成,以減小鐵損,且嵌入有短路環),產生噪音,振動。

2.線圈感抗大,導致電流小,銜鐵無法吸合。當交流電磁線圈誤接入直流電源,會發生:

1.線圈阻抗小,導致電流過大,直接燒燬線圈。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接交流線圈沒反映,而交流電接直流線圈會把線圈燒壞。

9樓:達戈亞

電壓等級相同情況下:1.交流電磁線圈誤接入直流電源——燒燬。2. 直流電磁線圈誤接入交流電源——拒動。

10樓:忻桐古含海

交流電磁鐵誤接入直流電源會因為通過線圈電流過大而發熱燒燬

直流電磁線圈誤接入交流電源會因為鐵芯過熱而燒燬

交流電磁線圈誤接入直流電源,直流線圈誤接入交流電源,會發生什麼問題?為什麼?

11樓:長悅叟

交流線圈接入直流電,因線圈阻抗小(i=u/r),會很快燒燬。直流餞圈接入交流電,因線圈匝數多,感抗增大通過電流太小,磁鐵不吸合。

額定電壓相同,交流電磁線圈誤接入直流電源或直流線圈誤接入交流電源會發生什麼現象問題?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磁線圈誤接入直流電源後果很嚴重,肯定要燒,因線圈對直流電的阻抗要比交流電小得多,直流線圈誤接入交流電源一般不會燒,但很難保證可靠吸合,一是由於阻抗大的原因電流上不去,二是因為它沒有分磁環,導致電磁吸力脈動太大,即使吸合也不牢固

交流電磁線圈誤接入對應直流電源,直流電磁線圈誤接入對應交流電源,將發生什麼?為

13樓:墨汁諾

交流電磁線圈誤接來入對應直流電源,時間長了有可能將線圈燒掉,因為交流線圈的電感一般很大,其電阻阻值較小,所以當通直流電源後,電流自會很大,電磁閥不會動作。

直流電磁線圈誤接入對應交流電源,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直流電磁線圈的阻止大,相應的電感也大,一般比交流電磁線圈的大。

若將交流電磁線圈誤接入對應直流電源上,交流電磁線圈將燒燬;因阻抗減小,電流增大。

若將直流電磁線圈誤接入交流電源上,就是直流線圈的功能不穩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若將交流電磁線圈誤接入對應直流電源上,交流電磁線圈將燒燬;因阻抗減小,電流增大。

若將直流電磁線圈誤接入交流電源上,問題不大,就是直流線圈的功能不穩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將交流電磁線圈誤接入直流電源,由於交流電磁線圈的內阻很小,所以會產生很大電流,使線圈燒燬;如果誤將直流線圈接入交流電源,由於直流線圈的內阻較大,再加上線圈的感抗,使電流減小,導致電磁吸力減小,使接觸器不能可靠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交直流電壓相等的話,那交流線圈可能有燒燬的危險,而直流線圈應該沒什麼問題但吸合不牢,會有翁翁的聲音。當然如果通電時間很短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個人拙見有待考證。

交流接觸器接入直流電源會出現什麼情況?

線圈電壓為220伏的交流接觸器,誤接入220伏直流電源上,會產生什麼後果,為什麼

17樓:找黑驢

交流接觸器線圈誤接到直流電源上,此時感抗為零,由於直流電阻很小,接觸器線圈電流急劇增大,燒燬線圈。

若交流電器的線圈誤接入同電壓的直流電源,或直流電器的線圈誤接入同電壓的交流電源,會發生什麼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若交流電器的線圈無接入同電壓直流電源,會因為交流線圈電阻太小而流過的電流很大使得線圈損壞;直流電器的線圈誤接入同電壓的交流電源,觸點會頻繁通短,造成裝置不能正常工作。

19樓:

第一種情況的話,線圈就變成了電阻,由於線圈的直流電阻一般都很小,所以很可能造成短路燒燬。

第二種情況似乎不可能,直流電沒有電壓變化,線圈不起作用,故沒有所謂直流線圈。

20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線圈的直流電阻不大,很容易燒壞。

直流線圈的電抗值和電阻值疊加總是要大於直流電阻的,因此不會損壞元件,但出力肯定不夠,無法使用。

21樓:一刀木魚

交流線圈接入同等電壓的直流電問題不大.

但交流電壓的瞬時電壓比標稱電壓高很多,直流線圈接入同等的交流電壓會很易燒壞.

交流接觸器的線圈通直流電會有哪些狀況?直流接觸器的線圈接交流

相對的情況下,交流接觸器線圈匝數少交流阻抗大,直流阻抗小,在電壓相同的情況下,通直流電就會燒燬.直流接觸器的線圈匝數多直流阻抗大,交流阻抗更大,在電壓相同的情況下,通交流電,電流很小,電磁力也就很小.電壓相同時,交流線圈通直流發熱燒掉,直流線圈通交流電磁力減小。在電壓一樣的情況下,基本上都會燒燬 直...

如輸入範圍規定是交流電流,那可否接入直流電壓呢

輸入交流訊號的儀表或控制裝置,是否能輸入直流訊號,關鍵看輸入電路的結構。通常,交流輸入訊號的輸入電路,會採用互感器的方式,簡單和便宜,這種線路,如果直接輸入直流訊號,由於互感器在接受輸入直流訊號時,沒有感抗,相當於短路,因此是不能直接輸入直流訊號的。例如,非常有名的sst3 ad電流變送器,就是這種...

交流接觸器的線圈電阻應為多少,交流接觸器線圈阻值

線圈電阻沒有規定值,越小越好。交流接觸器的基本組成為 1 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 動鐵芯和靜鐵芯 2 觸頭系統,包括三組主觸頭和一至兩組常開 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 3 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 4 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