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陽歌》的內容是什麼,鳳陽百姓為什麼對朱元璋不滿

2021-08-01 02:27:28 字數 483 閱讀 8668

1樓:虎侃社會

因為當時在朱元璋登基後把鳳陽定位中都為了鳳陽的發展就把很多江南富戶遷徙到了這裡,而這些人為了表達自己心裡的不滿才這樣編的。

2樓:戲子_生活

在公元2023年之時,朱元璋消滅張士誠之後,便將一大批蘇州富民遷徙到鳳陽。到了公元2023年之時,朱元璋再次下令,將十四萬江南富戶強制遷徙到鳳陽,以填充中都。就是這兩次大規模的遷徙,造就了鳳陽的乞丐大軍。

思鄉之情折磨著這些富商們,無奈之下,只得化裝成乞丐,以逃荒要飯的名義,從鳳陽回到江南各地,久而久之,便成為了乙個習俗。而這件事情就發生在朱元璋登基之後,因此便出現了這首民謠。顯然的,這些人對朱元璋的行為十分厭惡,自然也就不喜歡他。

3樓:公尺朵天蠍

朱元璋的老家是鳳陽,本來是想讓鳳陽的老百姓過上好日子的,就讓蘇州的富商遷徙過來。誰知道蘇州的富商人來了,心沒有來,還是心心念念往老家跑。每年都有老百姓喬裝成乞丐往蘇州跑。

當前百姓最需要的是什麼,當前老百姓最關心的問題是什麼

這個問題涉及太廣泛了。除去各種級別的物質需求不說,對於大多數人也不是最重要的。對於大多數老百姓來說 最重要的是乙個平和的心態。遇到困難要平和,不要走極端路線,要積極想辦法應對。遇到小糾紛要平和,盡量化干戈為玉帛。遇到攀比要平和,根據能力和需求量力而為。遇到不公要平和,可以據理力爭,但不要極端。遇到弱...

唐朝時期百姓的房子內部設計格局是什麼樣的

現在流復行定做整體 衣櫃或比較製大的靠牆衣櫃bai,這類衣櫃專門設計du 了放被子zhi的區域,一般衣櫃放被子的尺dao寸要高於300公釐,寬度不限,衣櫃放被子的區域在衣櫃的頂層,因為不常翻動。下面請專業設計師介紹衣櫃放被子的尺寸情況。唐朝時期百姓的房子內部設計格局是什麼樣的?10 唐朝的中國漢人和...

阿拔斯王朝滅亡的原因是什麼,歷代以色列百姓滅亡的原因

阿拔斯王朝的最後幾位哈里發中,只有第34位哈里發納賽爾 1180 1225年在位 握有與其身份相稱的權力,但也只是暫時的,帝國國勢仍一路下滑。13世紀初,東方的蒙古帝國不斷興起,成吉思汗通過侵略擴張,得到穩固發展。1258年,成吉思汗之孫旭烈兀率軍侵略阿拔斯王朝,包圍巴格達,末代哈里發穆斯臺綏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