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功率的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哪個扭力大些

2021-05-02 00:50:52 字數 2105 閱讀 6575

1樓:更上百層樓

同樣功率的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無刷電機的扭力大些。因為有刷電機的運轉速度及乾手時間要遠低於無刷電機。

有刷電機是內含電刷裝置的將電能轉換成機械能(電動機)或將機械能轉換成電能(發電機)的旋轉電機。有刷電機是所有電機的基礎,它具有啟動快、制動及時、可在大範圍內平滑地調速、控制電路相對簡單等特點。

無刷直流電機由電動機主體和驅動器組成,是一種典型的機電一體化產品。由於無刷直流電動機是以自控式執行的,所以不會像變頻調速下過載啟動的同步電機那樣在轉子上另加啟動繞組,也不會在負載突變時產生振盪和失步。

中小容量的無刷直流電動機的永磁體,現在多採用高磁能級的稀土釹鐵硼材料。因此,稀土永磁無刷電動機的體積比同容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縮小了乙個機座號。

擴充套件資料:

一、無刷電機的工作原理:

無刷直流電動機是採用半導體開關器件來實現電子換向的,即用電子開關器件代替傳統的接觸式換向器和電刷。它具有可靠性高、無換向火花、機械雜訊低等優點,廣泛應用於高檔錄音座、錄影機、電子儀器及自動化辦公裝置中。

無刷直流電動機由永磁體轉子、多極繞組定子、位置感測器等組成。位置感測按轉子位置的變化,沿著一定次序對定子繞組的電流進行換流(即檢測轉子磁極相對定子繞組的位置,並在確定的位置處產生位置感測訊號,經訊號轉換電路處理後去控制功率開關電路,按一定的邏輯關係進行繞組電流切換)。

定子繞組的工作電壓由位置感測器輸出控制的電子開關電路提供。位置感測器有磁敏式、光電式和電磁式三種型別。採用磁敏式位置感測器的無刷直流電動機,其磁敏感測器件(例如霍爾元件、磁敏二極體、磁敏詁極管、磁敏電阻器或專用積體電路等)裝在定子元件上,用來檢測永磁體、轉子旋轉時產生的磁場變化。

採用光電式位置感測器的無刷直流電動機,在定子元件上按一定位置配置了光電感測器件,轉子上裝有遮光板,光源為發光二極體或小燈泡。轉子旋轉時,由於遮光板的作用,定子上的光敏元器件將會按一定頻率間歇間生脈衝訊號。

採用電磁式位置感測器的無刷直流電動機,是在定子元件上安裝有電磁感測器部件(例如耦合變壓器、接近開關、lc諧振電路等),當永磁體轉子位置發生變化時,電磁效應將使電磁感測器產生高頻調製訊號(其幅值隨轉子位置而變化)。

二、有刷電機的工作原理:

電機工作時,線圈和換向器旋轉,磁鋼和碳刷不轉,線圈電流方向的交替變化是隨電機轉動的換向器和電刷來完成的。在電動車行業有刷電機分高速有刷電機和低速有刷電機。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有很多區別,從名字上可以看出有刷電機有碳刷,無刷電機沒有碳刷。

有刷電機有定子和轉子兩大部分組成,定子上有磁極(繞組式或永磁式),轉子有繞組,通電後,轉子上也形成磁場(磁極),定子和轉子的磁極之間有乙個夾角,在定轉子磁場(n極和s極之間)的相互吸引下,使電機旋轉。

改變電刷的位置,就可以改變定轉子磁極夾角(假設以定子的磁極為夾角起始邊,轉子的磁極為另一邊,由轉子的磁極指向定子的磁極的方向就是電機的旋轉方向)的方向,從而改變電機的旋轉方向。

2樓:曲湃成念寒

不一定。需要看各自的機械特性曲線和電機執行點的位置。如果說的是最大扭力,tmax正比於電流、磁鏈等引數,功率相同,電流不一定一樣,反電勢也不一定一樣,端電壓和轉速也是,所以,同等功率下,不知道那種的扭力大。

3樓:其中尋味

你想問直流和交流哪個電機扭力大吧?直流也有無刷機啊!同樣扭力當然是直流電機,也就是有刷機扭力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的有刷和無刷電機基本上都是永磁電機,即定子或轉子有一項是永磁體。它們的區別在於乙個是機械換電源相位,乙個是電子換相。常規來講,永磁電機扭力大小起決定因素的是永磁體的磁力強度和轉子產生電磁場的磁力強度。

多數情況下永磁電機的功率是指定子或轉子線圈做功的引數,並不能說明扭力誰大誰小。通常相同功率引數下,採用釹鐵硼磁極的扭力最大、鐵氧強磁的次之、普通磁鐵和軟磁體的最弱。

5樓:

一般來說,同等功率的有刷電機跟無刷電機,有刷的啟動力矩大些,也就是加速快一點,但是噪音會大一些。而且碳刷會有磨損。有刷的控制電路簡單些。

6樓:

有刷電機繞線較複雜,但控制器線路較簡單,加速效能優於無刷電機。其它如電刷會磨損,但無刷的控制器也易損壞,電刷更換又快又便宜,而控制器較昂貴。有刷電機的缺點是會產生電火花,不適用於防爆場所,但總體執行成本應低於無刷電機。

有刷電機好還是無刷電機好,什麼叫有刷電機什麼叫無刷電機 電動工具是有刷的好還是無刷的好呢

有刷電機 電機工作 時,線圈和換向器旋轉,磁鋼和 碳刷不轉,線圈電流方向的 內交替變化是隨電機轉容動的換相器和電刷來完成的。行業有刷電機分高速有刷電機和低速有刷電機。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有很多區別,從名字上可以看出有刷電機有碳刷,無刷電機沒有碳刷。無刷電機 無刷直流電機由電動機主體和驅動器組成,是一種...

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的工作原理有高手請明示

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工作時,線圈和換向器旋轉,磁鋼和碳刷不轉,線圈電流方向的交替變化靠隨電機轉動的換向器和電刷來完成的。無刷電機 無刷電機由控制器提供不同電流方向的直流電,來達到電機線圈電流方向的交替變換,無刷電機的轉子和定子之間沒有電刷和換向器。無刷電機以電子換向取代機械換向,技術上要優於有刷電機。...

直流有刷電機與無刷電機的區別?噪音動力速度方面

一 結構不同 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的結構包括轉子 電刷 換向器 定子 線圈 電極 外殼。無刷電機 無刷電機的結構中沒有電刷和換向器。二 調速方式不同 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調速過程是調整電機供電電源電壓的高低。無刷電機 無刷電機調速過程是電機的供電電源的電壓不變。三 控制原理不同 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的永磁...