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去部隊,體檢不合格退兵在什麼時候

2021-07-31 09:50:53 字數 5770 閱讀 1206

1樓:1誒呦喂

兩個星期左右體檢,各個單位不一定的,而且新兵過去時間也是不同的。

很多單位第一批新兵和最後一批相差的時間都不止兩個星期,所以很多單位不是集體體檢,是到一批不久就體檢一批。

一般沒授銜之前都可以退兵,授銜之後就麻煩一點了,授銜一般在入伍兩個月左右的時間,下連之前。

新兵去部隊一般是30-45天授軍銜,授了軍銜就不能回來了,你就是一名真正的解放軍了。你一般沒有特別嚴重的病,什麼先天性心臟病,就是一句話,只要不是隨時會死的那種,和什麼嚴重的感測病,什麼乙肝,就一定沒事,放心吧。

部隊體檢一點都不嚴,都媽的在那混飯吃你記住,在部隊少說話,多幹事,還有一句,不打勤的,不打懶的就打不長眼的,領導在那多幹點,不要叫領導說。

2樓:不小心飄過地球

一般是在兩個星期左右體檢,各個單位不一定的,而且新兵過去時間也是不同的,很多單位第一批新兵和最後一批相差的時間都不止兩個星期,所以很多單位不是集體體檢,是到一批不久就體檢一批。一般沒授銜之前都可以退兵,授銜之後就麻煩一點了,授銜一般在入伍兩個月左右的時間,下連之前

3樓:伊恩伯爵

新兵宣誓不超過入伍九十天,體檢在入伍兩週後,部隊處理此類問題大約一個月,

4樓:嚴新敏

不用擔心,你的情況幾乎沒什麼影響的。一般到了部隊,只要不是檢查出比較嚴重的傳染病或者身體上某些缺陷,一般都不會退後。不過你腰摔過,不知道恢復情況怎麼樣?

如果還有影響的話,有可能在新兵連三個月集訓期間,會有點難熬。班長可能也會對你特殊“照顧”。

5樓:軍人的素質

你能進去部隊 你就有辦法不會被退兵的 呵呵 不用擔心

新兵到部隊體檢發現下蹲不合格會被退兵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不合格到什麼程度。一般這種情況在當地軍檢時就能查出來,如果當地沒有發現,那麼到部隊在做動作時也會發現的。班長天天都在訓練,你能說我蹲不下去嗎?

不要認為僥倖過了體檢關,其他就能一帆風順了。人生未來有很多關口呢。

新兵去部隊,體檢不合格會退兵麼?

7樓:韶宸五忻

新兵被退回原籍有以下幾個原因:

1、身體不合格:新兵入營三十天內要進行一次複檢,通常在師、旅醫院進行復檢,複檢不合格者會退回原籍。

通常是肝功問題,很多兵原先肝功在臨界線上,到軍營後勞累,肝功轉陽。其次是新兵體檢中未發現的一些遺傳病、傳染性疾病。

三十天內,退回原籍的新兵通常為換兵,由原籍地的人武部選派另一名新兵換回身體不合格的新兵,新兵返回原籍後,憑民政局優撫辦的證明恢復戶口,對新兵沒有其它的影響。

超過三十天,屬於部隊責任,軍隊有責任為新兵醫治,如提前退出現役返回原籍,跟換兵一樣辦理手續。

2、政審不合格:四十五天之內,如有舉報,原籍地查實政審不合格等,叫政審退兵。四十五天後,部隊通常做提前退役處理。手續同上,不影響新兵前途。

3、遣送:遣送回原籍的原因有很多,分類回答。

1)、逃兵:逃離軍營,被部隊或家人找回,一個月期限以內一般處以禁閉。逃兵的期限超過一個月,或多次逃離軍營,則處以看押勞動、拘役、判刑等處理,刑期結束後做遣送處置。

遣送回原籍,恢復戶口,考學、招工等諸多方面都會受到影響。

2)、違法犯罪:經軍事法院審理後,服完刑期後遣送回原籍。

3)、違紀:經警備司令部(或部隊軍務科)處理後,處以開除軍籍處分的,士兵遣送回原籍。

更嚴重的則是押解遣送,由部隊專車專人押送回原籍,並將檔案、被押送物件移交給當地公安機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體檢不合格是不會錄取的,但是已經錄取了沒有大的毛病大概是不會退兵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了5年兵,退伍5年了。新兵去部隊一般是30-45天授軍銜,授了軍銜就不能回來了,你就是一名真正的解放軍了。你一般沒有特別嚴重的病,什麼先天性心臟病,就是一句話,只要不是隨時會死的那種,和什麼嚴重的感測病,什麼乙肝,就一定沒事,放心吧。

