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有刷電機換更強的磁鐵後轉速能加快嗎

2021-07-31 05:05:19 字數 1913 閱讀 2632

1樓:熱愛小丁

同等電流情況下轉數會下降很多但是扭力會增加許多

2樓:青川小舟

先要說永磁電機上的永磁體的拆卸和更換都需要嚴格的工藝保障才行,否則可能造成失磁導致電機效能惡化;然後要考慮更換永磁體會不會造成磁飽和。

在上述問題都不存在的條件下,換強磁體就是增大定子磁場的磁感應強度b,如果工作電壓不變,那麼電機的機械特性會變得更硬,但電機的轉速會變慢(因為感生電動勢正比於b和轉速)。因此,要想得到與原來相同的轉速就要增大工作電壓。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動機,假如增強它的磁場,那麼在同樣的負荷下,它的轉速是下降的;假如增加它的電壓,轉速會增加,但電壓不能增加太多,估計10%是可以的。

有刷電機換了轉子以後轉速更快是怎麼回事?

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直流有刷電機的電樞與線圈相對位置(夾角),會影響(定子和轉子線圈)磁場相對作用力的,夾角變化了,速度也會改變。

2、更換轉子要相同型號、相同規格的,最好是有刷電機整體更換,以保證電氣效能不變

大家好 請問如果將直流電機的磁鐵換成更強的,那麼電機的扭力會不會變大?工作時所需的電流會不會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能將直流電機的磁鐵換成更強的,那麼它的扭力也會變大(電流不變時),工作時所需的電流會變小。這是根據扭矩m=cmφi,φ更強時,i不變,則m就變大;輸出同樣m,因為φ變大了,所以i可以小一些。

直流電機增大內部磁鐵強度,電機轉速會增大嗎?

6樓:無名的後果

看磁鐵的質量和造工密度。要是密度大就可以加大磁場反射互力。所以會增大。

電動機如果換用磁性更強的磁鐵電動機有哪些變化?

7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你說的是直流電機吧,

電動機的機械特性變硬,即電動機的轉速變化隨負載的變化量減小,在相同的輸入電壓下,電動機空載時轉速降低,相同輸入電壓下,電動機堵轉時輸出最大轉矩增大

航模有刷電機的磁鐵換成強磁後有什麼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空載轉速會大大降低,同時輸出扭矩也增大。由於轉速降低,機械損耗和鐵損都有所下降,空載電流會降低。但能不能再用到航模上就不知道了!

9樓:

f=bil,換磁鋼相當於增強b。可以增大扭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扭矩會變大,馬達kv值變高,功耗變大

電動機如果換用磁性更強的磁鐵電動機有哪些變化

11樓:

你說的是直流電機吧,

電動機的機械特性變硬,即電動機的轉速變化隨負載的變化量減小,在相同的輸入電壓下,電動機空載時轉速降低,相同輸入電壓下,電動機堵轉時輸出最大轉矩增大。

12樓:第五讓營婉

那個磁鐵一般都是永磁鐵,可以從礦山開採,也可以在工廠生產。哪些小電器上的磁鐵拆卸下來了電器就不能用了。

直流有刷電機驅動器調到低速後能不能增加扭矩?

13樓:

肯定能啊。增加轉矩跟高低速沒有大關係。一般調到低速應該是電壓低了,採用的是低電壓調速。這時,加轉矩(也就是加負載)的話電機電流就會增加,當然轉速會更低。

14樓:

這肯定的,功率與力有一定的關係。要想達到符合的,必須加減速器。

直流有刷電機與無刷電機的區別?噪音動力速度方面

一 結構不同 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的結構包括轉子 電刷 換向器 定子 線圈 電極 外殼。無刷電機 無刷電機的結構中沒有電刷和換向器。二 調速方式不同 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調速過程是調整電機供電電源電壓的高低。無刷電機 無刷電機調速過程是電機的供電電源的電壓不變。三 控制原理不同 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的永磁...

無刷直流電機換相,換相是什麼意思和「換向」的意思相同嗎

換相和換向完全不是同乙個意思,換向器用在電動機裡,由電刷和半環等組成,用於當線圈轉過一半時改變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從而使線圈持續轉動,否則線圈將停在平衡位置 就是豎直位置 不轉了 換相的話很複雜,大概和電力系統的移相有關。所有在無刷直流電機裡,沒有換相這個說法,只有換向,最開始是從國外的研究翻譯來的,...

無刷電機為什麼有磁鐵?電動機的內部有磁鐵嗎

如上次所示,無刷直流電機不使用機械的電刷裝置,採用方波自控式永磁同步電機,以霍爾感測器取代碳刷換向器,以釹鐵硼作為轉子的永磁材料,效能上相較一般的傳統直流電機有很大優勢。具有高效率 低能耗 低噪音 超長壽命 高可靠性 可伺服控制 無級變頻調速等優點。無刷電機結構特性決定了必須要有磁鐵。簡單而言,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