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他瑜伽,流瑜伽,理療瑜伽有什麼區別

2021-07-31 07:11:51 字數 1749 閱讀 3683

1樓:匿名使用者

1、適合人群不同流瑜伽和哈他瑜伽在適合運動的人群中是不一樣的,哈他瑜伽動作較為簡單,適合想要鍛鍊但目的沒有那麼明顯的新手。流瑜伽則更加適合身體健康的人群。流瑜伽對於輕度自閉或是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的朋友都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但是並不適合體弱多病,身體瘦弱的朋友。

2、動作不同流瑜伽動作更加側重於我們身體的伸展性、力量性、柔韌性、耐力、平衡性以及專注力,是一個更加具有綜合性的動作。做這個動作時,我們體式之間的銜接需要一氣呵成連貫完成,所以取名為“流瑜伽”。而哈他瑜伽則是通過鍛鍊身體兩極相等的靈活性和力量來完成動作,從而讓我們的身體能夠進入平衡的狀態,所以更加鍛鍊我們的平衡感。

3、鍛鍊效果不一樣流瑜伽動作更加註重我們身體柔韌性的培養,所以對於我們柔韌性以及平衡感、力量性都有很好的鍛鍊效果。而哈他瑜伽則更加註重我們身體的平衡感以及力量訓練,主要鍛鍊的就是我們的平衡感,在力量方面也會大過於流瑜伽動作。所以想要增加柔韌性的朋友建議選擇流瑜伽,想要鍛鍊力量的應該選擇哈他瑜伽。

2樓:共同度過

1、概念不同

流瑜伽是瑜伽的一種側重伸展性,力量性,柔韌性,耐力,平衡性,專注力。它的體式之間的銜接給人一氣呵成之感,所以稱“流瑜伽”。流瑜伽強調運動與呼吸的和諧性,每個動作都要停留更長時間,仔細體會身體的感受。

哈他瑜伽代表著通過鍛鍊身體兩極相等的靈活性和力量,讓它們進入平衡的狀態。它也代表著讓左右腦處於平衡的狀態,從而使邏輯性、算術性的左腦與創造性、直覺性的右腦能和諧地相處,均衡地發揮作用。

理療瑜伽,使得我們能夠理解如何運用瑜伽的方法,對應人體相關潛在的一些疾病,進行系列的綜合調理。

2、適用人群不同

流瑜伽適合健康的年輕人或者是想**排毒的人學習,也可針對輕度自閉症和注意力不集中的人群進行很好的調理。但是流瑜伽不建議體弱多病者練習。

哈他瑜伽最適合初學者,是通過身體的姿勢、呼吸和放鬆的技巧,來達到訓練的目的。對神經系統、各種腺體和內臟都大有益處,其目的在於推動有節奏的呼吸和開發身體潛能。哈他瑜伽的動作講究舒適度和呼吸控制,也適合初級學員練習。

理療瑜伽就是通過系列調愈方法,達到理身療心,對生命自我調愈和自愈功能的修為健康改善。瑜伽理療使得我們能夠運用瑜伽的方法,對應人體相關潛在和存在的一些疾病,進行系列的綜合調理:頸椎、腰椎;脊柱、關節;臟腑、感官;肌肉、骨骼等一系列問題的調理。

3、練習的體位不同

流瑜伽,單從體位練習的角度來說,是一種流暢自如、連貫有序的體位練習法。其中對於站立體位的練習,我們知道像三角式、側角式、扭轉側角式、戰士一二式等等,都是這部分中的體式,通過先右後左的順序,一個一個連續地做下來。

雙腳分立(一米以上),慢慢伸起雙手與肩齊,掌心向地雙週與地面平行; 控制呼吸!身體向右彎側,右手手掌嘗試按到右腳踝側的地面或右腳背,右腿屈,成直角,左腿保持筆直。調整呼吸,動作保持8到10秒。

雙膝跪地,分膝與臀部同一寬度,小腿及腳背緊貼在地上,腳板外翻--儘量外翻。 吸氣時,慢慢地將盆骨翹高,腰向下微曲,形成一條弧線;呼氣時,慢慢地把背部向上拱起,帶動臉向下方,直至感到背部有伸展的感覺。 配合呼吸,重複以上動作6至10次。

3樓:一眼觀瑜伽

no.2哈他瑜伽、流、陰、高溫、阿斯湯加瑜伽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有一點點不一樣而已,就像太極拳一樣,一點點不一樣,但是不會離開根本,都是,啦啦經脈的。

晚上千萬不要練,小心拉傷,

白天最好中午練,或者 下午,

早上練,效果也不好的,

瑜伽有什麼好處,瑜伽有什麼作用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可以使人體柔韌性增強,通過瑜伽鍛鍊,能夠減少損傷,另外養生,鍛鍊瑜伽也可以增加新陳代謝。超市香腸成精了,被瑜伽小姐姐一夜團滅!經常練瑜伽有什麼好處?瑜伽有什麼作用 1 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 調理養顏從內及外 瑜伽能優雅氣質 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 ...

陰瑜伽的好處,空中瑜伽的好處學瑜伽有什麼好處陰瑜伽的好處

練瑜伽好處 1 緩解壓力練習瑜伽對全身放鬆,有助於晚上睡眠。特別是在夏天,天氣的燥熱,會帶動心情的煩躁,比較容易衝動,人們就可以練習瑜伽,平靜自己的內心,趕走心情的不愉快。2 調節內分泌經常練習瑜伽,可以調節身體的內分泌失調,並且對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瑜伽可以調節身體內部分泌系統。...

瑜伽的原理是什麼?瑜伽有什麼作用

瑜伽的原理是什麼?個體差異原理。由於每個人的身體和思想都是不同的,因此每個人對瑜伽的體式練習的反應也不同。練習間隔時間長短取決於每一位練習者的環境,是不是初學者 大腦與身體聯絡的能力 疲勞程度 應激水平 體內損傷與結痂組織的數量以及年齡等等。這些因素也是每個練習者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瑜伽型別時所要考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