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感應強度方向與電流方向不垂直時,怎麼判斷安培力的方向

2021-07-31 06:48:30 字數 2906 閱讀 2671

1樓:forever美奈子

如果是平行就沒有安培力了,如果有傾斜角度就分解磁感應強度方向或者電流方向,找到兩者垂直的部分即可。

2樓:來自蘄州古城積極的螢石

取磁感應強度和電流的垂直分量在做判斷

當磁場方向與電流方向不垂直時,如何判斷通電導線所受安培力方向?

3樓:錢家章從筠

當導線與磁場方向垂直時,f=bil,

則b=fil=

0.05

5×0.01

=1t故選:a.

4樓:北冥之魚老樹根

將磁場分解為垂直電流與平行電流的 平行的不用管 只用垂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把磁場方向分解為平行於電流方向和垂直於電流方向兩個分量,然後用左手定則去判定。

如果熟練了也不用那麼麻煩,將四指對好電流方向,看磁感應線穿入手掌的角度(較小的那個角度),若為銳角,則你可以用大拇指判定受力方向,若為0度,則電流不受力。

電流方向與磁感線方向不垂直,怎樣判斷安培力方向

6樓:矯昆綸鞠泰

把電流方向正角分解,一個方向與磁感線方向垂直,一個與磁感線方向平行,然後用垂直的分量代替原來的電流方向

或者把磁感線方向正角分解,一個與電流電流方向垂直,一個與電流方向平行,然後用垂直的分量代替原來的磁感線方向

當磁場和電流方向不垂直時安培力的方向是怎麼確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把磁場分解成一個與電流方向垂直的,一個不與之垂直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垂直時和垂直時的方向是相同的 ,只是安培力的大小不同而已。當然,還有一種特殊情況,當磁場的方向和電流的方向平行時,就不會產生安培力。

9樓:

垂直於兩者構成的平面,指向由右旋法則判定.

電流方向與磁感線方向不垂直,怎樣判斷安培力方向

10樓:啊啦啦啦啊啊

將磁場分解 取和電流垂直的分量

如果覺得答案解決了你的問題,請採納,有問題可繼續追問,如未回答追問,可能是不在哦

如何通過磁感應強度和電流方向來判斷安培力方向

11樓:墨翮柏瀚昂

通過磁感應強度和電流方向來判斷安培力方向的方法-------左手定則。

左手定則:伸開左手,使拇指與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與手掌在同一平面內;讓磁感線從掌心進入,並使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這時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通電導線在磁場中所受安培力的方向。這就是判定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方向的左手定則。

手心對準n極,大拇指與並在一起的四指垂直

,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的方向為受力方向。

電流方向與磁感應強度方向成鈍角,怎麼判斷安培力的方向?

12樓:長夫巨集豔蕊

(1)用左手定則判斷安培力的方向

(2)判斷安培力的方向:

伸開左手,使拇指與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與手掌在同一平面內;讓磁感線從掌心進入,並使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這時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通電導線在磁場中所受安培力的方向。這就是判定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方向的左手定則。

高二物理:電流與磁感應強度不垂直時,我總感覺它們不在一個平面內,不會判安培力的方向

13樓:

電流和磁感應強度不垂直你可以投影但與磁感應強度垂直的 面上來 再用左手定則判斷安培力方向。已知力的方向你就也是用投影的方法 把他們看成在符合左手定則的三個平面類 這樣的到的是他們的投影分量。

14樓:手機使用者

你只要將其中一個分解就行了

分解為和另一個垂直的分量和一個平行的分量

平行的分量沒有作用效果

可以無視他!

然後就剩下垂直的了

再舉起你的左手輕鬆搞定

15樓:甫永新

針對你的第一個問題,你應該把磁感應強度分解成與電流平行和與電流垂直的的分量,然後再用左手定則

第二個問題,你應該好好使用左手定則,牢記四指方向 大拇指方向 和 與掌心垂直的方向

如何判斷磁感應強度的方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磁場方向

即磁感應強度的方向,判定方法是放入檢驗小磁針所受磁場力的方向,也是小磁針穩定平衡時的方向。

磁感應強度(b)

(1)定義:在磁場中垂直於磁場方向的通電導線,所受到的磁場力f跟電流強度i和導線長度l的乘積il的比值,叫做通電導線所在處的磁感應強度,用b表示。

(2)公式:b=f/(i·l)

(3)向量:b的方向與磁場方向,即小磁針n極受力方向相同。

(4)單位:特斯拉(t)1t=1n/(a·m),即垂直磁場方向放置的長1m的導線,通入電流為1a,如果受的磁場力為1n,則該處的磁感應強度b為1t.

一般永久磁鐵磁極附近的磁感應強度約為0.4t-0.7t;電機和變壓器鐵心中,磁感應強度為0.8t~1.4t,地面附近地磁場的磁感應強度約為0.5×10-4t。

(1)磁感線的方向反映了磁感強度的方向,磁感線的疏密反映了磁感強度的大小。

(2)磁感應強度的大小和方向處處相同的區域,叫勻強磁場。其磁感線平行且等距。

例:長的通電螺線管內部的磁場、兩個靠得很近的異名磁極間的磁場都是勻強磁場。

(3)如用b=f/(i·l)測定非勻強磁場的磁感應強度時,所取導線應足夠短,以能反映該位置的磁場為勻強。

17樓:abc高分高能

磁感應強度的方向是什麼

磁感應強度方向和安培力方向是否相同

磁感應強度的方向不會與安培力方向相同的 對同一物件 當電流與磁感應強度不平行時,這個電流才會受到安培力,安培力方向是垂直與電流和磁感應強度所共同確定的平面。即安培力方向垂直於電流方向,同時也垂直於磁感應強度方向。這個式子中有三個向量b垂直於向量il,向量f同時垂直於向量b和il。等號後面的b il乘...

磁感應強度之間有什麼關係,磁感應強度是什麼,與安培力有什麼關係

磁通量用字母 表示,電流用i表示,磁感應強度為b 區別於磁場強度h,該量指的是磁場源的強弱 磁通量等於磁感應強度乘以磁路有效截面,也就是 b s,通過線圈的電流i和線圈的匝數n的乘積為磁勢f 可以模擬為電路中的電勢 也叫安匝數,這裡又涉及到磁路中的歐姆定律,f rm,磁通量模擬為電路中的電流,還有乙...

通電直導線產生磁場的磁感應強度大小和方向如何判定

高階電工講解什麼是右手螺旋定理 長度為0.2m的通電直導線,垂直放置於勻強磁場的磁感應強度為0.5t,通入電流為2a,則由公式可得安培力的大小為f bil 0.5 2 0.2n 0.2n 故選b b u0i 2pair u0是真空磁導率,r是這一點到導線的距離,i是電流。方向這樣判斷 讓電流指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