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瑜伽與大眾所說的瑜伽有什麼區別

2021-05-28 07:51:22 字數 652 閱讀 3289

1樓:搬磚的人

1、目前我們國家流行的,與其說是印度的瑜伽,不如說是中國的一種貌似瑜伽的運動。每個國家都有其根本的哲學。所有的行為,都是這種哲學的體現。

比如,中國的所有運動,都可以在易經裡找到理論。而印度的哲學,是三世哲學。就是說,他們相信人有前世和來生。

他們的運動,包括瑜伽,都是對前世的了斷,和對來世的準備。

2、印度的瑜伽,是希望人通過控制自己的身體,進而控制自己的靈魂。再簡單一點,瑜伽的作用是:控制。其他瑜伽,是希望人平衡與強壯。

3、印度瑜伽是通過那些動作的練習給你一種“控制”自己身體的能力。瑜伽是對生命的一種認識。瑜伽的動作,是讓你控制自己的身體,體會自己的身體,感覺自己的身體。

讓一個清醒的身體,幫助你認識生命的真相。

2樓:

瑜伽一共都8個部分。瑜伽起源於印度,距今已經有5000多年曆史了,被人們稱為“世界的瑰寶”。它發源於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地帶,古印度的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煉身心時,無意中發現各種動物與植物天生具有**、放鬆、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時能不經任何**而自然痊癒。

於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據動物的姿勢觀察、模仿並親自體驗,創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鍛鍊系統,也就是體位法。廣州瑜伽經的課程都是傳統的印度瑜伽派別,老師也來自瑜伽的發源地,從小練習瑜伽。

瑜伽有什麼好處,瑜伽有什麼作用

練瑜伽的好處有哪些呢?可以使人體柔韌性增強,通過瑜伽鍛鍊,能夠減少損傷,另外養生,鍛鍊瑜伽也可以增加新陳代謝。超市香腸成精了,被瑜伽小姐姐一夜團滅!經常練瑜伽有什麼好處?瑜伽有什麼作用 1 瑜伽能加速新陳代謝,去除體內廢物,形體修復 調理養顏從內及外 瑜伽能優雅氣質 輕盈體態,提高人的內外在的氣質 ...

瑜伽跟宗教有什麼關係,瑜伽與佛教有什麼關係?

瑜伽 梵語yoga 之音譯,巴利語同。意譯作相應。依調息 調呼吸 等方法,集中心念於一點,修止觀 奢摩他與毗缽舍那 為主之觀行,而與正理相應冥合一致。於密教,盛行三密瑜伽相應之說 又作三密相應說 行此等瑜伽觀行者,稱為瑜伽師。依瑜伽師而行之境界,稱作瑜伽師地。瑜伽師地論一書即從五識身相應地說至無餘依...

陰瑜伽的好處,空中瑜伽的好處學瑜伽有什麼好處陰瑜伽的好處

練瑜伽好處 1 緩解壓力練習瑜伽對全身放鬆,有助於晚上睡眠。特別是在夏天,天氣的燥熱,會帶動心情的煩躁,比較容易衝動,人們就可以練習瑜伽,平靜自己的內心,趕走心情的不愉快。2 調節內分泌經常練習瑜伽,可以調節身體的內分泌失調,並且對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瑜伽可以調節身體內部分泌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