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只練月,那我練散打還是拳擊,哪個成效快

2021-07-31 06:35:24 字數 2012 閱讀 8118

1樓:開心飛度

小兄弟,我發現你已經連續釋出好幾個相關的問題了,總是在糾結短時間內練什麼以及能打幾個的問題,看來你似乎確實面臨著什麼麻煩,但是其實前面不少朋友已經給出很中肯的意見了,而你仍然在搖擺不定,這就是在浪費你自己為數不多的寶貴訓練時間。

如果散打和拳擊二選一,長期訓練就選散打,短期應急就選拳擊,答案不是一目瞭然嗎?你既然急著要迅速形成戰鬥力,當然要進行有針對性的專項訓練才有效果。雖然我不敢自詡高手,但拳擊和散打我都是練過的,散打技法全面,近拳遠腿貼身摔打法也很合理,從長遠來看技術單一的拳擊確實無法匹敵,但是即使這三個月裡你一個月練拳、一個月練腿、一個月練摔,我敢保證你肯定一無所獲,啥都練不好,因為三個月裡你的身體素質都不一定能達到散打的基本訓練要求,技法訓練的效果肯定大打折扣,所以說火候不到,什麼技巧都是花招,多而無用,只有專精一項才有希望。

不要太小看拳擊的實戰價值,除了拳,腿和摔不是毫無經驗的初學者在實戰時能輕易用好的功夫,所以不要期望過多了。拳擊不是教你拿拳頭和別人互毆那麼簡單,除了拳法,還有基本的防守和步伐的訓練,能夠讓你從容地招架和閃躲對手的攻擊,這對實戰攻防轉換很有意義。話說回來,想變強就得腳踏實地,功夫沒有捷徑,更沒有哪一門功夫能夠保證讓你短時間內脫胎換骨,訓練效果因人而異,是無法準確具體量化的,能打幾個,還得看你是不是那塊料。

如果你不盡快下定決心,拋棄不切實際的想法儘快投入訓練,三個月後別說你一個打幾個了,連跟人單挑都費勁。

2樓:只求一個採納

如果將時間限定為3個月,那必然是拳擊成效快散打技法很全面,實戰很強,但它的腿法、摔法都需要長時間的訓練。如腿法,從開始學腿法,要拉韌帶,要糾正姿勢,要逐漸的練力量,練速度,都需要時間。

拳擊最主要的優勢在於,短時間內的訓練可以使你由亂打轉變為擊打要害。正常情況下,如果能以重拳擊中對方要害,足夠使人喪失戰鬥力了。

應該說,如果你想學3個月之後去打架,散打不夠,拳擊還行

3樓:

拳擊啊,看看霍利菲爾德泰森,街頭打架基本都是用拳的

4樓:哥們

煉捱打。就煉捱打,同時用手打牆面先打木頭等不疼了再打牆。煉捱打保證不被別人打倒(自己打身體薄弱部位)不要用力用棍子輕輕敲打、拍打。

練拳的同時用胳膊磕鐵柱(路燈、籃球架)先打到一個就不愁另一個了ps:負重練拳可提高速度

5樓:一指緋紅

拳擊,拳擊注重的是出拳速度和發力技巧以及步伐掌握。三個月足夠掌握這些,三個月裡爭取多要求對戰。熟練掌握進退步伐,一打三沒問題。

一對一的話,一個月的柔道速成就足夠了。不打算專業參加比賽不建議學散打,太苦了不說受傷頻繁是個問題。萬一留下隱疾,老了是個大問題。

6樓:劉佳宇

3個月建議拳擊,一個前進後退步法,一個直拳,好好練,把這兩樣練流暢就不錯了

7樓:捧在手中的倉鼠

拳擊,散打你還要韌帶配合,拳擊速成比較安全

8樓:王王魯魯魯魯魯

自由搏擊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自由發揮,靈活施展拳、腳、肘、膝和摔跌等各種立體技術,長短兼備,全面施展,以最終擊倒或戰勝對手為目的

散打可以速成

各位練武的大哥,我暑假二個月想學武,你們說散打和拳擊那個見效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拳擊吧,你想想,

bai拳擊的大致du技巧只有zhi拳頭的進攻以及dao步伐的移動,而直拳內、擺拳、勾拳這些都容是拳上的攻防,學動作要領的話,一天內保證全會而且標準。

你再想想,散打不僅要會拳擊還要回會腿法,摔法等技巧,全方位的技術,所以要學的要比拳擊更多更全面。見效快不快是要靠自己的個人能力,拳擊厲害能一拳斃命,但如果在大開大合的場所技術就會受到限制,而且拳擊沒有地面戰術,徒手面對一個躺在地下的人又或者你摔在地上跟人家拼,你的技巧就會發揮不出來,拳力厲不厲害看在個人,如果你把同等級的拳擊手來對散打的話,拳擊會輸,因為人家散打會跟你一樣打拳,也會以距離優勢踢你,會掃倒你,會拉住你,會牽制著你不讓近身,會突然給你來個摔跤等,拳擊的技術就明顯的揭露出來了。

我練散打踢木樁子可以麼

不好抄,因為散打不是硬功,對手也不是襲石頭bai磚瓦,而是活生生的人,對付血du肉之軀,何須zhi劈石斷木的本事dao?功夫有文練 武練和橫練之分,訓練強度依次遞增,傳統內家拳算是文練,散打算武練,而以訓練殘酷聞名的泰拳,則是最極端的橫練,但即使是泰拳手也不會傻乎乎地去踢石頭踢木樁,頂多不過是踢踢香...

我14歲了想練散打該怎麼開始練,我14歲應該怎麼練散打

最好找一些專業的書籍,和專業的教練給你一些指導,現在你年齡還小,不當的訓練方式可能會影響到你的身體發育,以及以後的健康,馬虎不得。先練拳法的直拳,看看書,學好基本姿勢,掌握好最基本的 旋腿助拳力 將這些練3個月再說 我沒學之前,老覺得出拳沒力的,學了以後,去遊戲廳打的是原來的兩倍多威力 注意別誤會,...

冒險島,如果要練的話,是練黑騎,還是練聖騎,客觀的評價

玩黑7 黑7打扎缺不了的 打個個boss都缺不的 而且攻擊也高 在加個火 牛b毀了 自己的 經驗 黑騎 兩個龍咆 惡龍附生 聖騎士很少人玩。練級吃力。四轉前槍戰的強大已經得到肯定了。黑,沒什麼好說的,聖騎血少,攻低,速度慢 除了有屬性就沒別的好玩的了,我有一150的朋友,還搶不過我一個小冰呢 那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