部隊體檢一點都不嚴,都媽的在那混飯吃你記住,在部隊少說話,多幹事,還有一句,不打勤的,不打懶的就打不長眼的,領導在那多幹點,不要叫領導說。好好幹,記的,給個最佳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嚴重的又不是傳染性疾病,到了部隊,一般是不退回去的,你體重超重也沒事,到了部隊,估計訓練幾個月就不會了,這個倒不是大問題。所以可以放心的!

11樓:終晉耿麗佳

新兵入營三十天內要進行一次複檢,通常在師、旅醫院進行復檢,複檢不合格者會退回原籍。

政審不合格:四十五天之內,如有舉報,原籍地查實政審不合格等,叫政審退兵。四十五天後,部隊通常做提前退役處理。手續同上,不影響新兵前途。

逃兵:逃離軍營,被部隊或家人找回,一個月期限以內一般處以禁閉。逃兵的期限超過一個月,或多次逃離軍營,則處以看押勞動、拘役、判刑等處理,刑期結束後做遣送處置。

違紀:經警備司令部(或部隊軍務科)處理後,處以開除軍籍處分的,士兵遣送回原籍。

更嚴重的則是押解遣送,由部隊專車專人押送回原籍,並將檔案、被押送物件移交給當地公安機關。

12樓:呵呵泉

不是傳染性的一般不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不合格,肯定是會被黑病的,這還用說嗎?既然當初知道體檢不合格,為什麼還要想盡辦法把他送過去呢?退兵之後,武裝部相關人員是要受到處分的。

14樓:餘悸

體不合格:新兵入營三十天內要進行一次複檢,通常在師、旅醫院進行復檢,複檢不合格者會退回原籍。政審不合格遣送逃兵違法犯罪違紀

當兵視力不合格到部隊會被退兵嗎?急急急

15樓:戴璧

1、新兵到達部隊後,應進行檢疫。發現傳染病患者,應及時隔離**,並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2、退兵的期限,自新兵到達部隊之日起至部隊批准之日止,屬於政治條件不合格的,不超過九十天;屬於身體條件不合作的,不超過四十五天。

3、屬於身體條件不合格退兵的,須經駐軍醫院(武警部隊經總隊醫院或地、市人民醫院)檢查證明,由師(武警總隊)以上機關批准。

4、屬於政治條件不合格需作退兵處理的,部隊應事先的與原徵集的縣、市公安局和兵役機關聯絡查實,由師(武警總隊)以上政治機關批准。

5、縣、市兵役機關對部隊按規定退回的不合格新兵應予接收。

16樓:

可能是你所在的地區經濟比較發達,每年的兵額不足,更不用說大學生兵額了。

所謂的二次複檢,就是指第一次體檢後,發現徵兵初次體檢合格的人數不足,所以,組織複檢,從二次挑選物件裡選擇條件稍好的以滿足兵額。你的大學生背景可能幫你加分了。

另外,到部隊體檢時,檢查的專案跟徵兵差不多,但軍醫一般都不會那麼嚴了,因為即使有問題的話,能進來的顯然都是由原因的,一般不會得罪人。除非你有啥比較嚴重的身體問題,無法滿足部隊訓練或傳染病對部隊有危害。

17樓:唐鈺兒的麻麻

大學生參軍視力要求

根據國家《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右眼裸眼視力低於 4.6,左眼裸眼視力低於 4.

5,不合格。經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近視手術受國家認可

準分子鐳射手術後,矯正視力達標者,符合應徵要求可以入伍。但需要注意的是: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降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準分子鐳射手術或其他手術**,不合格。

針對做近視手術的入伍青年需知道:任何手術都有禁忌症,近視手術同樣需提前到院進行嚴格檢查。通過檢查後,在近視手術術前做好準備工作,以確保手術安全、高質量的完成。

意見建議:如果有參軍意願的有志青年,應從小就注意保護視力,一旦發現近視,應該及時的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進行**,從根本上補充眼部營養,降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這樣就不會影響以後的參軍了。

18樓:保定愛爾眼科

一般情況下,大多數軍校要求視力狀態是要達到正常的標準,也就是1.0以上。一般考慮是不戴眼鏡的裸眼視力。對於不能達到標準的患者,目前也可以考慮進行角膜鐳射手術

19樓:匿名使用者

複檢時不合格會被退兵的。但對大學生這幾年放寬了政策,視力要求可以戴眼鏡矯正的。不過你的眼睛不是近視,而是受傷,那麼就比較難辦了。

1000度,有點可怕了。只能說到了部隊看你的運氣了,主要看是什麼樣的部隊。

20樓:

你好,我的一個眼晴200度,一個600度到部隊後能否退回來?

21樓:窮光蛋

大學生兵在視力上的要求相對要寬鬆一點兒,但是有限度的。

如果你複檢通過了,那就說明視力是合格的,如果不符合徵兵體檢標準,醫生也不會說你合格,因為醫生對體檢結果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徵兵條例》規定:右眼裸眼視力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低於4.

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8,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4.

8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不合格。

按理說,你左眼矯正度數已超過600度,屬於不合格。但這種情況影響不是很大,可算勉強合格,應該不會退兵的。

2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如果你視力不合格,想當兵,可以考慮近視手術近視手術做完,你的視力就是達標的,在去徵兵體檢就可以了。如果想今年夏天去當兵 ,就要趕緊手術了。怕時間來不急

現在佰視佳眼科有一線抗疫的活動。全飛秒9500#光谷高階近視手術中心#

去部隊之後體檢專案,不合格會退兵嗎?

23樓:你祖宗二中神

我牙齒在地方不合格,進部隊新兵三個月體檢會不會給退兵

24樓:嚴新敏

不用擔心,你的情況幾乎沒什麼影響的。一般到了部隊,只要不是檢查出比較嚴重的傳染病或者身體上某些缺陷,一般都不會退後。不過你腰摔過,不知道恢復情況怎麼樣?

如果還有影響的話,有可能在新兵連三個月集訓期間,會有點難熬。班長可能也會對你特殊“照顧”。

25樓:日出9點半

如果問題嚴重,會退的 問題不嚴重視情況而定

26樓:

空軍不會 會轉到其他部隊

新兵到部隊後體檢不合格會被退回來嗎?

27樓:xd暖暖

不會2023年應徵公民體檢:身高、體重標準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特勤人員: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172cm,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

**警衛團、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個別體格條件優秀的應徵青年,身高可放寬到165cm。

28樓:兜轉瞬間

會作退兵處理

依據《徵兵工作條例》第四十一條

新兵在檢疫複查期間,發現因身體政治情況不符合條件,不宜在部隊服現役的,作退兵處理,退兵的期限自新兵到達部隊之日起至部隊批准之日止屬於政治條件不合格的,不超過90天屬於身體條件不合格的,不超過45天其中患有傳染病或者危重病的新兵,部隊應當及時給予**,同時通知原徵集的省、自治區、直轄市徵兵辦公室,待病情穩定後作退兵處理。

身體原因退兵一般是武裝部體檢失誤或者找關係過體檢的情況,到部隊複檢後被查出,被部隊退回,這種情況被退兵的人回到地方後不會有什麼處罰,如若本人要求復工,復學的,武裝部會幫你復工,復學。

體檢不合格是什麼問題

其實跟你吃東西沒有太大關係,體檢中心勸讓你前一天晚飯早點吃,沒有說必須提前吃。只能說查出問題應該是之前就有了,既然查出來了就盡快 吧,祝你早日 和你吃的東西沒有關係。具體看哪個專案不合格。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要問體檢單位是哪些專案不合格?不然沒人能幫你的 你吃飯那麼晚,有點影響 一般入職都有來...

當兵進入部隊裡,月後要體檢,不合格就退回來

那是乙個。還有個是你在新兵訓練3個月中表現不好的話也有被退回來的可能 進到部隊後不是三個月後體檢 而是進部隊後幾天就要體檢的 一般都是在元旦之前就體檢完的 也就是新兵訓練開始之前體檢的專案都一樣的 但退兵不是簡單的事 你看進了部隊的很少有退回來的 到部隊體檢主要是看入伍的士兵有沒有大的毛病一般的情況...

中考體檢會有什麼不合格?會不讓報考

中考體檢不會有什麼不合格的現象。體檢是掌握學生身體素質的有效方法,以便在專以後的教學 生活中做到屬 因人而異,因材施教。在體育鍛煉,課外活動,社會實踐中,根據不同學生的情況合理安排。放心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這個你不用擔心,現在幾乎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畢竟國家現在是鼓勵讀書的。中考體檢會有什麼影響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